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的政治自己救 太陽花青年參政、加入里長選舉、改變台灣! 王亦凱參選士林北投區市議員!
2014/07/10 19:24:33瀏覽1265|回應0|推薦0

除了藍綠各政黨    人民有新選擇     自己國家自己救    太陽花青年加入里長選舉!
【自己的政治自己救!青年參政、改變台灣!】

歡迎所有有志參加年底【里長選舉】的朋友,報名參加《自己的政治自己救! 青年參政、改變台灣!》評選活動!我們希望透過此活動「衛」國舉材,成功號召支持破中立台、守護台灣理念的太陽花新生代參與政治,投入年底的里長選舉、深根基層,延續並擴大太陽花運動的成果,成功改變台灣政治生態!

我們準備了一百萬元的「參政助成金」,希望協助二十名優秀的太陽花新生代,減輕募款壓力。通過評選者,我們將全額補助參選里長所須之保證金五萬元,並將彈性補助傳單文宣費用,一圓參政夢想!

報名資格:
1) 年滿23歲、35歲以下(1979年11月29日以後出生者)之有志青年
2) 支持破中立台理念:反核、反ECFA、反服貿、反自經區
3) 報名時無其他政黨黨籍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14年7月15日(二)晚上12點截止
報名網頁:http://goo.gl/oWbNBV
★雖非必要,但如果您另外有作品集或推薦函,得另e-Mail至:saveourown.tw@gmail.com

本活動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書面評選,請詳實填寫報名網頁的問卷,我們將依您填寫問卷所提供的資料進行書面評選。若書面評選通過,我們將通知您參加第二階段的面談評選。本活動將邀請社運界、政治界、文化界及學術界的名人擔任面談評選的委員。

我們將於七月十七日通知通過第一階段書面評選者,並安排第二階段的面談評選。七月二十日公佈通過面談評選之最終錄取名單,並將於八月展開參選培訓與專案個別輔導。

通過評選者若確定年底參選里長,需與台聯簽署公約,包括透明政治原則、加入台聯成為黨員、以黨的名義參選、堅持台聯理念,並需配合聯合競選活動。選後,若選舉結果順利超過退回保證金之門檻,應退回本活動補助之五萬元保證金,作為台聯的青年參政基金,提供未來繼續協助年輕人參政之用。

青年參政助成金說明:秉於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進步理念,一百萬元「參政助成金」的資金來自台聯的政黨選票補助款。

主辦單位:福爾摩鯊會社 & 台灣團結聯盟

活動/新聞聯絡人:劉敬文(妖西)

【王亦凱參選士林北投區市議員!】
我碰到不少人問我為什麼選擇士林北投參選,而不是去選其他地方,是不是因為這邊是台北市偏獨的地方,好方便用意識型態去爭取選票

我必須要說這是錯的。

獨立的意識其實是台灣的共識,差別只在於會投國民黨的支持者大多是因為被國民黨包裝的經濟與保守穩定的形象所騙的。

我真正選擇士林北投的原因就在於,我認為代議政治的重點就是在地扎根與理念實踐。

我雖非從小在士林北投長大,但我幾乎都是在這二地區工作,而且不分晝夜。

因為我從事金融工作的關係,五年前在此地的分公司投入工作,我的客戶就多半是在士林北投的人。我的家族也跟這裡有緣,我的大姨婆家住在北投,但是在士林文林路教會旁,前陣子榕樹被砍的道路上做挽面,一做就是十幾年。

而我另一個小姨婆則住在北投溫泉路,跟我婆婆一起在巷弄幫人理了十幾年的頭髮。

我在三年前投入士林夜市的工作,除了從基層的擺攤,朋友的擺攤,幫不同大房東,二房東找店面,也到進入協會辦公,認識整個夜市的生態規劃。

我有許多朋友都是在夜市裡,臉書上認識的,像陳炳雬周郡鋒,天母也有許多從客戶認識到變朋友,在我低潮,不順的時候給我很多鼓勵幫助。

我強調,就我所理想的政治,就是要能透過集體授權,行使國家權力,來解決體制內的問題。
所以參選一定與我們要改變的地方很近。

我們要改變的,不只是從中央,國家法律層級要改變的。

也要從根本,人民所要的生活,運用政治的權力,廣泛而集體知識,將我們認為更能讓人民與在地更好的理想點子,擬定成政策,然後親身力為的實踐。

所以政治的參與,就是要在地扎根。

也因此,其實我唯一考量的,是我們對社會既有的責任,也有理想的期待,我知道光用現有的政黨理念不足,所以更要親身參與,才能做到的改變。

我不是一時衝動而想選,或認為有機會能選,有點曝光而選。
而是我本來從野草莓學運參與開始,我就決定我想要為這我愛的國家奉獻,與大家一起去讓這社會變的更公平,更舒適,以及在國家層級上讓台灣人民得到自己的國家,重返國際,擁有自己國家自己建設的尊嚴。

而不是明明是台灣人的努力,卻被算在中國的頭上。這並不是民族主義的排外心態,而是還給台灣人的正義。

同樣的,從事政治,我認為就是必須要扎根,所以我不考慮空降何處。就我認為我所在的地方,還有很多問題待解,以及我有許多理念藍圖,能在此地服務過程中來實踐,使大眾對我們這一世代理想能有具體的認識,不是只有空談問題,我們要無懼政治的壟斷與污名,將親身捲起袖子,去插秧耕耘我們的種種理想。

史明:台灣是21世紀唯一還沒解放的殖民地

http://www.peoplenews.tw/news/1d0e2484-7968-4080-b0a1-35cc1a5a951a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57755&aid=14949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