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太油+咖啡=血糖飆? 醫界看法異
2013/10/07 12:47:27瀏覽1120|回應0|推薦0

吃太油+咖啡=血糖飆? 醫界看法異      2012/04/05 12:55 記者 游皓婷

 

你喜歡吃完大餐後,配上一杯咖啡嗎? 加拿大 一項研究發現,如果「吃太油」配咖啡,會讓血糖飆高1倍,干擾胰島素分泌、影響健康,國內營養師卻有不同看法,認為本來就該少吃油膩食物,至於「咖啡因」 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刺激脂肪分解,只要每天攝取咖啡因不超過300毫克,適量地喝咖啡有益健康。  

 

咖啡對不少人來說,已經變成「每日必需品」,一口蛋糕、一口咖啡好享受,不過外國研究提醒,吃太油別配咖啡,這樣會讓血糖飆高。  

 

加拿大研究指出,吃油炸類、速食跟高脂肪食物,搭配咖啡一起吃下肚,脂肪會跟咖啡因混合,導致胰島素無法正常製造,血糖濃度比沒喝咖啡高1倍,高升的程度類似罹患「 糖尿病 」,容易傷身。  

 

國內營養師卻有不同看法,認為適量咖啡因可以促進新陳代謝。營養師侯雅苓:「咖啡因它可以刺激脂肪分解的活性,所以它可以促進脂肪分解,如果是為了去油解膩喝咖啡,其實我們應該反倒過來,我們要少吃油膩的食物。」  

 

喝咖啡可以提神,國內醫界認為咖啡裡頭的「多酚」可以抗氧化,甚至降低肝臟纖維化,但是容易心悸、胃酸逆流的民眾不能多喝,一般人一天的咖啡因要限制在300毫克以內,咖啡要適量地喝才健康。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57755&aid=8887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