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拜訪白娘子
2007/09/10 22:18:58瀏覽1156|回應13|推薦4
雷峰塔倒了,白娘子還在嗎?你說呢?就跟著我去尋芳蹤吧!
白蛇傳的故事家喻戶曉,白娘子的多情,與法海和尚鬥法水漫金山寺的民間傳說,我就不多加敘述了。



到了這兒,當然免不了買票,每人40元人民幣,我家大喵因為來過,不想再花錢進去看,加上身體不舒服,就約好在門口等我們。



雷峰塔在1924年的八月倒塌,直到2000年時大陸官方決定重建,在2002年十月完工,總共花了一億五千萬人民幣,當然重建後的模樣,如果各位親臨現場,一定跟我一樣,感到非常的失望,而且還會非常詫異。



早在兩年前,我曾經來過,那時我家的恰恰姐逛了西湖,腳酸走不動了,一看雷峰塔在那麼高的地方,說什麼也不肯再上去,後來我在買票時發現了電梯,雖然造福了像我姐姐一樣不想走的遊客,但是也讓我對這個現代化的產物,矗立在這感到相當的突兀。


雷峰塔的原貌

現在的雷峰塔呢?就剩這一堆堆的土,外面包覆著巨大的建築物。圍繞著在這堆土的參觀動線,牆面上有電視播放著,挖掘文物的錄影帶。



雷峰塔原名叫黃妃塔,是吳越王慶祝他的黃妃子為他生了兒子,在西元977年所建,到了南宋時曾經重修,歷經約一千年後倒塌。在2000年的2到6月間大陸官方,開始第一階段的文物挖掘,在陸續出土的文物中,尤其發現在每一塊磚,一面刻著捐贈者的名字,另一面則為佛像,磚的側面磚孔內還發現了經卷,經卷是用小竹簽做軸心,外面包著黃絹,再用錦繩捆綁,插入磚孔內,用木栓塞住孔口,這種藏經的方式非常特別。



對於這樣特別的磚,當然具有商業價值,在賣紀念品的展示櫃裡,就有著仿造的磚,還編上編號,限量販賣,可是不便宜的ㄛ。





看完了土堆,我們來到登頂的電梯口,還不錯沒有秩序大亂。



傳說中的雷峰夕照,小喵跟喵公也想看,可惜當天的霧氣太重,無緣一探美景。






塔頂往四週望去,可看見西湖美景,其中一側就是南屏晚鐘的淨慈寺。




下一層樓來,牆上掛著白蛇傳故事的雕刻品,是新做品,感覺很普通,好像太新太現代,要把牆面填滿似的。



雷峰塔旁有一處,展示著塔底挖出的部份文物。

文物展

參觀完雷峰塔,跳到對面馬路就是南屏晚鐘的淨慈寺,時間已晚,體力也不支了,就沒再進去參觀,只在門口拍照,留待下回有機會再來。西湖有十景,每個季節所呈現的景緻更是有所不同,絕不可能一兩天就可走馬看花參觀完,它是值得一來再來的地方。





走了一天的路,實在太累了,一點味口也沒,隨便找了一家店坐下吃點東西,這一碗湯麵,一人一碗外加小籠包,三人才花15元,是很便宜沒錯,但是那湯實在太鹹,我只撈了麵吃,就再也吃不下了。




結束了杭州的旅遊,隔天早上我們搭了火車去蘇州,還是要經過上海(火車沒有直達蘇州),花的時間比搭巴士上高速公路直達蘇州還久,原因是冬天容易起霧,霧大高速公路就禁止車輛行駛,兩年前我們曾經困在巴士站好幾個小時,等候霧散巴士才開,所以這次就選搭火車,防止類似的事件再發生。


Julia Sep. 10, 200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20reed&aid=122347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retty Wom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9/13 15:21
真是留這忘返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9-14 13:16 回覆:

嗯   下回有機會再去我沒去過的其它景......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新聞事件
2007/09/12 11:13

Hi Julia小喵

回覆的一大半結果沒post 上 我哩勒 ~ 難道我也是~~~被雷峰塔鎮住啦??怪不得邊打字邊吐舌頭~~

那個磚啊 可以多買幾個回台 看能否鎮住些貪官污吏 起乩政客 還有那常亂講話製造紛亂家人很愛污錢的人等 全壓到菜市場同"洗門風" 跪他個四小時 向國人謝罪

越寫火氣越大  中午時分 肚子最大

先去填飽最好~~

希望不要點到太鹹的麪~~


要快樂喔!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9-14 11:44 回覆:

哇哇哇........聯網的電腦系統不只讓你抓狂  也常讓我抓狂......

那磚法力哪夠強呀   台灣的妖魔鬼怪  把鍾馗請出來都沒輒

可別害鍾馗去跳樓自殺   就感謝主囉   那台灣可真要揚名國際了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訪白娘子
2007/09/12 09:17
看見雷峰塔旁邊有一尊菩薩,西湖的景色真的好美!那盤包子感覺很親切!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9-14 11:38 回覆:

阿計  你看的好仔細呀  我自己回頭找  都沒看到菩薩呢

那包子沒有阿計的好吃  不能比呀.......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雷峰塔
2007/09/11 20:13
真是詳盡的介紹!讓我們也跟著一起拜訪白娘子一趟。謝謝分享!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9/11 15:01
我的問題更瞎    該不會只有我相信白娘子是白的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9-11 15:42 回覆:

好好玩ㄛ  下回  我去問許仙   看白娘子有多白

嘿嘿  不過  許仙是不是仙呀? 是身上很多仙  還是住在深山的仙呢?

這樣說來  他們還真是一對呀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娘子在不在
2007/09/11 14:38
所以雷峰塔到底有沒有白娘子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9-11 14:48 回覆:

白娘子住在每個人的心裡  只要想一下就有  不想就飛走啦

哈哈哈.............我回答的好瞎ㄛ ~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小喵精彩介紹
2007/09/11 10:40

謝謝小喵精彩的介紹, 讓捏捏也跟著玩, 跟著吃.

原來老共也有這種登山電扶梯,   如果要爬那階梯, 真是辛苦.

不過跟著小喵的文, 不但不必爬樓梯, 連電扶梯也不必乘, 就可以看到雷峰夕照!

還有精彩的影片, 真是太感謝了.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9-11 14:46 回覆:

阿計呀  我反而比較喜歡你那個電梯ㄟ   賞花比較浪漫有詩意啦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9/11 09:14

走到雷蜂塔   白娘子的故事  總是讓人欷歟不已呢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9-11 14:50 回覆:

美麗的愛情故事  總是讓人嚮往  尤其現在的速食愛情  更顯得它的可貴


自然簡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話還是真實
2007/09/11 09:08

因為有白娘子及許仙

才讓 雷峰塔的故事更顯得豐富了

羨慕小喵的逍遙自在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9-11 14:43 回覆:

是呀   就是有這個神話幫它加持  不然也不會改名雷峰塔

大家也不會去看一堆土........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Julia
2007/09/11 08:42

1. 聽到 白娘子~ 心~ 毛 ~毛 ing.

2. 妳真的很用心 拍照& 解説~ 感動ing...

3. 老實説   我很怕看到 遠古時候  ㄉ東東~  發抖ing...

4. OMG))) 小龍包....肚子 咕嚕咕嚕ing..

5.  回家 翻冰箱ing................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9-11 14:42 回覆:

其實看久了老東西還有點膩.....

唉呀呀   那喵公怎麼辦? 嘿嘿嘿 ~ 我帶他去整形  

噓..........別告訴他ㄛ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