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顧
2017/10/22 21:22:37瀏覽679|回應0|推薦32

     年初的時候,表嫂去法國帶回來了甜滋滋的馬卡龍,可惜我不愛,姐姐卻如獲至寶,這是人與人之間的差異性,只要彼此尊重,都可以相容。

     之前提過有一年夏天去旅行時搭船,船上長時間和團員相處在一起,跟不熟的人一起我會害羞,也不太喜歡跟人攀談,找個角落划手機看書是一定的,就在此時,其中一位是公司的經理,在渡輪上眉飛色舞的和我大談攝影經。當船快靠岸了他就一邊跟我聊,一邊打電話call服安眠藥的老婆起床,然後嘴巴笑著說:我就是被魔蠍吃得死死的天蠍!呵呵!一個願打一個願挨,若說是新婚夫婦那沒啥稀罕,可這已是結婚二十多年的老夫妻,依然仍保有此情感還真不易。

     昨晚一位朋友帶了他的一對夫妻朋友來找我們,喝茶後的散步中,這位老婦語帶埋怨地說此生中另一半都很少或幾乎不曾帶他出遊,這樣直接的嘀咕聽在我耳裡真是百感交集,已過半百的夫妻,鮮少共同出遊,那麼他們之間的距離是因直腸子造成嗎?還是否因沒站在配偶立場著想呢?我們畢竟不熟,若說私下兩人談倒還好,但老公就在一旁,如此直接似乎不妥,這是當下的心中感想與低嘆。

     已過寒露,霜降的腳步近了,夜裡睡若在穿著短衣短褲,到了下半夜真的會冷。想到有年靜坐時,持續不停的畏寒,到後來做鬆身的時候就無法撐到做完五遍,卡的負能量實在太多了,怪不得頭昏腦脹,這當中也曾腰痛,連坐都會不舒服,只是可喜的是自己不再像過去一遇逆境即心生煩惱,不管是附體或撞煞,離相才會清淨。妹也曾被蓋台,躺在沙發上一動也不動,後來我們靜坐,他解離了,精神就來了。很神奇,也很不可思議,只要淚流滿面,擤完鼻涕,說也奇怪,馬上就生龍活虎般神采奕奕。

     生活當中我們很難避免衝突,生命當中也會有想朝目標前進卻不如預期之果,老天爺能識凡人所不能識之物,有時會安排一些案子或人事物到我們身旁,或許希望我們盡能協助求援的人,歷經種種考驗,我們也能獲得智慧增長,心靈喜悅,願心長虹。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08838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