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體健康在於腸道中的益生菌
2019/01/03 15:00:17瀏覽350131|回應0|推薦0

益生菌通常在人體腸道和生殖系統中定殖。它們是產生健康有效物質的微生物。它們是人類健康的根本原因。人體內的益生菌以乳酸桿菌為代表,生長和代謝活動產生益生菌。這些由益生菌代謝的益生菌可以有效地殺死不會進入人體的各種病原體。人們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如過量飲酒,服用化學品和濫用抗生素,可導致人體腸道中益生菌的死亡,導致益生菌和益生菌代謝產物組成的保護屏障受損。


在日常生活中,細菌不能被看到或觸摸,人們往往對這種沒有感官接觸的東西知之甚少。很多人都知道細菌,只留在名字中。事實上,我們生活的外部環境充滿了細菌,人體內也有許多細菌。他們可以最大程度地控制有害細菌的存在。益生菌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少,如果人們每天都能補充益生菌,對健康促進和預防疾病都非常有意義。


腸道菌群中的有益菌,如:雙歧桿菌,乳酸桿菌等,是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元素,可以合成各種維生素,參與食物消化,促進腸道蠕動,抑制病原菌的生長。分解有害和有毒物質。益生菌可以與致病菌競爭佔據一個地方,競爭營養物質,它們的代謝物可以抑制病原菌的生長,從而保護腸道。


此外,益生菌在攝入人體後具有一定的營養作用。它們不僅可以合成多種維生素,而且它們的新陳代謝產生的酸也可以促進維生素D,鈣和鐵離子的吸收。此外,益生菌還可以抑制腸道中腐敗菌的增殖,降低腸內毒素和尿酶的含量,降低血液中內毒素和氨的含量,從而抑制毒素的產生。


人體內的細菌數量是活細胞的20倍,對人體健康很重要。維持體內有益細菌的存在對於維持消化過程的健康,維持免疫系統的活動以及抵抗感染至關重要。它也是一種天然抗生素。


眾所周知,抗生素可以殺死細菌,可以讓我們變得更好。然而,眾所周知,抗生素也會殺死好細菌。因為益生菌占我們免疫反應的70-80%,抗生素會殺死我們的免疫力!


益生菌在體內發酵糖,可以產生大量的醋酸和乳酸,使體內環境的pH下降,從而調節和促進腸道蠕動,防止病原菌的定植,補充益生菌菌株不會在體內停留超過兩週,並且在益生菌停止數週後,在糞便中不再發現益生菌菌株。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0731640&aid=12292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