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呼吸是最好的藥引
2007/09/29 12:19:45瀏覽379|回應0|推薦12

早上看診,有一位60多歲的胖媽媽,有糖尿病。

           

                     

一進門就直說負面的話,唉!我的血糖都控制不好,

           

人家吃這個劑量,都控制得很好,唉!剛剛要拿來給您

            

看的藥,竟然忘記了,唉!記性真是不好,唉!沒用了!

             

如果可以跳下樓就死掉,我一定跑第一個,

             

唉!可不可以讓生命慢慢的凋萎?唉!我不想治療了,

              

唉!身材好胖,腳又退化酸痛,走不動了……好沒用!

             

活得好苦!好想死啊。

    

  

                                   

他的每一聲『唉』,都讓我的心更安靜,心更開、臉更鬆,

       

感覺他好天才喔,把生命的苦境描述得那麼逼真。

                 

                                  

找到說話的空間了~呼吸是最好的藥引喔,讓藥效更好。

        

他眼睛一亮,問說:怎麼呼吸?.........….

  


                            

很謙虛地在境界裡學習,感覺這個相好深刻,整天,

           

它都一直在心裡發酵。下一次,給他一個欣賞、深情

           

凝視的眼神,讚嘆他好有生命力啊!

              

你比在座每一個人都還有生命力呢!

            

你很可愛,也很幸福喔,因為有我們愛您、喜歡您。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2652536&aid=126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