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客隆建設



















折紗




時事分享



梅姬颱風挾帶豪雨襲台,並造成全台多處地區停電、農損災情嚴重,而在執政團隊積極搶修各地災損的同時,地方政府的颱風假決策竟意外成為討論焦點。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8日認為,颱風假應該可以有擇期「補班」、「補課」的配套措施,並詢問網友意見。

王定宇在臉書發文表示,所謂半天上班上課形式的颱風假,有非常大的問題,例如學生跨縣市通勤、家長接送小孩、勞工父母與就學子女時間難喬、風雨來到時間難測、守到最後的教職員難避災等問題,因此他認為,若要「因颱風而停止上班上課」,就應該一律以「一天」來處理。

王定宇接著寫道,由於颱風假為入法,僅是屬於避難的緊急措施,是藉由政府發佈警報後,民眾就一律停班停課一日。因此他認為,可以擇期「補班」、「補課」,至於有執勤的軍警、台電等修復工程人員,則可擇期補休。他說明,如此一來除了可以避免擔心「放錯颱風假」而猶豫決策,也可以彌補因避災而造成的經濟損失,並詢問網友的意見。

反對的網友直接質問王定宇「有見過天災老天爺還你農作物的嗎?補什麼班!台灣人工作還不夠辛苦喔?生命的意義就在辛苦工作養肥財團嗎?颱風都不用整理家園喔?」並嗆說「老闆出錢雇工幫員工清理家園我就贊成補班啦!」

網友認為「一家公司可以因為1年偶爾多放個3、4天颱風假就賠本,那家公司本來就應該自行了斷了!什麼生意是包賺不賠的,沒有這種膽識鐵窗還出來開什麼公司!」

網友也質疑王定宇既然已說「颱風假不支薪」,那何需補班?網友說在「颱風停班是不支薪」的情況下,隔日還有兩倍、三倍的工作量要完成,卻未多領薪水已相當不合理。網友還質問王定宇「請問委員颱風假你有沒有領薪水呢?」

甚至還有網友表示,颱風屬於天災,是所有人無法避免的災害,如果王定宇認為事後要補班補課,否則會造成經營者損失的話,他質疑,「現行的無薪假要如何解決?這不是天災了吧?」

不過也有認同的網友表示「補班可以單方面解讀成減少資方損失?那補課我能解讀成減少老師損失嗎?談個颱風假災難預防,不用先妖魔化別人的立場嘛。」

還有網友寫道「我是覺得颱風假若誤放,就補班,是滿公平的做法。事實上,很多人都希望預測不準,可以放假,好天氣又可以去唱歌逛百貨。」另有網友表示「一間公司裡員工固然很重要,沒了員工公司無法運作,也無法獲利,可是大家一昧批評資方行為跟執行規定不認同,那為何不去找一間有符合自己心裡想要那些福利的公司行號呢?」

支持的網友還表示「贊成一律休假、再補班」並且將颱風假法制化,避免有人因為要補班與原本假期產生衝突而引起的爭議,他認為,只要有規則可循,就不用每次都這樣傷腦筋。

延伸閱讀


23412BB649D60224
動作慢就搶不到囉!【艾琳農坊】美國琴詩薑糖薄荷口味 隨手包(42.5g-包)
2018/07/08 15:45:35瀏覽91|回應0|推薦0


不要問我買了什麼?

要問我為什麼買【艾琳農坊】美國琴詩薑糖薄荷口味 隨手包(42.5g-包)...因為..這麼便宜 不買是笨蛋啊!



摺疊式紗窗
















品牌名稱
類別
  • 軟糖
區域/主題
  • 歐美
含糖
  • 含糖
包裝種類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0w9w6f4u3&aid=113139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