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驟然崩解
2007/05/04 23:45:30瀏覽466|回應2|推薦10

引用:鬆開手,然後...

http://blog.ebook.com.tw/newbooks/Trackback/2007/05/02/2658

曾經,我們以為世界就掌握在自己手中。憑藉著理性與知識,我們無所不知,無所不能。因此,我們知道人生終有極限,自生命起始的那一刻,就已註定有結束的一天。
                 
然而,當靜靜守候在我們肩頭的死亡,展開翅膀,飛撲而下,攫走生息的那一剎那,我們才突然明白,一直以來,我們其實偷偷相信著,這一天永遠不會降臨在自己與所愛的人身上,靠著愛的力量,我們可以讓萬事萬物亙久永恆,地老天荒。而那些「面對死亡」、「接納死亡」的所謂理性,竟然只是我們應付世人的假面。
               
於是,當死亡的利劍,一刀砸破反射外在理性的鏡子時,我們的世界也驟然崩解,我們所相信的一切信念,賴以生存的所有力量,都飛碎成灰,不復存在。
          
生命的脆弱,不在於遭逢死亡襲擊時的無力反抗,而在於歷經死生別離之後,再也難以重新接續原本的人生。摯愛的人永遠離去,生命中的一部分永遠消失,未來的一切也將永遠改觀。
 

 
您曾體會過這種感覺嗎?
          
曾哭喊著問:生命,為什麼要開這麼大的玩笑?讓我們深深
               
的相愛,又要讓我們很快的生離死別??
           
一直找、一直找,發現...
 
當年的釋迦牟尼佛,也曾問過這個問題耶。
         
那一天,我悸動得嚎啕大哭。
         
第一次跟佛陀如此的印心!
           

 
因為多情,因為深深的愛,所以走上修行的路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2652536&aid=939239

 回應文章

JOJO\
RE世界驟然崩解
2008/03/29 23:17

我喜歡這篇文章的意境~ ^^


健康 營養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能完全了解
2007/08/26 22:56
眼睜睜看著家人.............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