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孩⋯聲聲淚
2018/07/25 20:39:20瀏覽1002|回應0|推薦30

     有一天,我到美容院去,設計師在為我剪頭髮的時候,另一名設計師小一的孩子眼睛泛著淚光不情不願的罰抄課文。他因上課講話遭舉發而被老師罰寫,另一個原因也是因前一天的作業字體潦草,而被加重處罰。

     母子兩人一來一往沒完沒了的對峙,兒子提高音調聽得我不免好奇想知道他的思考方向而認真豎起耳朵來看這一幕戰鬥力很強的母子作戰。孩子強詞奪理賴皮的反駁說校規又沒規定可以罰寫!班訓關校規何事?這是什麼藉口呀!一會兒又不死心的裝可憐說他手痛,可是過了半小時後,就看到他很有樂趣的蹲在地上一角埋頭用力地玩積木,乖順的模樣挺惹人憐的,不過盧起來時真叫人瘋掉就是了。

     看到這孩子的狡詰,讓我心有戚戚焉,身為現代父母若沒有多充實自己,有時候在教養上真的會力不從心,因為孩子太聰明了,自己的吵鬧引發處罰都不干不願,哪天萬一打了113告狀虐待小孩,警察上門了自己都還莫名其妙的跳到黃河都洗不清。

     昨晚看到最近的網紅事件似是而非的理論,說到後來,結論有點遺憾的是她坦誠虛假讓大家覺得被糊弄了,硬是將一些不相干的人拉來演這齣鬧劇,還為她背書,而生活中被叫號卻誤解了對方而感覺飽受委屈,或許在旁人看來是無關緊要的事,但她卻有被傷害的感覺而悒悒不樂....,當我們認真去思考整整件事從頭到尾的發生經過,以心理學角度來看,如她所言,童年所遭受到負面影響居多,確實創傷如果沒有治癒,心緒沒有一個出口,殤真的會伴隨一生,不過她還是必需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生命的價值因人而異,幼苗時期好好培養,如同盆景需雕塑灌溉,也需要愛,心理輔導也挺重要的。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13599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