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摯的心
2018/05/07 13:53:20瀏覽1121|回應1|推薦42

     萬籟俱寂的夜晚,獨坐案前靜思今日心情起伏、沉澱後,心染?徬徨?

     年邁的雙親遭到病痛侵襲後,致使我意識到年長後的照護問題,現在的孩子都晚婚晚生,在孩子年幼時,又遇到劬勞的父母生病了,那真的是會忙到七葷八素,所以看來古人還是有他們的智慧,鼓勵在適婚年齡嫁娶,生育扶養下一代。

     外勞入境隨俗,很留心各式各樣的習俗,禁忌,偶爾也來個幽默。有天我帶照顧母親的外傭到醫院探視父親,看護淘氣的指著外傭對家父問說:她美不美?爸點頭微笑以對,她對於這個答案不夠滿意,不死心,再指自己逼供~那我呢?我爸說,還不錯啦,就黑了一點,因為他們一黑一白。看護心花怒放,狡詰的笑稱~其實我黑魯魯,又不好看,阿公不敢說不好看,因為是我在照顧他!〈怕被挾怨報復!〉

     玩笑歸玩笑,平時都能看到這來自天涯一方的朋友,真誠用心的善待老人家,只要以誠相待,人與人之間是沒有距離的。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11771864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8 09:59

您提到狀況,對我而言就是現在進行式... (孩子還小,但長輩生病,蠟燭兩頭燒)

如今想想,似乎早婚(當然至少要成年),先苦後甘,不失是一件好事。

您家的父親大人很有智慧唷! 得意

辨音(c5939h) 於 2018-05-08 15:00 回覆:

泉辛苦了,你要保重身體喔,祝福伯母早日康復!

三明治世代,夾在兩代之間,不擔要負擔照顧父母的職責,還兼負照顧小孩的職責,很辛苦的。一時的感觸,有感而發,謝謝迴響喔。得意

看護是個活寶,很會逗人,自我調侃,瞬間大家都很開心。

辨音(c5939h) 於 2018-05-08 15:01 回覆:
不單~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