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雪域之旅《一》
2007/10/16 23:23:20瀏覽2747|回應29|推薦31
從四川重慶的國內機場飛往拉薩貢嘎機場只須兩個小時,重慶機場的安檢很嚴格,我的隨身行李還被翻了一下,在中正機場買保險送的OK绷膠帶都要打開看,要看就給看囉,很納悶是國內線又不是國際線,為何要搞的很緊張呢,政治的因素讓很簡單的事變的很複雜又很敏感,當初開行前說明會時,旅行社曾說,今年在西藏因為政治因素還死了幾個外國人,所以去西藏要謹言慎行。



快到拉薩時從飛機上往下看綿延的冰山,雲霧飄渺,不知是崑崙山還是唐古拉山,應該不是喜馬拉雅山吧,只覺得很壯觀。



隨著飛機高度降低,高空上看雅魯藏布江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我的心情開始既美麗又興奮,不知是否興奮的關係,一踏出機艙,我的心臟就跟籃球打在木頭地板,很大聲又很重的敲擊在地板上的聲音似的,蹦蹦跳的連自己都嚇壞了,我告訴領隊,我的心臟跳的好快呀,她竟然還跟我開玩笑說,心臟會跳是正常的,這笑話實在是有夠冷的,對於當時的我一點也不覺得好笑。

我乖乖的放慢動作去上洗手間,再慢慢的走去領行李,喵公的二姐還笑我說,你也太誇張了走的那麼慢,嘿嘿嘿…惡人沒膽嘛,我是很怕當場昏倒送醫院或是掛了,就真的粉好笑了。

出了機場迎接我的是藍的發亮的天空,又忘了要放慢速度,顧不得心跳加速呼吸困難氣喘如牛,就是要拍下美麗的照片,機場的招牌,除了拉薩另外兩個字是藏文。



坐上遊覽車,當地的導遊先給每個人送上一條白色的哈達,沿途導遊解說著,我們的相機隔著車窗不斷拍照,太陽光很強烈,有些照片事後看都有反光的現象,實在很洩氣。



車窗外的雅魯藏布江與飛機上看的又不一樣,我是如此的貼近它,它就這樣從地理課本活生生的跳到我的面前,我想是我從沒想過會發生的事,對我而言像是人生中的歷史事件。





雅魯藏布江旁的嘎拉山隧道是在2004年八月貫通,全長 2437公尺,是通往拉薩市重要的隧道,縮短了機場與拉薩市區的距離。



聶當大佛壁佛石刻是在元代時期,由元代國師八思巴徒眾為了紀念祖師自北京返回西藏時所留下遺址,這寶像非常莊嚴慈祥。

這裡是拉薩的曲水縣,距離拉薩市約20公里,也是拉薩河注入雅魯藏布江的交會處。





這叉路一邊往前藏拉薩,一邊往後藏日喀則。



中共政府為了讓在往機場道路兩旁的房屋好看一點,都給與藏民修屋補助,所以在道路兩旁的房子都修的不錯,但是有些部份很奇怪,中間是傳統的門,旁邊又有一道米色鐵捲門,非常的凸兀,現在這樣的房子很多。



到了飯店Check In 領隊要我們乖乖的在房間休息,不准趴趴走,連飯店門前的小店小攤也不要逛,不然隔天高原反應嚴重可別哀哀叫。



我很聽話哪都沒去,也不敢洗頭洗澡,隔著房間窗戶遙望布達拉宮。吃晚餐時已經有一位男團員跟我們不同,他不會頭痛但是一直吐無法進食,後來吐的時間間隔越來越長,到了半夜就不吐了。

但是我跟喵公二姐的頭疼,讓我們這次的旅程痛苦極了,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多的止痛藥,就跟藥桶一樣,吃了藥止痛幾小時又痛,痛的無法入睡,睡眠不足又頭痛,惡性循環,等到比較不痛了,卻已經要搭青藏鐵路離開西藏了,因為頭疼一定不能洗澡洗頭,怕引起感冒肺水腫,我也因此打破個人記錄,六天五夜沒有洗澡洗頭,僅有洗臉洗腳洗屁屁,簡直讓自己髒到不行,還好天氣乾躁才沒發臭,所以能不難忘嗎?

但是如果你問我還想去西藏嗎?如果有機會我還想再去,那裡是接近天堂地方,那裡會讓你的心靈得到洗滌獲得平靜,會讓你忘記所有紛紛擾擾的紅塵俗事,頭痛的事就變得不那麼重要了。

~ 待續 ~

Julia Oct. 16, 200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20reed&aid=1304582
 引用者清單(1)  
2008/02/21 23:39 【魔幻的旅行--Magic Travel】 西藏的綺麗夢想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1/19 22:16

好久沒回來聯網了,今天抽空看看舊識,發現又多了好多好多好棒的文章和見聞

謝謝分享,讓我能帶著清新的心情開始我新的一天

我會再回來看後續文章~~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11-20 10:40 回覆:
歡迎回家

t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氧氣筒
2007/11/12 11:29
有一回我看旅遊節目 就是去高海拔的拉薩 看他們在途中買了小瓶裝的氧氣筒 以防高山缺氧 看到一些得高山症的好可憐的模樣 怕怕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11-13 17:10 回覆:

我在拉木措就吸了氧氣瓶  但是沒啥路用

身體真的很難過  不過後來發現  我可能是餓過頭了

血糖低  強迫自己吃點東西就好多了 


Mini Chris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是高原反應?@@a
2007/11/06 15:23

我一天不洗頭沒洗澡就會癢到受不了了耶!!!!

有公司同事在約 要去九寨溝

但 我對大陸還是敬謝不敏!



既不性感、也不優雅,只是愛撒野!


『Christy的私人空間』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11-07 14:03 回覆:

在海拔高的高原上  氧氣稀薄  血液中含氧量少  就會產生頭痛嘔吐......等症狀

就是高原反應   九寨溝的海拔也三千多公尺  敏感的人也會有高原反應ㄛ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顯然我不可過於自信
2007/10/28 19:30

一直聽說要讓自己適應,連紅景天什麼的都不要吃,...看來我不能太過自信了﹗這等昏,吐,我還真怕﹗我光是泡個湯不小心都有這毛病的﹗﹗

真是太美了,時間也選得好,否則冷得凍結,也受不了....

看著小喵的照片,也很有臨場感咯﹗車上,很難拍吧?尤其每一張都 layout 很有味ㄌㄟ...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11-01 16:12 回覆:

ㄚ計千萬別逞強ㄛ  這種事攸關生命的事不能開玩笑 

我覺得紅景天很有效  一定要事前就吃  在旅行的過程中也要持續吃

這樣多少能減輕症狀  


Qq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雪域之旅《一》
2007/10/27 14:43

每個人都不舒服那領隊沒事呀?!還是去多了就習慣了?

吃止痛藥這麼多天粉恐怖ㄝ~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11-01 16:07 回覆:

領隊說第一次她也跟我們一樣  痛的快掛

她帶我們是第12次  已經健步如飛  沒感覺了

所以我想我一定有勇氣去第二次  下次我想自助......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嚮往
2007/10/24 10:12

如果你問我還想去西藏嗎?

如果有機會我還想再去,那裡是接近天堂地方,那裡會讓你的心靈得到洗滌獲得平靜,會讓你忘記所有紛紛擾擾的紅塵俗事,頭痛的事就變得不那麼重要了。

因著這段話,讓我也開始嚮往起來。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11-01 16:04 回覆:
別怕   鼓起勇氣  殘殘就給它去  個人體質差異  也許你就不會頭疼ㄛ

♥ 敏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怕怕 ~~
2007/10/19 11:35

親愛的喵

這趟旅遊吃了不少苦

頭痛是粉難受的ㄟ

看完妳寫的旅遊記

如果你問我想去西藏嗎

~~ 呵呵 ~~

欣賞妳照回來的照片就心滿意足了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11-01 15:48 回覆:

呵呵...


蘭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美呆了
2007/10/18 21:22

光看這些照片兒

就讓我醉了

等我醒時再來慢慢嚼文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eautiful
2007/10/18 20:13
Can't wait to see the rest of your travel log in Tibet.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11-01 15:47 回覆:
真不好意思   最近有點小忙  會擔誤些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陸之大
2007/10/18 18:47
所以景色變化多端.真是美.可以親自去看看是一件幸福的事.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11-01 15:45 回覆:

 你形容的真好 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