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趨向
2017/08/16 23:28:55瀏覽766|回應2|推薦21

     八月中旬,沒有颱風進,卻無預警的全台大停電,這是什麼樣的配置?聰明的你,如何大膽推斷?我打電話進台電循問,請他們給我一個答案。當然!這對基層人員來說是很不公平,不過,相信感到痛苦,急於知道原因的不只有我一個,台電員工絕不甘當受氣包,也會將民眾的反映傳達給上面的單位,對於已經用電習慣的我們來說,雖短暫卻難熬。

     一個員工的疏失?光憑這理由就能平息眾怒,輕描淡寫能掩蓋讓全台陷入黑暗與不便嗎?果然電視開始強力播放民眾的哀怨,不過慶幸很快復電並且沒因此造成太大不便。 同學不同於我,因業務繁忙還沒用餐,最後還是摸黑解決。生平以來最忘不了的一頓飯!得意有沒有香味四溢呀?誰理你黑暗中品嘗料理,少了燭光,以手機照明來輔助,舌尖的氣味記憶肯定刻苦銘心,令人永生難忘!!!誰理你我們大人還好能自行注意安全,可家中有小朋友的可就得寸步不離的照顧著,多麼深刻的驚奇,希望我們政府能夠注意人們心理的傷害,喔喔,可不能變成家常便飯唷!打呵欠

     公眾人物每天接受各方褒貶不一的期待與評論,他們不會因為一件事的失控就化作煙灰,我們呢?生命的價值在己心?有人喜歡漂泊,有人喜歡安定,羈旅與駐點大不相同。個人覺得透過與他人接觸相處才能領略其真正旅行內涵,開闊心胸,拍謝!昨天揚塵了,那些有爭議性的事情就留待專家政府去研究,我們來談正事吧!!誰理你想實證,學理要搞通,才有辦法如鏡映像,澄明才能觀照。

     有人問,累得要死卻睡不著,不知道那裡的阿飄有所求?呵呵!! 自從栽進這個世界裡,已實驗過好幾次了,確實是負能量多的關係,其實這也是在寶庫裡學來的。知識加實驗,就能讓你體驗人生,只可惜讓人又愛又怕,但用對了地方,將會挺有成就感。誰理你

     有人問,納悶這陣子老婆火藥味很大,不想得哪根筋不對勁,經常提離婚?哦!!聽起來情況的發展有點兒混亂,〈當下我直覺~祖先的問題,〉只是這個情緒衝突跟那個非現實問題有關?很荒謬吧?這肯定是教人完全不認同。ㄟ!之前有做祖先的部分嗎?有~,不過還差四萬多聲沒完成。我心想,這個案件好像做很久了?通常幾乎一年之內要完成,除了之前有個特例因特殊原因無法如期完成,溝通之下才又延期兩個月,深入了解才知道做做停停拖了一年多。後來靜坐確定是祖先障礙。經提醒後努力不懈怠完成,夫妻改善,大有逕庭。

     有人問,他工作不順,常遭上司找麻煩,同仁相處不愉快。※我看到銀行樓上有三四個阿飄翻箱倒櫃,抽屜拉進拉出,故意製造聲響。※告知後,以每日一千佛號,於下班前迴向,請菩薩加持清淨公司求超眾生離苦得樂,往生極樂,排除紛擾,人際關係改善,順心愉悅,再見時臉上閃耀著希望與光亮。

     分享業務,心靈感覺,暢談心靈感應,在這裡沒有一即是萬,萬即是一這些佛學名詞,沒辦法,鄙對於名相所知理解有限,因此寫來淺白,不過這些說不盡的故事是濃縮的吸收當中加上自己的體驗心得。有些人終生平淡,有些人波折不斷,每個人的際遇皆不同,當然不一定完全認同這些論述,這都可以理解的。對於他人悲慘的際遇,沒有同情與訕笑,純粹是以一個旁觀者與當事者感同身受,看能否在命運發展當中能有所改善改變,雖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不過佛也說了要知解行證不是嗎?人與人之間有一種關係,好友,即便相隔甚遠,我們有未境的緣分,天涯咫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08379479

 回應文章

S.F.果樂法施F.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8 10:38
_()_
南無(ㄋㄚˊ ㄇㄛˊ)
http://blog.udn.com/mobile/shiglfs/108389509

願經
http://www.charity.idv.tw/n/n52.htm
本經與巴利聖典《中部》第6經之《願望經》的內容完全相同。
世尊在該經中說:若比丘想要實現從世間到出世間的十幾個願望,他應嚴格地持守戒律、修習「戒」、「定」、「慧」等三聖學。

本經的名字叫做《願經》,願以此經中「法」的真實語之威力,令見聞者正見增長,依法奉行,若有所願,有願必成。

中阿含105經/願經(因品)

  我聞如是:
  一時,佛遊舍衛國,在勝林給孤獨園。
  爾時,有一比丘在遠離獨{任}[住?],閑居靜處,宴坐思惟,心作是念:
  「世尊慰勞共我語言,為我說法,得具足戒而不廢禪,成就觀行於空靜處。」於是,比丘作是念已,則於晡時從宴坐起,往詣佛所。
  世尊遙見彼比丘來,因彼比丘故,告諸比丘:
  「汝等當願:『世尊慰勞共我語言,為我說法。』得具足戒而不廢禪,成就觀行於空靜處。
  比丘!當願:『我有親族,令彼因我,身壞命終,必昇善處,乃生天上。』得具足戒而不廢禪,成就觀行於空靜處。
  比丘!當願:『諸施我衣被、飲食、床榻、湯藥、諸生活具,令彼此施有大功德,有大光明,獲大果報。』得具足戒而不廢禪,成就觀行於空靜處。
  比丘!當願:『我能忍飢渴、寒熱、蚊虻、蠅蚤、風日所逼,惡聲、捶杖亦能忍之,身遇諸疾,極為苦痛,至命欲絕,諸不可樂,皆能堪耐。』得具足戒而不廢禪,成就觀行於空靜處。
  比丘!當願:『我堪耐不樂,若生不樂,心終不著。』得具足戒而不廢禪,成就觀行於空靜處。
  比丘!當願:『我堪耐恐怖,若生恐怖,心終不著。』得具足戒而不廢禪,成就觀行於空靜處。
  比丘!當願:『我若生三惡不善之念:欲念、恚念、害念,為此三惡不善之念,心終不著。』得具足戒而不廢禪,成就觀行於空靜處。
  比丘!當願:『我離欲、離惡不善之法,……至得第四禪成就遊。』得具足戒而不廢禪,成就觀行於空靜處。
  比丘!當願:『我三結已盡,得須陀洹,不墮惡法,定、趣正覺,極受七有,天上人間七往來已,便得苦邊。』得具足戒而不廢禪,成就觀行於空靜處。...。。。
=眾生病故我病;心淨即國土淨=pure-land日新又新
辨音(c5939h) 於 2017-08-19 16:48 回覆:
感謝果樂師父慈悲教導,菩薩不捨眾生,不離世間,大慈大悲,了解一切諸法皆因緣而起法相,在因緣關係下顯現。觀空能契入諸法實相,達空有無礙!只是末學慚愧!矢志不渝似乎只是期待與理想,我沒將承擔當苦差事,不過連續滿檔真是累死我!!!但願菩提心如初不退!

S.F.果樂法施F.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8 10:37
 比丘!當願:『我三結已盡,淫、怒、癡薄,得一往來天上人間,一往來已,便得苦邊。』得具足戒而不廢禪,成就觀行於空靜處。
  比丘!當願:『我五下分結盡,生於彼間,便般涅槃,得不退法,不還此世。』得具足戒而不廢禪,成就觀行於空靜處。
  比丘!當願:『我息解脫:離色得無色,如其像定身作證成就遊,以慧而觀斷漏、知漏。』得具足戒而不廢禪,成就觀行於空靜處。
  比丘!當願:『我如意足、天耳智、他心智、宿命智、生死智,諸漏已盡而得無漏,心解脫、慧解脫,於現法中自知、自覺,自作證成就遊:「生已盡,梵行已立,所作已辦,不更受有,知如真。」』得具足戒而不廢禪,成就觀行於空靜處。」
  於是,彼比丘聞佛所說,善受善持,即從{坐}[座]起,稽首佛足,繞三匝而去。
  彼比丘受佛此教,閑居靜處,宴坐思惟,修行精勤,心無放逸。因閑居靜處,宴坐思惟,修行精勤,心無放逸故,若族姓子所為,剃除鬚髮,著袈裟衣,至信捨家無家學道者,唯無上梵行訖,於現法中自知、自覺,自作證成就遊:
  「生已盡,梵行已立,所作已辦,不更受有,知如真。」
  彼尊者知法已,至得阿羅訶。
  佛說如是,彼諸比丘聞佛所說,歡喜奉行。
=眾生病故我病;心淨即國土淨=pure-land日新又新
辨音(c5939h) 於 2017-08-19 17:32 回覆:

最近世界各地事故頻頻發生,天災人禍皆有,末學有幸菩提道上與您們同伴相行。感恩您經常給與鼓勵,讓時時想放假的我不好意思再唉聲嘆氣!對了,我們那天去探病有聞到陣陣檀香環繞ㄛ!各個法喜充滿!再次感謝!

                                                                                                         果境合十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