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元前研
2017/09/03 22:24:02瀏覽673|回應3|推薦31

     時間過得真快,再過兩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中元節。窗口望去正可看到樹上掛滿碩大的柚子。柚子是中秋應景的產物,彷彿秋月,柚,月餅是分不開的,若按照往常是該吃柚子的時候了,不過就再等等吧!

     最近有個案主遇到挫折來找我,溝通之後對我說她萬慮全消,我真是他的解語花,不過也有心事被看光光的感覺。問我是學過什麼嗎?沒啦,別以為我有幾年實務經驗就那麼厲害了?小屁孩的動作行為如實反映心理狀態,兒童心理比較單純些,但基本上不超出那些範疇,照本宣科推想罷了,不然又沒見到面,就能隔空了解深層信念,豈不是大師級了?

     小女子一向在家務中打轉,生活相當單調乏味,只因身兼多職,才忙碌不已。如果可以輕鬆閒適誰不想呢?生活步調就是如此緊湊,走至此,是徹底投降了。還是那一句,走日悲心的殿堂,只能用粗糙生澀的手法將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訴諸於人,是雲端作業報告,也是與之分享的心得,覺得每回交報告都是痛苦的拉鋸,問朋友,問了等於白問,不是標準太低就是不清楚能透漏的尺度,不過還是乖乖做,已向現實屈服了!誰理你

     有時在夢中看到很多混亂的情節,大抵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不過有些事情還是需要加以整理,理出脈絡。時間是最好的方劑,也真的需要一些時間來調整成長,我會允許給自己一些時間來消化明白,讓心順其自然,不會給壓力催促揠苗助長而適得其反。

     前些天到一家店採購商品,一進門右邊額頭馬上痛起,手撫著額頭邊跟商家詢問品類價格,之後這男子建議我到另一個門市去購買。我心想有段路ㄟ,而且另一個分店剛路過還看到掛著外出洽公的牌子,於是煩請他撥個電話確認一下已開店營業否?他二話不說馬上打電話,還暖心的跟對方交代說待會有位小姐會過去買,算他便宜一點。若說熟客老友那還無可厚非,不過面對熱腸也不好冷面,就微笑點頭再轉往另一家店。

     我簡短說明來意後,門市小姐告訴我那是他們老闆。交易三分鐘達成,爾後掏腰包付錢時不免好奇的來一下測試~你們老闆有走宮廟嗎?沒有~〈這就不符合了呀!懷疑〉不過問問只是對照訊息參考而已,基本上還是會以本身雷達為準。接下來他又說,很久以前有!〈這就對啦!〉他又爆料,老闆之前被下符,現在身體不好。頓時我雙手合掌~阿彌陀佛。

     一位配偶長期在大陸的中年女子反應快,孩子已出社會工作,藉著嗜好頻頻對大叔放電,這該如何是好?當下覺受~報復兩字。哦!不要輕易玩火,對方有可能是欲排遣空虛寂寞,因不甘寂寞而相信有愛必不寂寞遂不由自主產生情愫!!!儘管人生是殘缺的,不過這不是必需品呀!紅塵陌路,蒼天默默,轟轟烈烈裡包藏禍心,這會是美好的遇見?惡夢醒來會發現很難收拾的,接受前必須要有嘗試的後果有可能是付出妻離子散下場代價的認知。這是對方諮商吐露的情感生活事件,跟我發發牢騷是可以,不過可千萬別嘗試呀,這種情感連結早日剷除,還是閃遠點!得意

     生活變化無窮,生命像一部大辭海,之前像在研習,現在加上實驗,所以花點時間是必然的,〈怎跟武俠騰空翻飛的差好多?啜泣〉我是超級無敵耿直,所以常因直率得罪人,有時自己還毫無感覺才糟,期盼趕快走過這種糟糕的日子,這些獨白真的只是分享,不嫌棄的話就一起探討,不過也有可能只是各自表述而已。窗外飄著毛毛細雨,溫度降了,有初秋氣息,祝福大家舒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08496965

 回應文章

S.F.果樂法施F.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5 17:55
四寶師傅:
一念穿過無念處。
聖開師傅:
無生度眾生。
/

轉載分享:
【夢參老和尚的叮嚀】
一個微塵、一草一木,「黃花翠竹無非般若」,連黃花或是一根竹子都是般若義,看你悟不悟!
悟者一切都是般若義;不悟者就是說佛、説法、說僧,説什麽都不是般若義,這是要參的。--《金剛經講述》


【倓虛老法師】
佛法的真義,是重在顯發自性,破除在自性上所起的執情,而達於實相圓融。
所謂圓融就是法性平等,無有高下,無有分別,無一切假立名言。
--《影塵回憶錄》


【倓虛老法師】
世間人的煩惱,就是為了他的「我執」和「法執」太深的緣故。
有了煩惱就能遮障一切,如煩惱障,障人的般若德;業障,障人的解脫德;報障,障人的法身德。推源其始,都是因為在「我」、「人」、「眾生」、「壽者」這四相上起執著。
--《影塵回憶錄》
~

【夢參老和尚的叮嚀】
《心經》所詮釋的義理甚深甚廣,是般若之中的深般若。
體呢?真如為體。相呢?大乘為相。什麼宗旨呢?以空為宗。凡是般若都是空,這個空是法空,空一切相。達到什麼目的呢?究竟成佛。
這就是《心經》的目的。
--《般若心經講述》

~
【夢參老和尚的叮嚀】
讀《心經》的時候,觀自在菩薩用深般若智,照見五蘊皆空!特別注意「照」字,照見五蘊皆空。就像燈光一照,黑暗沒有了;燈光沒照,黑暗又來了。若想參,就這樣參吧!--《大乘起信論淺述>>
~

/

淨空法師:業力不作主,願力就作主了

1、在大經上,有人問佛 : “人為什麼到這個世間來 ? 來幹什麼的 ?” 佛答複是一句話:“人生酬業。”人,生到這個世間來,是為了酬償業報,佛說的是事實真相。

2、我們凡夫完全是受業力的支配,自己不能做主,這很可憐!我們凡夫在六道輪回,為什麼會輪回 ? 酬償業報。“你行善,你來享福;你造惡,你來受罪,你來過苦日子”,我們一生的富貴窮通,全是業力在支配,自己作不了主。


3、佛菩薩應化在這個世間度眾生,他不是業力來的,他是願力來的,乘願再來!他發什麼願 ? 大慈大悲、救苦救難。所以十法界里面的眾生,有六道輪回的眾生,也有佛菩薩應化的。


4、凡夫是業力在作主,佛菩薩是願力作主。為什麼我們的願力作不了主 ? 我們有業,業力大過願力。佛告訴我們,“發菩提心,一心念佛” 是滅業最好的辦法,因此,如果我們自己專修專弘這個法門,也勸別人專修專弘,我們的願力超過了業力,業力不作主,願力就作主了。
/
午供:大蓮花香
2017/9/5
(*7/15)
週二
為佈施主在佛前點燈,祝願加持清淨...
(*五蘊躁動,身心疲憊,是業。😇)
=眾生病故我病;心淨即國土淨=pure-land日新又新
辨音(c5939h) 於 2017-09-05 23:33 回覆:

謝謝果樂師百忙之中指導。謝謝寫文,對我而言不是問題,問題是不為外人道的幽微,末學尚無能分辨可說不可說。  

嗯,如來藏心的不可知執受所運作的呈現,生命的答案是如此,不過凡事只求不違心。師父洞燭先機,對眾生平等不漠視,我在學習初期為更多求超干擾心生煩惱而跟祂反映~會不會是法界眾生誤以為我是門下弟子?不分別!三個字叫我好生慚愧,頓時無言以對!害羞人家祂是如此慈悲平等,沒有分別心,而我卻懶得為之,很想躲遠遠!開佛之見沒啥秘訣,不過就這麼一念之差。

很抱歉,偶爾會將情緒落在文字當中,可能是還沒有調整好心態,我一直不覺得通曉過去未來代表揭示真理智慧,也不喜歡靈媒體質,叫人很難遁逃,神靈溝通或瘋話???懷疑或許誠如最近師父說的我就是要承受很多世人的不如意事。

易感,文中有些抒發,還請莫怪!再次感恩!!!   

                                                                       果境合十恭敬頂禮

辨音(c5939h) 於 2017-09-06 09:55 回覆:
本來無一處,何處擾塵埃?遇見終是美好的,也是無時無刻的用心實踐,能協助我們成長,昨日腦子失靈,今日無恙,我沒事。感恩您!!!謝謝謝謝謝謝

S.F.果樂法施F.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4 10:32
三界唯心,萬法唯識。
🌕
🌑
🐾


🌚
🌞
💭

👣

👀👂👃👅💙☝👇
=眾生病故我病;心淨即國土淨=pure-land日新又新
辨音(c5939h) 於 2017-09-04 19:04 回覆:

感謝果樂師開示!這篇交稿後,末學心中一直浮現~心生種種法生,心滅種種法滅。是呀!萬法唯心造,就看怎麼想,我就俗氣未脫,做一做,就又感到好累喔!好想休息唷!積習難改!!!誰理你壞習氣,要改!!!得意不過若有新案子,有時感覺像發現新大陸,士氣很高昂,手癢難耐!!!得意其實這裡人才濟濟,末學班門弄斧了!害羞您該不會每回看我端出菜來就捏一把冷汗吧?人生的不如意太多了,挫折或痛苦或委屈及煩惱,我的煩惱就是~唉!不知道會不會寫到不該寫的,得意真希望送稿之前有人給下警語!有一回,寫到夢境中呈現的事,結果好慘!師父說,這個不能說啦!害我草草下架,慘烈的狀況!我好可憐哦我不能隨意忘記師父的教誨,那個陰影猶在,所以有沒有什麼絕招,能讓我瞬間變機智像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一樣厲害!!!得意  

                                                                      果境合十頂禮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4 09:30

早安 辨音姐~ 得意

泉來看看您,並預祝您中元佳節愉快!

辨音(c5939h) 於 2017-09-04 19:11 回覆:
謝謝泉,就是因為籽籽太可愛,所以覺得換裝很不搭,我比較偏向他是小帥哥的模樣!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