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絃歌不輟
2017/09/21 16:56:03瀏覽757|回應1|推薦31

    我剛從案主店回來,聽說有人在找我。我不是高材生,沒詩才,沒文采,沒辯才,唯有直爽,不嫌棄的話就請移駕到這兒,讓我們相互切磋琢磨吧!很感謝格友對我的肯定,我知道自己的斤兩,本想圖個快意人生,只是來旁聽,並沒有打算要修學分呀!!!怎知就此拉開序幕,生命是如此奇特,像武林格鬥,被逮住了要纏鬥?不精彩,卻有人捧場。感覺自己被陷害了,哈哈!假使要頒勇氣獎肯定非我莫屬,蠢的可以,但卻勇氣可嘉,衷心承認好多格友作品詩如泉湧,成就很高,令末學自嘆弗如。這裡沒有精彩的表演,不過勞苦功高也該受勵一下!不嫌班門弄斧的話,可直接過來,歡迎互動往來,增益效率意義。

    習慣簡單易懂的白話文,卻要看如原文書的經典,常讓我有看沒有懂,還要跟實力懸殊的前輩們一起參學,這天意的安排,是重頭戲登場,我願誠懇虛心受教,但願諸位日後多多指教。

   曾在站樁時,看到頭頂光直達天際,能與遠際相接,歷時久遠忘乎?不會。每個缺口都要圓滿,只要缺了一角都要再度前來圓滿,直到那個圓圓,我相信我們的志業是密不可分的,因為前緣,才有今生的相遇,假使沒有這些問題,根本就不會來到地球上,也不需要透過這趟旅行來學習,以之,在這漫長的人生相一路的遭遇,之所以刻苦銘心,就是要讓我們學會人生的舞台不是成敗論英雄,而禮讓與謙卑這門學分是不求功名只願盡心之真義...........,當發出這樣的心念,即宇宙之清淨無為相契,期待有朝一日自己能簡約精確的敘述來詮釋生命檔案。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08630588

 回應文章

S.F.果樂法施F.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2 06:16
人生不是成敗論英雄,而是禮讓與謙卑。

"生命靈"學這門學分是不求得失功名,只求盡心。
~
當發出這樣的心念,當下,隨即相契宇宙本體之清淨無為。

詩云,所謂:是非成敗轉頭空,幾度夕陽紅。

睜眼閉眼之間,肉眼所見遙遠暗黑空間一"點"剎那生滅速"爆"~的"宇宙"~果真灰飛煙滅啊!
=眾生病故我病;心淨即國土淨=pure-land日新又新
辨音(c5939h) 於 2017-10-02 09:09 回覆:

感謝果樂師以一顆讀詩的心來看拙文,筆心矬了.............害羞   

                                                                                果境合十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