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在的心
2007/01/12 11:40:11瀏覽338|回應0|推薦10

聞思『人我相』,對以下的開示好深刻:

1.       你不再取人我相,因為每個人都是做不了主的「境」,一切的對境只能取相,取一個能增上的相。每個人都是做不了主的境耶...都身不由己耶....所以當有人對你不好時,你不再怪別人了。回到內心來,世界,因您的由衷、主動...浪漫而改變。看了下文,您會更清楚...

2.       潛意識如何可能清淨呢?通通要回到內心的世界來,不要往外做比較。一旦往外比較,就落入人我相,就落入苦樂相,就落入時間相,就落入染淨相。你只要有一個心念,對方比我......,有一個比較,你就是落入一個相。

-->  脫落一切人相、我相、眾生相、壽者相,心才能真正的自在。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2652536&aid=647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