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頭圖製作的經驗分享
2008/02/29 13:21:00瀏覽1981|回應22|推薦116

最近看到很多朋友的blog,都很喜歡用聯網所提供的Lohas系列的模版,包括我自己也很喜歡,因為家居系列的圖很清新,也很適合巨蟹座的我,但是小喵我就是很不乖,喜歡與眾不同,所以我就想把自己的經驗,用不複雜的方式,讓大家有不同於他人blog風格的山頭圖。


Lohas裡有三張圖,咖啡杯與沙發這兩張模版的網誌名稱是偏左,而調味品的模版網誌名稱是偏右,這就關係到你在選圖時,你的圖片的焦點是偏左或偏右。這樣才不會讓你的網誌名稱不清楚。(如果懂的聯網編輯自訂樣式框架裡語法的朋友,是可以去調網誌名稱在版面位置的數字的,但是這裡我不談,免得有些朋友弄迷糊了。)


舉例調味品的這個模板 http://blog.udn.com/community/img/user_all/sample_style114.jpg,它的山頭圖的寬為772高為381 (我把高加到400,這樣的高會把首頁、我的文章......這一排按鍵放進去圖裡,若是不想把這一排按鍵放入圖片內,則把400的高減為381。)

舉例這張原來是背景圖的圖片http://pics.skyhits.com/SkyUploads/2005/11/22/20051122192042575819.jpg,尺寸寬為1024高為768,我必須先把它裁剪我要的部份,裁剪的比例要是772x400(你也可裁剪為772x381看你自己的須求)大約2:1的尺寸,經過我用光影魔術手的裁剪,寬不變仍為1024,但是高的部份,我把下面的裁掉一些,上面的再裁一點點,成為1024x581,再用縮放的功能,把維持原圖片長寬比例的勾勾取消,在新圖片的寬度填入772這個數字,在新圖片的高度填入400,按開始縮放,就會把圖縮成772x400的尺寸,再給它個檔名,把它存在自己的電腦裡。

也可以用上面同樣的方式去裁剪縮放自己所拍的照片,記得裁剪縮放後的圖片的圖檔大小不能超過100k,檔案的大小可以對著圖片按右鍵看內容,就可以看見它的檔案大小,一般裁剪縮圖後,圖片的檔案大都不會超過100k。


接著到部落格的設定裡,先去選取調味品的這個模版按確定後,你的網誌就成為這個山頭圖的模版,再到部落格設定裡,找到下方山頭圖後方的瀏覽,把它按下,去找到你當初裁剪縮放的圖,所存檔的位置按開啟,接著到部落格設定的最下方按確定,記得按完確定後,模版還不會是新的山頭圖,你必須回到首頁,到頁面的最上方,有兩個綠色的箭頭,按下重新整理後,頁面才會是新的山頭圖。我所舉例的圖,製作後新山頭圖的模版請看我的blog。

隔了一陣子,或是你天天想換圖,你必須先到部落格設定裡,山頭圖的下方有一排紅色的字,按下刪圖,把舊的山頭圖刪去,再重新上傳(按瀏覽)新的圖片,就又有不同的山頭圖啦。

提供這個璧紙的網站給大家 http://image.cn.yahoo.com/imglist.html?bid=36&id=19&source=yahoo_hp_img_lspic2_2 它的分類很詳細,找到你要的圖片,按右鍵另存圖片,就可以開始使用光影魔術手的裁剪縮放功能,製作新的山頭圖,當然使用自己所拍的照片,會更具個人的特色ㄛ。


光影魔術手的相關軟體功能,請看懶貓的搖搖椅這個城市裡的討論https://city.udn.com/2683/1608651?tpno=0&cate_no=51821


一點小小的經驗分享,如果還有看不懂的地方,歡迎大家提問,我若是不懂,我再去請教其它聯網的高人,再幫大家解釋。


Julia  Feb. 29, 2008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20reed&aid=165510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Erise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09/07/29 16:49

看了之後,對山頭圖多少有點了解說!

我是UDN新人,謝謝你的分享!


如果寫詩不會讓我更快樂~
總有一日詩會成為無聲的
嘆息~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9-07-30 15:12 回覆:
不客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裸照 ?
2008/03/22 20:36
我的裸照 ? 妳到底是想做山頭圖還是 「? 」頭圖啊 ?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8-03-23 22:22 回覆:

如果你不介意  我可以當經紀人  把照片賣給"叫逃牌愛厚吼" 當商標

保證他們的業績翻兩翻  你就不是災星  是他們的救星

你放心  為了高額的佣金  我一定會把照片修的很好 

該有肉的地方絕對少不了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3/21 12:00
謝謝分享經驗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教傻不
2008/03/21 11:51
她算我的助手。她會了就等於我會了,因為我會使喚她幫我做。所以請務必要教會傻不。

但我有一件事情還是沒搞懂。請問什麼叫「山頭圖」?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8-03-22 18:35 回覆:

不用啦  司空把裸照寄給我  我免費幫你做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很詳細
2008/03/18 23:51
可是我還是不太懂
嗚..
我也想做自己的山頭圖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
2008/03/14 18:01

學起來了\

謝謝分享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3/08 22:55
感謝分享喔
*媽媽的守護者*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妳的介紹
2008/03/08 17:47
我也來試試~改裝一下我的blog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入文揁 ~
2008/03/08 13:55

找時間再來玩 ~~

小喵姐解說最實用 ..... 一定要試試 ^^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喵
2008/03/04 09:57

喵真好~願意跟大家分享這麼複雜的心得!雖然有點難....

但我會去試試看!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