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體
2018/04/01 16:15:27瀏覽975|回應2|推薦23

     「90。57。60」看著血壓計上顯示的數字不滿意再量一次,「92。55。61」,還是不如意,天真的幻想再量一回數字會往上跳,一旁的先生看著我和姐沮喪的望著數字反反覆覆量了又量,冀望數據顯示滿意為止,忍不住出聲反應~別頑固了~不是一直量,指數就會順心如意的,要運動,要運動........。我只能傻笑已對,感謝他的忠告,醍醐灌頂的,殘酷的事實實在令人無言以對,不得不承認自己的運動量真的太少了,不過我的血壓問題是跟法界方面有關,但毫無根據的話說了,等等我們可能又要展開辯論了....因為他是理工派....。

     姐的高壓正好與我相反,如果可以相加除以二產生互補效應不知道多好?不過這只是幻想,永遠不可能成為事實,可想而知我們想掩蓋事實而常懷疑那個機器壞掉的念頭從來不減。由這個事件,可以發現到人們要勇於面對事實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

     看了醫生做了檢查吃了藥不管效,這讓人有點消極但不致頹廢,可是宿命心態也沒辦法改變現實,我想這就是佛說的苦寂滅道吧,還是要找出口的,把苦熄滅不然怎麼解脫?後來有一天姐量完跟我說170。105。我練完功之後她再量,很奇怪的是竟然掉到145。95。這逾越常規邏輯,很難解說他的牽連關係,卻是不爭的事實。我開始對這項實驗產生興趣,又接下來很多回將他當成白老鼠測試,連續幾回都發現到功是我在練,但他的數字卻有掉下來,實證的體悟讓我不免想到剛開始在站樁時經常聽到樓下的家人打噴嚏,這麼多次的巧合是良性法性的分享,突然間而瞭然於心,而有天妹問我~麻,你最近去陰間嗎?我搖頭不置可否,她又繼續說那邊負能量比較多,所以血壓才降低。

     血壓高低醫學有他的角度說法,就自己本身透過感官知覺對照起來的經驗有所定論,若遇到很多的負能量,肉體本身無法負荷就如一部超載的電梯亮起響聲,或高或低不一定。

     最近數據已恢復正常,只是偶爾相應到會升高。老子說,「吾有大患,為吾有身。」臭皮囊是無所住,可還是要有所住,不顧她,怎麼修呢?此時,耳畔響起~明月幾時有........,是滴,生命無解的問題,往往造就了幾番搜索的開始............。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11377555

 回應文章

S.F.果樂法施F.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3 16:16
生前為自己念佛8小時,
勝過死後他人為我助念(佛)1小時。
/
◎◎今日有感20180403(*2/18戊戌狗年):♡♡
面對無常,面對自我,真實,真正,真誠地好好念佛8小時吧!(*或是選擇:
靜坐8小時。
(看)看經8小時。...))

心無旁騖,一心一意,一心一德。專注。
以此類推,累積靜,定,慧,自我解脫的功夫,功力基礎。♡♡
(/)
以下
轉載,(*時間點巧合)
●華嚴行法:「內心定」的工程

 這個「內心定」是講十功德的部分:第一個──內心清淨、平靜、穩定、寧靜;第二個──能維持一段時間(一週以上到一個月,才是內心定,如果是瞬間或未滿一日,那都叫作瑞相的消息而已)。維持一段時間,正表示行者的激發要重來了,內心定是經由正元氣能量的激發之後產生的。這個「內心定」有一個完整的定義:「內心定」又可稱為「內攝」(意指將心安此境,可如如不動也);「內心定」是象限轉移的分水嶺;「內心定」中大腦是不作用的(這些定義都很清楚的)。

  這個「內心定」算是修行第一階的狀況,所以我們說是「消息」,有個瑞相的消息,我們要求初步要有這個「消息」的出現,這樣的狀況通常是維持幾天以上到幾週(不一定),都可以叫作「內心定」。

  那「內心定」裡面有工程要做,不是這樣就好。如果只有內心定,那就舒服坑的修行陷阱,紅色警戒線的那個區塊裡面。事實上,98%的修行者都陷在這個誤區裡,你如果遇到有個人老是愛跟你講他自己的修行怎麼樣、怎麼樣的,你去注意看看(不是懷疑他,也不是批判他),事實上,大多是陷在那香水海誤區裡面。....

欲詳全文,請速上(全文連結在留言版)
=眾生病故我病;心淨即國土淨=pure-land日新又新
辨音(c5939h) 於 2018-04-05 06:50 回覆:

感謝果樂師抽空前來指導!佛菩薩以欲勾牽,後令入佛智....,只要誠心唸,有些初期會看到勝境或瑞相,啟發我們的信心,不過當信心升起之後就不會一再的示現。不過末學剛開始念佛時,常念得口乾舌燥,昏沉欲睡,妄念紛飛的,後來才知道這些都是業障障礙,是很正常的一個過程。

忙碌時,播放cd,跟著唱誦也是不錯的方法,眾生耳根利,聽了久久不忘。

沉浸在香水海.....,呵呵,在修行過程當中,被勝境所轉所迷,也是一種考驗,跨過才能破識性轉識性....。

                                                                              果境合十頂禮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3 13:20

我婆婆也是每天都要量血壓,她是血壓高

不管高還是低,都有各自的煩惱阿!

惟獨多多運動,絕對對身體好!得意

辨音(c5939h) 於 2018-04-04 18:48 回覆:
對呀!要活就要動,以前是先生會軟硬兼施的壓陣,自從身體亮紅燈之後我就不敢大意了,還是會去健走之類的。謝謝泉三不五時來灌水!每天帶著心愛的籽籽去散步也是項運動!祝福假期愉快!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