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脫落身心
2006/12/14 00:09:34瀏覽141|回應0|推薦5

禪修是來還原我們的心,我們的心沒有經過禪修很難單純的,我們本有的智慧很難開發,因為人腦像電腦一樣,裝了很多奇怪的軟體,那些軟體是會衝突的,我們的電腦裡,還放了一大堆沒有用的資料,佔了一大堆的記憶空間。 

來禪修就是學習脫落,重新地管理自己的身心,真的願意在禪堂內、禪堂外、齋堂內、齋堂外、寮房內、寮房外,很用心地回到當下,很用心地體驗每一個動作、每一個呼吸,都跟大地談戀愛,都跟虛空談戀愛,跟佛陀談戀愛。

用最柔軟的心、用最清淨的心來迴向世間、來供養我們最愛的世間。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2652536&aid=593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