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
2017/04/23 11:37:22瀏覽524|回應0|推薦26

  名醫允賢熱中嘗試醫藥是出自哥哥的遺願,他惹來小麻煩還被打,我不會莽撞,願意謙虛的抓緊機會把握學習,目前樂在其中。靈異體質的孩子在正常體制下會活得比一般人辛苦,若小時候欠缺一個真正懂自己的人,那真的會很孤獨寂寞跟委屈。可若有身經百戰的沙場老將兼具領導的兄長或朋友帶領初試身手的自己往前邁進,真是人生一大幸福。

  如果要問怎樣學習?該說一開始就是經常在部落格看文章,若每天看這些生澀的圖騰跟文字,跟著操練,久而久之即能達到借力使力的作用,那你要不要?可能是那個誘因促使我想發掘現象背後的祕密吧!

  有一天,當我們談到這個問題時,有人跟我反映他看不懂。其實我剛開始也看不懂,看久了,專注後,會發現道其中精妙,再對照現象後分析,就掌握到一些眉角。

  這樣子說還是有點兒含糊,這樣子說好了,可能自己是那種很會天馬行空胡思亂想的人,我想,會把焦點放在首頁,一般而言就如同家裡的門面,是最需住重擺設的,那師父把世尊十大弟子放首頁是不是有什麼意義存在?六祖大師也有十大弟子?經過輪迴轉世這些人到哪裡去了呢?他們都來投胎了嗎?去哪個世界教化眾生了呢?

  廣邀?用邀這個字眼喔,這是相當謙卑的用語,隨便一查都能知道其義是招請,在用字遣詞上相當的謙虛,若沒有相當的品德,是不會注意到這一點,也表現一個真正行者的風範,菁華展露無遺。

  為何我在微細處特別注意呢?有可能是之前接觸一位學習彌勒心法的師兄,他常會將字拆開來解說義理給我聽,論述精湛,由此之後才了解原來倉頡造字是天上一位神明所教授,那如此說來天地人之間沒有距離,只是通道有些人能掌握,有些人尚在尋找。

  虛空圖的橫直上下兩條線皆不會變動,沒有變化,除外可以看到有能量在流動,因此我聯想到南老師提到的天地不會變動,圖騰是代表符號,就好像電腦,也有人繪畫個符號來代表,讓你一看就知道喔那就是電腦,電視也是呀,我們學佛當然也要對法界現象符號有所認識,都要學習巧妙所在,善用眼睛認真觀察,看久了肯定能看出微細點,這是自己的想法跟判斷。

  我是常看到大虛空圖的上方有藍綠色的線條,不過不曉得那代表什麼?那個大圓圈圈也有紅藍綠的光色,然後下面有覺林菩薩偈,我想師父應該不會那麼無聊,這肯定是最重要的,才會置首。地藏經之前念了好多年,在念經之前必定要先念這一首偈語,而那句「心不住於身,身亦不住心,而能作佛事,自在未曾有」包含著很深的道理存在,不過要如何化腐朽為神奇?我那麼忙,沒辦法像人家坐下來念佛。如果放誦cd跟著唸,眾生耳根最利,那該可行。久而久之,種子入心田,即便是沒有放了,佛音佛樂音然在耳邊繚繞,不過我的事情也做好了,到後來就漸漸體會到不是坐在那裏靜心念佛才是做功課,而是行住坐臥都能行能念,唸到後來心情放鬆,事情也會比較順利,心安自然理得,定,就會產生慧,也比較能知道事情如何處理,真正不懂得地方再去請教別人。

  約莫如此,改天再分享心得唷,午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0119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