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挺柱為上策 - 惟柱朱合則兩利,分則兩害
2015/10/08 09:34:21瀏覽293|回應1|推薦5

       觀台灣目前民主發展的瓶頸,要改變這個國家,有志者不登大位是做不到的,所以如何登上大位是最重要且關鍵的歩驟。柱姐在某些政策論述上可能忽略了這個步驟的重要,以致局面一直打不開。 明白講,統一可以是台灣的選項,但是以現今社會氛圍,大選時直白主張"統"或"獨"都可能是票房毒葯。而"統"的選項雖與"獨"不同,可能是有利於台灣的選項,但全體選民未必明瞭,因此在短短半年的競選期間要說清楚終極"統一"的好處,恐怕時間遠遠不夠。因此柱姐在拋出這些議題時,可謂真誠坦白,可曰一心為國為民,但對於上述我提到的關鍵步驟"先取大位"而言,一點都不討喜。

      這樣的考量與蔡英文隱獨而假意主張維持現狀不同,一來"統"的選項可以是好的,不似"獨"的選項完全不好; 二來如柱姐登大位,一定會好好向全民說明把"統"納入選項如何好,慢慢溝通,讓全民了解,並交由全民決定,而蔡英文極可能將台獨選項強渡關山,讓全民共擔後果。因此,柱姊的策士與幕僚犯了選戰上的兵家大忌,就是治國主張與選戰步驟的先後次序與輕重緩急完全沒掌握好,也造成了自破磚後,選戰大局一直無法打開,並陷入內外交迫的困境。

      國民黨中央要換柱,一定摻有利益、權謀、個人考量,絕不可能完全是為了國民黨或台灣人民,這些均為想都不用想的必然之理。然則凡此種種,柱姐與柱姐的策士幕僚難道事先沒預料到? 如果柱姐在這三個月把局面完全打開,那國民黨內部縱要換柱,也早已無從施力,不是嗎?舉個最簡單的例子,賴清德在議會疾呼台獨,本來是柱姐可以反攻的大好契機,但柱姐除了在攻擊力道上偏弱,沒有窮追猛打外,自己在數日後亦拋出"憲法終極統一論",這不但中和了賴清德台獨說的傷害,更加移轉了與論的目光,救了蔡英文的選情。敵露破綻未致敵死命,反而迴劍自傷,請問柱姐是哪裡請來的策士?出此下策究竟考量為何?

      是故,在國民黨中央換柱在即的此刻,支持者應疾呼柱姐團隊與黨中央好好一談,就選戰路線、協調機制、資源分配種種達成共識,不換柱絕對仍是國民黨首選,但不換柱的前提,勢必是柱姐以勝選考量,能與國民黨共同擘劃整體選戰策略,並達成共識。黨的總統候選人當然可以主導選戰主軸,毋庸置疑,但如果其主軸違反黨的政策時,當然應回頭與黨討論出共識,否則一位政策與黨相違背的候選人如何能代表該黨?而已被提名的候選人如果可以完全不理黨的既定路線,而以新路線作為選戰主軸,而該黨卻無收回提名之機制,則亦不符民主原則,因為黨是要替提名人向全民背書的,不是嗎?

      如若柱姐開誠布公的與國民黨中央深談,但仍不獲黨的善意回應,則未來選情完全崩盤,甚至滅黨亡國,歷史責任誰扛,後世自有評說。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4bbaa60&aid=32476130

 回應文章

理性討論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8 12:12

Yahoo 時事民調 Part I

https://tw.news.yahoo.com/pollpage-news/

你覺得誰代表國民黨參選,對藍營選情最有幫助?

洪秀柱 52%

朱立倫 21%

王金平 15%

不知道 6%

吳敦義 4%

其他 4%

自2015/10/06起過去2天總計51,489票

Yahoo 時事民調 Part II

https://tw.news.yahoo.com/pollpage-news/

如果洪秀柱參選總統資格遭撤銷,對國民黨的影響?

非常負面 66%

非常正面 12%

有點負面 7%

沒有影響 7%

還算正面 5%

沒意見 3%

自2015/10/07起過去1天總計49,446票

Yahoo 時事民調 Part III (兩個月前的數字)

https://tw.news.yahoo.com/pollpage-news/

如果明天是總統大選,你會投票給誰?

洪秀柱 43%

宋楚瑜 26%

蔡英文 24%

不知道 4%

其他 2%

施明德 1%

許榮淑 1%

自2015/08/06起過去2個月總計63,929票 此票選活動已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