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1勞動節分享行程點滴
2018/05/01 16:11:14瀏覽981|回應1|推薦26

     俗話說:「有緣千里來相會」,這次舊地重遊,意外地見到了好幾年前偶然相識的朋友。當時,我才剛換手機,對於系統功能操作不熟,雖然和先生在外地旅遊,心裡卻掛念著遠方的孩子。連續好幾天都見到這名落魄消沉漢每天就是喝酒喝酒再喝酒,人家都散了,他還賴在餐桌上藉酒消愁不肯走。我是不認識他,連續三天都見到這般光景。有天大家都離席了,他還在喝,身邊只有一名友人陪著。我眼睛盯住手機還在摸索,頭也沒抬的開門見山問他~你有什麼問題?他也沒被拷問的感覺,就很自然地脫口而出~遇人不淑。懷疑這好像是形容女子嫁了一個品質不良的丈夫,我大概知道他要表達遭負心的意思,就直接糾正他~用詞不當,該說婚姻觸礁。

     我說,千人千般苦,苦苦不相同,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際遇,不同的考驗,我們也有很多的煩惱,諸如孩子學業成績、事業、家庭問題等等....。我不知道這幾句話對他而言受不受用,但過幾天要離開時,他和友人前來送行,此次相遇,不期而遇,見到他真摯深情的對第二春老婆輕聲細語,已擺脫過去消極沉淪的煎熬,事情過了重新開始,也找到安定的方向,放眼未來,天空是藍的,替他高興呢!

******************************************************

     樑下好幾個燕窩,看老闆手裡拿根長桿頂呀頂的,買完東西,我問怎麼了?原來是鳥媽媽掉到鳥巢邊緣,老闆和弟弟你一言我一語的商討著要如何將牠送回鳥窩?呵呵,應該拿來工作梯爬上去,用手捧回吧?老闆照做,鳥兒團圓。

******************************************************

     有位認識了三十年的朋友,是個貴婦,天天傳二十幾通的賴給我。佛經裡頭說富貴修道難,我想也是,畢竟安逸的日子好端端的,怎能體會到人生是苦,更何況要顛覆既往的認知,但生活再怎麼好過,世人都會有煩惱的,我有感受到,但也不好去探隱私。可是,有一天,還是敵不過良心的譴責,就鼓起勇氣對她說憑我們三十年的交情,光跟她賴來賴去,實在有點兒過意不去,要改變因果,還是得從佛法下手,不必非得吃齋,但還是要唸佛經咒來改變,要不要試試每天念普門品或佛號聖號呢?結果,她沒回應我,我們心照不宣,我想時候到了自然會念,不強求,結果事隔一個月左右她與夫婿來訪,眼神掩不住興奮地對我們談起孩子迷途歸返的失而復得,可能家庭生活對我而言極為重要,所以無意中聽到這般分享,就覺得當時鼓起勇氣跟她說是對的,一小件一小件事堆疊起人們的幸福,還不錯喔!

     先生度假紓解壓力,而我則在收假後身體微恙,一些求超未完全度化,呼叫一下阿彌陀佛快來馳援!菩薩!快給我醍醐灌頂,讓我能智慧開顯,能不假思索的意到筆隨下筆成文文思泉湧,練寫的旅途一些瑣事分享。上期評鑑沒過,我被當了!痛哭痛哭痛哭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11712315

 回應文章

S.F.果樂法施F.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3 09:48
隨緣,隨喜,隨份,隨力,隨喜功德也能賺到同分法喜。南無阿彌陀佛_()_
=眾生病故我病;心淨即國土淨=pure-land日新又新
辨音(c5939h) 於 2018-05-04 12:05 回覆:

感謝果樂師來訪留言。末學駑鈍,心直口快,不會溫言相勸曉以大義,如此單刀直入,幸好對方能接受。〈一般人聽到直言不諱的話語,通常是很生氣的!算自己幸運吧!得意

                                                                               果 境合十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