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陀螺儀
2018/08/31 14:35:49瀏覽674|回應0|推薦32

     季節遞轉,最近清晨去走路,都會看到夾道兩旁草叢的露珠,宣告時序已進入秋天了。

     初秋的陽光斜灑在桌面上,望著那光影,憶起了前幾天FB上法會的照片。本本攤開的法會誦經本,四周邊緣都有著鮮紅綠色光,令人驚奇的一章。

     農曆七月的普渡,各大小寺廟都有的活動,慈悲的以鮮花素果水燈米飯菜罐頭餅乾等等的食物供養三寶,藉著齋僧的功德,迴向十方,祝願幽冥眾生離苦得樂,往生淨土,另一方面也是心存仁厚設宴款待讓孤魂野鬼都能吃飽。

     道玄人應該是他們矚目的對象,不必動靜道禪套餐就能飽人,所以啊,好評連連,不過不會樂於重返就是,這點請放心!

     剛學鬆身的隔年我們全家到宿霧去旅遊,下飛機之後就先搭船到小島,再坐車至旅遊點。沿途古樸老房子鄉居的風光以及熱情黝黑陌生的人們,打從他家門前過,我們在看他們,他們也在看我們,互望的那一霎那,不偏不倚眼睛對焦,有趣極了,尤其是那個赤身兩手抓藤蔓如泰山般盪在溪畔的小男孩,炯炯發亮的眼神更叫人難忘。

     不過,接下來乘船遊河就不有趣了,跟河岸兩旁的眾生對焦就不好玩了。我怎覺得那不是死好久的戰袍,現在還在壕溝裡?不用說的,妹也於途頻頻受到影響,如果不干擾,她就玩得很盡興,我則辛苦索然無味的像個貼身侍衛似的,相望冷....。

     晚餐在海邊沙灘用餐,就著昏黃的燈光眾人邊吃邊聊相當浪漫愜意,這對暫時拋下繁忙的工作課業來遊玩的先生跟姊姊底迪來說是種享受,但就妹跟我說來可真如出任務般疲憊不堪,每次唸完經咒回向就像活化身心精神百倍,再等一下去做熱石按摩,我的眼睛幾乎都睜不開,耳畔再度響起....,哪來那麼多法性?吸睛的結果是如此疲憊!!!這是當下的疑問。

     其實從上飛機的那一刻起不斷的呵欠流眼淚,當時我還蠢想是不是說高空距離天比較近?可事後再回想,不對呀,以前搭機也沒這種狀況!!!這境教我既來之,則安之,學著離開熟悉的故鄉去到在陌生的異鄉要身心安頓。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1473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