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景色山水
2017/09/08 11:50:59瀏覽727|回應1|推薦36

     農曆七月按照一般中國人習俗來說,是法界眾生放假的月份。很多人都好奇的想知道我們更多靈異的接觸,要不要應景說說這神秘話題?雖然在學習上,對於有興趣的科目,我是個好學的人,但同時也必須坦承我是個極度膽小的人,談玄說異無關心靈品質提升,也無關生死,對個人而言,聊齋只是順帶帶到,反倒是對於現象的研究就感到興致勃勃。

     有個打火英雄談到甫出警校到偏鄉任職時正逢農曆七月,遇到一個斷首的車禍事件。那是個農曆七月的某天傍晚七點多,夜幕初昇,視線不佳,他必須在草叢中尋找頭顱,聽來頗為詭異,但他卻用一顆十分真誠的心,雙手合十心中默想祈求亡者讓他速速尋回身首異處能夠歸為完整。

     在寂靜的夜晚,一個人獨自在草叢中搜尋,那是需要多大的勇氣?雖說職責所在,不過心存畏懼想必是有的,但還是得克服。另還有一點是他沒有任何輔助工器,只能做地毯式搜索,聽了都不免皺起眉頭來了,這真是生命中獨特的事件,沒有經驗過的人恐怕無法了解在陰暗處不明就裡霧裡穿梭是何種滋味,真叫人打從心底佩服,聽了好想哭唷!

     另外有一次,他在救護當中遇到一個車禍事件,是一個小學生提著蛋糕穿越斑馬線卻不幸被車所撞,讓人不勝唏噓的慘況是那個肚破腸流的小朋友於臨終前對朋友說~叔叔,今天是我生日。朋友心酸不忍的祝福這位來不及長大的小朋友生日快樂。他的分享讓我感受那時他承受著無常的悲傷,卻又撫慰著人心的美麗,這一幕即將畫下句點,是寧靜,的闔眼,我深深感動,為這個細心體貼他人自我價值崇高的英雄,他是如此累積我這過慣安逸生活無法想像境況的人生厚度,叫人崇敬與興嘆。

    樹下涼亭喝酒的攤場,雖然可能是八卦場,不過卻可聽到心聲見識到傳播的力量,我是一介家庭主婦都在洗手作羹湯,不過他們聊完後都會在餐桌上交換情報,所以我也收穫良多。商場如戰場,在利益有瓜葛或輸送時,可以看到人性的黑暗面,曾經在交易中,先生跟我分析價差金額對公司營運而言要做多久才能有此獲利,所以了解到斡旋的重要性。不過佛學跟世間的價值有時往往是相反的,應該說入世有世間哲學,經濟學,國際關係法,佛教講因果,很多事要應證的,應證需時間,才剛起步,無法立見真章,不過相信會逐漸好轉。 每個人都會有一兩個知心朋友,也希望在對方心目中是舉足輕中的人物,而這些朋友是在我們忙碌生活中停下腳步最佳談心對象。

     之前請姐幫我過目一下看菜單還行嗎?誰料這小妮子隨便掠過就一臉不屑的說~馬麻,這根本是家庭主婦的流水帳,他以前在天空開兩三格,還曾是多產的假文青。她有她的聰明之處,常有驚人之語,不過這流水帳不止於寒舍,也包含了另一個時空的悵然,我們小時候運動會表演節目完要退場時都會一手插腰,一手做採蘋果模樣,嘴邊唱~採一個蘋果跑跑跑,採一個蘋果跑跑跑,.......,如能參透一世情,迴天一場空,平靜實踐與放逐探險各有各的美,我的生命是尊天,對於關心愛護提攜的好友一路相知相惜心存感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08525213

 回應文章

S.F.果樂法施F.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1 19:24
金剛經:
大乘正宗分第三:
佛告須菩提:
諸菩薩摩訶薩,
應如是降伏其心...
...
...
如是滅度無量無數無邊眾生,
實無眾生得滅度者。
何以故?
須菩提,
若菩薩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
即非菩薩。
=眾生病故我病;心淨即國土淨=pure-land日新又新
辨音(c5939h) 於 2017-09-12 01:01 回覆:

在毫無任何心理準備之下步上這段路,這份兼差打工早中晚三班全包,剛開始覺得好哀怨像阿信,遇到很多事情卡在一起想放假的心念就竄上心頭,尤其是累到虛脫時,就浮現債主怎那麼多?我好可憐哦哪時才能畢業呀?無奈會不會過勞死呀?誰理你每回送稿出去就如釋重負,然後開始享受輕鬆感。不過春去秋來也做了有段時間了,漸漸習慣了,發現到放假對我而言不再是奢侈品,也不會那麼奢望了,甚至於不想逃避而錯過與案主之間的互動而造成遺憾,他們回饋的是這份工作的成就感,雖辛苦,也依然忙碌,但快樂卻是真的。夜已深,改天再跟您分享最近一個案子,讓我覺得那是一幕成功的謝幕。〈在這裡接觸的有各行各業的老闆,千奇百怪,有時想想還真樂趣無窮,盡在不言中~~~〉

 感恩果樂師!謝謝

                                                                           果境合十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