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哀慟
2011/12/14 10:58:55瀏覽1721|回應14|推薦0

敬愛的親友

我们敬愛顯考 諱名X樹老先生慟於中華民國一百年十一月二十三日(農曆十月二十八日)下午一時。慈愛顯妣 閨名X波老夫人於中華民國一百年十二月十日(農曆十一月十六日)早上五時十六分寂滅為樂。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結連理枝,嚴父慈母共乘慈航,相偕共赴西方極樂蓮邦
 

我親愛的媽媽,在十二月十日星期六早上永遠的離開我們了,一早接到弟弟的電話,霎那間我竟然掉不出眼淚,或許是為了她脫離病痛而鬆了一口氣,趕到了醫院,在她的大體旁三扣頭叩謝母恩,淚已成河不能自己。

我们選擇寧願對我們殘酷,在短時間失去他们,也不願母親再受折磨,在母親走之前的四天,我們兄弟姐妹圍在母親的床邊親口告訴她父親已經先走了,在另一個世界等她,她不用害怕,她不會孤獨,請她放下一切,媽媽沒有太大的情緒波動,或許父親已經來找過她,或許她早已經知道,又或許她太虛弱了。等到了最後一個孫女從國外回來看她,選在父親在家的靈堂即將拆除,她要回家,她跟爸爸走了。
 

媽媽離開的前一天,輪到我值日,必須在媽媽家,但是在處理好該做的事,我還是去醫院陪她,事後大家回想起來,那應該是迴光反照,她已經無法咳痰發出聲音,那天竟然發出很大的聲音,而且眼睛轉來轉去,我要離開醫院的前半小時,我握著她因為打了抗生素而腫脹的手,叨叨絮絮的說著別人家的八卦,就像平日上班的午後,我打電話給她,跟她聊天說著的話一樣,我想我永遠也忘不了那手中的溫度,和那午後的畫面。


母親一生相夫教子,勤儉持家,她沒有受過學校教育,但是她的身教卻教出一個良善的家族,我們兄弟姐妹受到很好的教育,每一個人都有正當的職業,每一個人都不是危害社會國家的人,母親是一個平凡的女人,但是她所做的一切對我們而言卻是不平凡的。
 

媽媽,我會聽你的話,我會再節儉一些,我會很想你,我永遠愛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20reed&aid=592971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教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Julia
2012/04/22 22:18

dear Julia:

我明白這樣的感覺...

其實這樣失去至親的慟,連時間都很難平復。

多保重。

2012.4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喵
2012/03/31 04:43

保重!

失去至親悲傷難抑,但也讓我們更加堅強獨立,

珍惜分分秒秒家人親友的相聚,

這一切折磨與悲戚都將過去,

請,

只留取美好的回憶.

還有,

保重自己!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但願一切都好
2012/03/03 16:29

我的母親三年前的12月辭世,我陪到最後一秒鐘;父親,在三十年前的八月辭世,我也陪到最後一秒。日子,就這麼過了30年(三年),他們沒有一天不在陪我,我也陪著他們~~

但願妳們姐弟們都能好好往前,讓兩位長輩看著你們還有兒孫們,放心~ 加油!


阿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節哀順變
2012/01/10 21:00
失去摯親的傷痛無法為你撫平.只能給你一個擁抱!!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12-02-03 10:34 回覆:
收到擁抱了, 謝謝阿倫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已立了很好的模範~!
2011/12/25 06:30

好好保重~! (我懂很不容易, 但請儘量)

因為對親人的思念是遠久的~所以一定要好好保重自己~!

你們的父母真是慈愛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12-02-03 10:33 回覆:
謝謝faith

Mini Chris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節哀~
2011/12/23 20:26
自己也要保重

既不性感、也不優雅,只是愛撒野!


『Christy的私人空間』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12-02-03 10:33 回覆:
謝謝你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節哀
2011/12/21 02:51

Hi 小喵姐

請節哀

要保重自己的身體


要快樂喔!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12-02-03 10:32 回覆:
謝謝

桑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希望~您的難過早點過去。
2011/12/21 02:05
我相信您的爸媽,所有您的親人朋友也一樣希望著~
繼續快樂,新的一年將來臨!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12-02-03 10:32 回覆:
謝謝桑琦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節哀...
2011/12/17 23:38
請節哀! 可憐的小妹!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11-12-20 06:34 回覆:
謝謝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年公婆過世只差兩個月
2011/12/16 12:30
親友都說是他們感情太好.節哀保重.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11-12-20 06:34 回覆:
我爸跟我媽相差18天   他們倆將會一起出殯  謝謝安慰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