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夕
2017/08/28 20:48:45瀏覽747|回應0|推薦27

    明天就是七夕了,由於今年是閏六月,所以中國情人節晚一個月到。最近已經開始聞到秋天的氣息了,傍晚在煮飯時,落日餘暉由窗口射入,感覺溫煦多了,空氣中瀰漫著屬於秋天專屬的躁,早秋的味道,但在樹影後的金黃晚霞映照,唉!真是一幅美麗的圖畫~~~得意

     最近有人談及我能短期之內學會那麼多東西很奇怪?我們的生活很單純,每天就是吃飯睡覺做家事,加上這幾年學得靜坐練功。其實,他也行呀!沒開發而已,真的。拭想如果一天到晚盯著圖騰合掌頂禮,禮佛禮拜,念佛念經,勤做鬆身,再把自己疑惑的問題提出來,不進步神速嗎?以前在學的時候都秉持著不齒下問的精神發憤求學,有啥問啥,問到堂弟都說打破砂鍋問到底,不過個人覺得就是要有這種精神才學得快且有所獲益。所以,總歸一句,問,當然得問,否則疑竇不消!誰理你可是若醬子說,又有人會不以為然的認為~難道只有你下功夫嗎?

     飛雪認為明知群眾心理還字說字話的貼文,和我多麼相像呀!我沒有探討的對象,有很多時候說起自己經歷的意象,對方回應的是他不曾經歷過這樣的事,所以無法回答。生命當中總有些意外,而我們就在網路意外相逢,這是緣起。

     上星期參加一個聚會,會中有位女士感慨萬千的對我說起另一名女士人真好,但為何會生到不肖子?另有一名已婚壯年男子談及最近桃花頻開,問我想法?我說喔,你要小心唷!小心保持法身慧命,人身難得呀!對於無常,我們總是有那麼深的無力感,那是命運的造化,是無法掌握的安排,不過可以掌控的是我們的心,我們這一顆心可以選擇要或不要?造新殃,任性,無所拘束,將是道業中一大威脅。至於子孝賢孫否,這有時真是前世因。

     曾聽過一位攝影愛好者迷戀攝影,為了拍攝雉雞苦候多時,不過爾後雉雞由他身後走過,他卻毫無察覺,卻為另一名攝者拍到黃雀在後有趣的畫面,言至此,不免想到我們有多少回與佛擦身而過?「該以何身得渡者,即為何身而為說法」,玄,真無條理可言!一點瑣碎分享。

     再過幾個小時即是七夕,祝福大家心靈有默契,情感能昇華,在理性與感性等距上層次與品質提高,祝福大家友誼長久,法緣長青。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084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