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小房子頭像的意義
2013/07/28 09:42:03瀏覽1230|回應21|推薦127

一年容易又冬天,人一生的際遇是難以預料的,有小時候呵護我成長茁壯的家在大湖,努力存錢買的殼在台中,買了農地後的3home在獅潭,應該沒有下一站了 !  我喜歡這樣純樸安靜的農耕生活。

這塊周邊種滿檳榔數的長形梯田,左邊有一條細細的小溪,溪水終年不絕來看過5次,也不是我唯一的目標,感謝老天爺對我的照顧,,沒想到那一拍很多人出價,只用了不到市價一半的錢,就圓了有自己農地的夢。

每個人買地用途動機不同,95年初在台中工作的公司,傳出將擴廠搬遷到大陸,好像冥冥之中就已經注定,也已經沒有退路了,打算如果沒有買到自己的地,就回大湖家鄉和兄弟們一起拿鋤頭。

從年初到年尾,期間走過不少法拍地,一切程序投標鑑界點交都沒假代書之手,也學到了許多買地的實務經驗,也許老天就是要我在此處生根落葉吧,種種水果蔬菜在苗栗換了工作開始了 明水泥卡車司機之路。

猶記那天第一次點交,那對老夫婦正在田裡收成老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向他們表明了來意,老先生只是淡淡的說下個月今天再來,剎那間頭腦一片空白,也無奈的再等一個月,再次前來老先生正忙著將他的鐵牛裝上車,何處會是他們年老的安身之地呢。

如果不到山窮水盡,誰會放棄賴以安生立命的土地 ? 到現在還是難以忘記,老先生對這片土地的熱愛與不捨,臨走前說"沒能將土地留給兒女,莫要將這裡變成荒草地"還深記在心底。

還記得那段土地點交後,在農地鑑界整地細雨綿綿的日子,就靠著一頂綠色小帳篷度過,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農民風吹雨打太陽曬的日子,可惜有了自己親手打造的工作小木屋後(幾年前曾po文過,已不知在何處),交接給陪伴我過日子的旺旺後被摧毀了,要不然小帳篷應該是我會選用的圖像。

我們在媒體網路上,都會有個能代表自己的頭像,也許是真人也許是自己喜歡或值得紀念的事物,人生就是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過了,現在的生活在農地較多,一眼望去小木屋最顯眼,也符合農村的特色代表 明,你(妳)願意分享,選用自己頭像的意義給大家嗎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09300930&aid=803010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有你不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3 18:42

好幾天了,心情是灰

好幾天了,沒在udn回文

好幾天了,又碰到同學走的日子,清明不只是清明,在當時是兒童節,正放著假,收的消息是痛的

是的,是親人失去的痛..還會痛

循著你的回應來到這,發現也會痛

這一片待開發期待收成的地,在千方努力下法拍得手

我也曾自行法拍房屋,自行和前屋主完成點交協議

完成後那一份放下的心,比不過你落地的喜悅,恭喜你~

現在用的頭像是"達摩可愛版的"

祈求國泰民安,祈求學生平安


明明明(c09300930) 於 2014-04-07 22:30 回覆:

想不到我們也有同樣買地的過程~會常去看妳的畫....(回應晚了希望妳還是會看到)


Betty17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5 21:48

謝謝分享  自己種的蔬果吃的安全喔讚 

明明明(c09300930) 於 2014-02-26 06:33 回覆:
還可以運動健身...好處多多..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9 20:02

好熟悉的小屋  也搬來 udn   還記得 那清脆的風鈴聲

明明明(c09300930) 於 2014-02-19 20:12 回覆:
快告訴我妳是雅虎的那一位...可以嗎..

..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4 13:04

沒能將土地留給兒女,

老農心酸酸,

有時土地留給兒女他們也不願從農,

有時從農常負債只好割地,

這是台灣農業的悲哀。

明明明(c09300930) 於 2014-02-14 21:19 回覆:
桑田 晚安~你是巷子內的人~對農業真的很了解~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3 00:31

原來這小屋的照片藏有這樣有深意的故事

我選頭像完全看心情呢

但現在的頭像是代表著北投巫女著來由

我很喜歡

田園生活也是讓人很神往的

恭喜您園夢成功

 

 

明明明(c09300930) 於 2014-02-13 06:30 回覆:
謝謝詩庭的回應....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30 11:16

我也想知道頭像小木屋的意義,原來是這麼個由來。

自己種菜安心吃,但就是常常連續著吃那幾種菜,能和他人交換菜最好。

我有個初中好同學,她在公館置家,十幾年前也帶我們去大湖看她買的山坡農地,

回程再帶我們去她任教的921重建後的地震國小參觀。

如今她剃度出家在台南當住持。

您種的菜看來頭好壯壯,會有很多小菜蟲嗎?

明明明(c09300930) 於 2013-12-30 18:40 回覆:
自己種的菜~看如何管理~但有蟲總比吃下許多農藥好~謝謝回應

忘我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6 06:48
老先生可能累了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1 18:42

我喜歡我還是個小寶寶的時候,那時是最可愛的狀態。

而且可能也是一個留不住記憶的階段,回不去了。

明明明(c09300930) 於 2013-11-11 20:43 回覆:
所以只能現在能記多少算多少了 ~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13/10/17 13:23
喜歡這樣的人生, 其實, 只要工具齊全, 自建什麼都是很容易的, AZ我也自建了間小小的green house.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4 22:40

我喜歡吃高麗菜,三餐怎麼吃都不膩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