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heudzlia〝能量冒險〞第十一章 迷路時要去客服中心尋求協助
2011/07/15 21:27:04瀏覽198|回應0|推薦4
「為什麼哈斯洛大叔也在這?」薩羅勒睜大著雙眼,環顧著這比萬里長城、金字塔還要浩大的建設,這一定可以成為新世界七大奇景的榜首。

「我不是說過這裡是修斯提亞的聚集地,還有人就住在這呢。所以在這遇到熟人也沒啥好奇怪的。」兩個人漫步在地底的街道上,人聲嘈雜,還好幾輛看似汽車但卻又比一般轎車還要嬌小的車從他們身旁呼嘯而過。

「有件事我很好奇,難道說這底下也有個太陽嗎?不然怎麼這麼明亮。」

「你抬頭看。」又是個不得了的景象,這地底城猶如個倒放的碗,而城市就被罩著,頂端被火繫所包覆著,所以才會明亮且溫暖。

「唉呀!我們得快點了,我怕那東西先被別人買走了!」棕叔加快腳步,拚命的跑著,看來那東西真的很重要。但棕叔的速度太快了,就算用全身的力量薩羅勒還是追不上他,拐個彎,棕叔便不見蹤影。這下糟了,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迷路,尤其是在這種類似異世界的地方。

「該死!這下可好,要怎麼找路回去,這裡沒有遊客服務中心之類的嗎!媽的!一大清早就被叫醒,現在帶我來這種地方,而自己卻一股腦的去血拼!」薩羅勒咒罵著。

薩羅勒漫無目的走著,希望能找到電梯口回到地上,不過這地底可真是出奇的寬廣,幾乎看不到邊際,且還有鐵路、捷運等快速的交通工具,在這無邊無際的城市找電梯門,就有如大海撈針一般。

「這裡難道沒有地圖之類的東西嗎?或者是客服人員嗎?」薩羅勒開始有些不知所措。

「請問您是迷路了嗎?是國外來的嗎?」這聲問候傳進薩羅勒耳裡顯的相當溫暖。

「呃......或許是吧。」回答完停頓了一兩秒,薩羅勒突然覺得毛骨悚然,為什麼他知道我在想什麼。他猛然回頭一看,一頭酒紅色短髮、夾著兩片黃色髮夾、穿著暗藍色類似制服的少女就出現在他面前。

「你應該迷路了吧,看你的表情就知道。迷惘、無助、可憐......」「好了,好了,你別再說了!」少女正滔滔不覺得說著,卻被薩羅勒打斷了。

「其實也不算迷路啦,我正在找人,真是的那個人就是愛亂跑。」

「迷路就迷路嘛,這麼愛面子,真搞不懂雄性動物都在想啥。我來幫你吧!」少女愉悅的說著,也讓薩羅勒有些不好意思。

這時少女伸出了右手說著:「牽著吧,不然你又要走丟了。」

「這就不必了!」薩羅勒紅著臉大吼。

「哈,真有趣!不逗你了,不過你可真要跟緊了」少女開心地嘲弄著薩羅勒。

當他們正尋找電梯時,少女不時就回頭張望著,似乎是有什麼東西。



「妳現在身上穿的是哪裡的制服啊?」薩羅勒感到相當好奇,這看起來不像是一般學生所穿的制服。顏色較暗且褲子上有許多口袋和鍊子。

「呵呵,有沒有一種威風凜凜的感覺啊,這可是我們『科里斯多軍』少年組的軍服呢!很帥氣吧!」少女對這件軍服感到相當自豪。

「對了!妳現在幾歲啊,為什麼年紀輕輕就去當兵了?還有你叫什麼名字啊?」薩羅勒感到相當不
解。

「我叫克雷亞絲台夫.艾淇,應該是15歲。其實在少年組裡並不是像一般正統軍,整天辛苦操練。我們只要每天都出來巡邏就可以了,多麼輕鬆啊!還有優渥的薪水呢。那你呢,叫什麼?」

「多福.薩羅勒,17歲。」

「咦,大我兩歲,那我是不是該叫你大哥呢。」

「隨你怎麼叫。」

這時,艾淇突然停止一切動作,站在原地不動,這讓薩羅勒有些不知所措。

「果然,我們已經被跟蹤很久了,後面那傢伙可能會有動作。」艾淇小聲地對薩羅勒說。

我看你是看太多動作片了,還是軍人當久了,怎麼可能會有人跟蹤我們呢?「你會不會是搞錯了。」

「不可能,剛才我在跟你談話時,他就站在我們後面,而且當我們開始走動時,他也跟了上來。」艾淇說明著。

果不其然,或許他也知道薩羅勒和艾淇已經發現他了,所以一個箭步,衝到薩羅勒右側,手往他口袋一抓,兩千元便在他的手上,並且向後丟了一個裡面裝有水的玻璃圓柱體。

「快閃!」艾奇大叫著,但已經來不及了。那圓柱體突然爆開,玻璃碎片炸得薩羅勒滿身,裡頭竄出了向章魚觸腳般黏滑的條狀物,纏得薩羅勒整身,使他動彈不得。

「糟了,這是水繫的武器,沒想到現在的歹徒都有這種東西。」

「你先想辦法救我吧。」在薩羅勒說話的同時,那水觸角還不斷的增多、膨脹,就在這時,一條水觸角碰到他頸部右側的傷口,突然,他的傷口就有如黑洞般,強勁有力的吸力將水觸角在須臾之間吸得一乾二淨。

「剛才那是什麼?」艾淇不敢置信的看著薩羅勒和他那奇異的傷疤。

「我也不知道,唉呀先別管這麼多了,要快去追歹徒才是,那可都是我投資小說的基金ㄟ!」



「可惡,現在的歹徒真是狡猾,居然用這種東西拖延時間,而且還大剌剌地在科里斯多軍人的面前搶劫,根本就是不把我們少年組放在眼裡。」艾淇對薩羅勒喊著:「跑快點,別跟丟了!」

「這裡是『克雷亞絲台夫.艾淇』,在『商業住宅混合區』C52的點上,有搶劫犯。他現在已經進入C56點,請求支援。」艾奇對著他手裡的無線電與另外一頭的隊友通報。

之後他們努力地追著歹徒,而艾淇通報的地點位置也不斷更改。兩分鐘後,歹徒跑到了城市中較偏僻的地點,進入了一棟像是工廠的建築物裡,鐵製的大門上還栓著許多大大小小的鐵鍊,似乎就有著禁止進入的意味。

「哈......哈......現在該怎麼辦。」薩羅勒跑得上氣不接下氣。

「當然是直接硬闖啦!」艾淇理所當然地說著。

「硬闖?從正門嗎?」

「當然不可能,這時就要一點技巧了。」艾淇露出愉悅的微笑。「哈哈!只要這樁案件成功的話,就有一支大功嘍!」

看來他在意的不是我的錢啊......











都已經出到第十一章了,我從頭看到尾,都沒有女性角色出現,出現的都是男性,
其中就有兩個是大叔和一個老頭子,這誰看的下去啊!!(我自己也看不下去了)
所以,在本章終於出現了『難得的』女性角色!(女主角都還沒出現勒!)
就是這樣啦!還有,這部小說已經突破二位數嘍!!!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226655&aid=5409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