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heudzlia〝能量冒險〞第十二章 為了稀有周邊商品而深夜排隊
2011/08/26 18:21:48瀏覽205|回應0|推薦1
在人生之中,所做過的大事可說是屈指可數,程度之大也不過是當個一國之首或是個罪大惡極、人人都畏懼的犯人,但要使一個城市在短短的幾秒內幾近半毀滅狀態,除非是用生化武器,或是核彈等等高科技武器,但不動四肢卻可造成毀滅性的災難,可說是全世界人口64億人都做不到的大事。而,這少年已成為了這64億人之中最偉大的偉人......。



震耳欲聾的爆炸聲接連不斷,那間工廠背後高聳堅硬的地底高牆,不斷冒出火花和灰濛濛煙霧,大大小小的土塊不斷的掉落。這巨大的聲響引來了城裡人們的注意,紛紛湊過來在一旁交頭接耳、看熱鬧。
『有兩個恐怖份子,在城市裡引爆炸藥』之類的流言鐵定會在大街小巷裡流傳,這還真是難以收拾的慘劇啊!

「你做了什麼事?」艾淇眼神茫然的看著薩羅勒。

「我什麼也沒做啊!」薩羅勒有些不知所措,向後退了好幾步。

「該死!又要上頭版了!」艾淇低聲罵著。

「你們在那幹什麼?」說話的是那失蹤有一段時間的大叔,棕叔,看著他提著一大袋黑布袋慌張的跑來,似乎也是被爆炸聲引來的。就只有在看熱鬧時才跑這麼快。

我才想問你呢!你這白癡到底跑哪去啦!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啦!」

「我也不清楚,我只是向前走一步旁邊的牆就被引爆了。」在這同時許多科里斯多軍人已經來到了現場,似乎是艾淇的同袍。

這時又有一位穿著淺灰色的套裝、一頭黑髮還配戴著一把銀色左輪手槍看起來也似乎也是軍人的男人,向他們靠近且以專業的口氣說著:「根據目擊證人提供的訊息,你們兩位有在這裝設炸藥並且引爆。」

目擊證人個屁啊!他們只是些在一旁湊熱鬧的婆婆媽媽而已!聽見爆炸聲,轉頭過來看我們兩個人,就能認定我們裝設且引爆炸藥?難道說,一隻狗經過一個倒在血泊之中的人,就能判定那隻狗是殺人兇手!這太荒唐了吧!說不定牠只是要找小便的地方,就被誤認成殺手,還要接受人類的司法制裁?真搞不懂他的腦袋是容量不夠,還是處理器不夠快。但說也怪,他那身行頭,不管從哪看都是軍人,但怎麼和艾淇他們身上所穿著的軍服大不相同,胸口上的徽章也毫無相同之處。

「嗯,這件事是......。」「安靜!跑來這種地方混嘛!妳去巡邏去!」艾淇本來想為此事辯解,但被眼前這位xp98大叔嚴厲斥責。

「等等,聽他人把話說完也是種禮貌,還有查證要清楚,不能單只聽目擊者的訊息做判斷。單核心腦容量只有500MB的傢伙。」棕叔似乎看不下去了,不客氣的回他。

「你先看看這個。」棕叔蹲在薩羅勒原先佔的位置,他手指著地上那有著奇怪圖騰的圓形銀色金屬片,看起來原本就鑲在地上的。

「那只不過是一般的公共藝術罷了,那東西這城裡多的是。」他連正眼也不看棕叔一眼,以高傲的姿態回答他。

但棕叔似乎也沒多用心聽他傲氣的發表,他用它那雙「火手」毫不費力地將那金屬片掰開,底下接了五條顏色相異的管線。「這有啥好大驚小怪的啊!幾團電線又能怎樣。」

「問題就在這,這東西的功能會需要使用電嗎?還有,就算是電線,這五條線應該也會從同個方向接過來,但你看,它就像章魚一樣,從四面八方聚集過來。還有在辦案時別把私人糾紛混進來。」棕叔指著金屬片底下的洞,而他也啞口無言。

「它看起來好像不是科里斯多軍,服裝也和你們不同。」薩羅勒看著他。

「這是最近發生的事,他是隸屬於塔克萊軍的軍人,原是科里斯多的特殊科,久而久之自認為太特殊了,所以和我們撕破臉,將他們自己獨立出來,且非常看不我們。他們自認是科里斯多的領導者,但也沒辦過多不可一世的大事,只是一味地做表面工夫。你看,那些在調查的全都是我們科里斯多軍,在被採訪的都是塔克來軍人。怯!真是狗眼看人低!要不是有我們在背後幫他們整理乾淨,他們哪會有這麼光鮮亮麗的日子可過啊!看了就火大!」艾淇顯的相當不悅。

「不過剛才那大叔實在太帥了!用那幾句話賞了他一巴掌,糗斃嘍!」

「好吧,你們先來做筆錄,之後就可以離開了。」被棕叔的話打擊過後,他的態度也緩和下來。



「你怎麼自己亂走呢?」在回到地面的電梯裡,棕叔這麼問。

聽到棕叔這麼一問,薩羅勒火大了起來。「問題是出自於你,誰叫你跑這麼快,也沒顧慮到跟在妳後面的我,自顧自的亂走!」

「那真是抱歉了。」

「對了,你買了啥?」薩羅勒看著他那包布袋,似乎還挺有重量的。

「回去你就知道啦,是買給你的,算是向你陪罪。」

電梯門一開,兩個人爬上冰涼的鐵梯,已先爬到頂的棕叔,用那雙火手將人孔蓋撐開。看來這孔蓋只能用繫打開。

孔蓋打開那瞬間,刺眼但和煦的陽光毫不吝嗇地照進來。這時的薩羅勒有些感動,比起地底的繫太陽,這顆真實的太陽才能感受到溫暖。但這感動似乎只有那短暫的片刻,走在蒸氣奔騰的街上,薩羅勒恨不得這毒辣的恆星立刻爆炸,也將他全身的熱氣炸得灰飛煙滅。

「我們都還沒吃早餐呢,我去買。」扛著黑色布袋,汗水流滿臉的棕叔問著。

「不用買我的了,天氣這麼熱讓我沒食慾了。」雖然薩羅勒嘴上是這麼推辭,其實是因為,不管棕叔怎麼買都是三明治加咖啡,這兩樣食物已經列進他作嘔名單之中的榜首了。

「這樣啊,你真的不吃?那我只買我的份嘍。老闆!給我一個雞肉三明治和杯拿鐵!」

果真如此。

在回程的這段時間,棕叔津津有味地吃著他所認為地球上最美味的早餐,而薩羅勒則不斷思考從上個星期至剛才所發生的所有無法用現實科學所能解釋的怪事。繫有形體嗎?而繫又是什麼構成的?之類令常人匪夷所思的問題。

「碰!」袋子被粗魯的放下。

薩羅勒被這聲響拉了回來,原來他在不知不覺中以踏進棕叔的家裡。

「哪,過來看看,這是給你的。」棕叔手叉著腰,自豪的笑著。

「我還挺好奇的,是什麼東西能讓你一大清早就跑去搶購。」薩羅勒一面說著一面走向那包大布袋。

「這可是修斯提亞人必備的東西啊—武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226655&aid=5459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