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維他命C、E吃過量 恐減四分之一壽命
2013/10/07 17:42:59瀏覽699|回應1|推薦1

維他命C、E吃過量 恐減四分之一壽命

2013年07月09日10:35

許多民眾有服用維他命的 習慣,認為可彌補營養攝取不均的問題,但英國格拉斯哥大學以田鼠所做實驗發現,攝取高劑量維他命的田鼠,比正常飲食的田鼠壽命平均減少約25%。這項研究 刊登在《生物信函》(Biology Letters)期刊,學者賽爾門(Colin Selman)表示,原本期待服用高劑量維他命的田鼠會較長壽,不料結果卻完全相反。
 
專家指出,維他命C主要來自蔬果,每人每天攝取40毫克即可;維他命E則可從堅果、種子、穀類等食物攝取,女性每天只需3毫克、男性每天只需4毫克。市面所售維他命劑量,都大幅超出人類實際所需。服用過量維他命E,已證實會增加男性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

過量攝取維他命,有害無益。 翻攝網路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57755&aid=8913419

 回應文章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7 22:53
啥東西到了"高劑量"都有毒, 水喝"高劑量"也會死人 (把體內的電解質降低)噢!
古月照今塵(c557755) 於 2013-10-07 23:27 回覆:

每天喝大量茶水很好  我天天ㄖ夜喝  喝到有茶癮  結果越喝越濃  就像你說的凡事過頭皆不好  長期強鹼茶水刺激胃璧  造成胃酸過多  胃清微發炎!拍臉(清醒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