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陵農場賞花趣
2009/02/15 00:42:53瀏覽11211|回應39|推薦0


我在2007年底的台北旅遊展,曾經買過富野渡假村的旅遊券,兩次因為道路坍塌無法成行,礙於時效將要過期,一個月前,正當寒流來襲,我走了一趟武陵農場,那時的武陵農場遊客稀少,只好往桃山瀑布尋幽攬勝。途中偶遇前來走山的朋友,建議我在過年後一定要再來一次,看看這兒的櫻花。




我跟小喵公多年來一直很想看櫻花盛開的美景,所以一回來後馬上訂了另一家農場賓館的住宿。行前還很擔心櫻花尚未盛開,沒想到它終於讓我如願,看見一片花海,而且除了櫻花還有附送尚未凋謝的梅花,真是太幸運了。




2/13我們在中午到達後,在下午參加了北谷的導覽行程,每人花了150元搭乘遊園車,到七家灣溪旁的觀魚台看櫻花鉤吻鮭,接著來到了農場的高處,雪山登山口,在服務站前遠眺群山,還遇上一群猴子,我們一靠近,牠們因為怕生,全都跑走,只剩這一隻最大膽了。



往山下走是農場的露營區,提供很完善的設施,除了供應冷熱水食物外,就算沒帶帳篷來,也可以住在他們搭建好的帳篷露營,只要記得帶錢來就可以了。



2/14情人節的早上,我們起了個大早,用完早餐後,8:30參加免費的徒步南谷導覽,沒有其它遊客參加,又很幸運的成為VIP客人,導覽義工只為我們解說,沿著迎賓橋,解說山況,一邊為雪山山脈,一邊為中央山脈,溪流匯合、地質擠壓出來的岩層,再沿著賞鳥步道到松林小徑,除了幸運的拍到鳥之外,也增加了好多植物的知識。



沿途梅花、櫻花盛開,我的相機也不停的拍,微風吹來花瓣如花雨般飄落,花香陣陣襲來,尤其是在情人節的這一天,怎不令人感覺幸福浪漫呢?




來到蔣公行館前,現在已經成為貴賓別墅,成為許多大官們前來渡假住宿的地方,
我特別喜歡這一棵蔣夫人親手種的白色梅花,顯得特別的美又大氣。不遠處也有另一棵白梅花,同樣吸引眾人的目光。




來到導覽的最後一站,茶莊旁發現了已經凋謝的差不多的臘梅,你能想像的到它竟是黃色的嗎?




茶莊前的景色也是很美,尤其過了對面的兆豐橋,茶園裡的梅花、櫻花盛開,讓人目不暇給,是一處秘境,千萬不要錯過。





我們往回走,在遊客服務中心、車站、蝴蝶館、富野飯店前,又是一片花海。





從現在起到三月都是櫻花盛開的時期,有機會往這一遊,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Julia Feb. 14, 2009
背景歌曲:中島美嘉 櫻花紛飛時

詞/曲 川江美奈子
編曲 武部聰志


櫻花紛飛時 我獨自一人
帶著難以按捺的心情 始終佇立著
當嫩葉的顏色 綻放 思緒便開始翻騰
迷失了一切 流向你身邊

只有環繞在身邊的樹畔 凝視著我倆
同時告訴我們 人生是不會停留在某段時光的

當枯葉的顏色 渲染 在你身邊
度過的時光 都變成了愛

只願環繞著我們的樹群哪 守護我這個心願
能夠再一次對著我們 輕輕的灑下落葉

很快的季節就會帶著我們 漂流到其他地方
只願我能確實的 靜靜的擁抱當下
當雪的顏色覆蓋大地 就連思緒也會迷惘
足跡都消失 像是無聲的惡作劇

只願環繞著我們的樹群哪 守護我這個心願
讓停留在「永遠」當中的我倆 永永遠遠在一起

櫻花紛飛時 我獨自一人
懷抱著對你的思念 反覆低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20reed&aid=2649645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過幾十次
2009/06/30 00:19
都沒拍過那麼漂亮的照片。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9-06-30 09:48 回覆:

我第一次去時  冷的要命 光禿禿啥都沒有

去桃山瀑布碰見個山友  告訴我們過年後有櫻花盛開

所以去武陵要選對時間.......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武陵農場賞花趣
2009/03/02 14:11

一大遍的櫻花好美,那隻猴子 好可愛!還好妳在2月份上山應該沒塞車吧!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9-03-02 15:37 回覆:

沒塞呀  因為我現在學聰明  不在假日跟人家擠  我選星期五出門  星期六就回家

星期日在家休息...........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醉倒花叢
2009/03/02 11:46
搞不清楚這是台灣,以為到了京都~~~在妳的鏡頭下,大片梅林也顯得秀氣,櫻花都更善感。明年,我也想跟隨妳的腳步去醉在一股幽香中~~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9-03-02 15:35 回覆:
聽說日本櫻的感覺又不一樣  下回我想去日本感受一下...........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多捧場
2009/03/01 23:08

謝謝到訪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9-03-02 15:34 回覆:

大哥呀  這句謝謝到訪應該是小妹說的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日子!
2009/02/28 21:24

美的令人驚豔!

又巧逢情人節!

一個美麗  浪漫的旅行!

這份溫馨的幸福千千都被感染到!

美麗的日子美麗的情人節!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9-03-01 19:38 回覆:

好久不見的千千呀  你在忙啥??  想念妳ㄛ !!!

我都沒想到是情人節ㄟ 反倒是回來寫文時  才想起  真是美麗的巧合呀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美~
2009/02/28 11:06

相信這趟旅遊後的心情 , 一直都很歡愉了

往年梅花和櫻花也有同一時期開嗎~?

今年暖的早啊~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9-02-28 14:38 回覆:

好像很少同一時間開  可能氣候暖化的關係吧

faith畫的女孩吹泡泡  畫的好棒呀  ^_^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09/02/28 02:20

很美喔!

謝謝您的分享!

藍斯絡爵士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筆於 穿越時空行者居

Enjoy your life. Enjoy your job. Enjoy your family.
Enjoy your money. Enjoy your body.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與您共勉之!

敬天修德, 心想事成! 順天應理, 必有所成! 天成扶輪社 邀您一起創造 美麗新世界!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9-02-28 14:36 回覆:
謝謝來訪ㄛ ^_^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不勝收!
2009/02/26 21:22

真令人心動不已~

直想要就近飛去賞阿里山的春櫻啊!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9-02-27 20:38 回覆:

春天是賞花的季節  花開到都搞不清楚花名了  生在台灣的我們粉幸福

都可以"就近"就賞到花了 ^_^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美
2009/02/26 07:28
照片拍得很好
整理得很好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9-02-26 12:03 回覆:

是修圖軟體厲害啦   整理確實很辛苦

這一篇花了我好幾個小時   到凌晨兩三點才弄好呢

謝謝來訪ㄛ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花趣
2009/02/25 22:40

台灣旅遊點幾乎都讓我跑遍了

但就武陵農場還尚未去過

以為橫貫公路斷了 交通不便呢

該挑個時間去走走 你的照片太吸引人了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9-02-26 12:00 回覆:
不趁現在待何時   你一定能享受到櫻花雨的.......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