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益生菌吃對時機更重要
2018/11/05 17:27:37瀏覽117762|回應0|推薦0
當你失去“好”的細菌,比如服用抗生素時,益生菌可以代替這些“好”的細菌; 益生菌 過敏


益生菌可以幫助你平衡“好”細菌和“壞”細菌,讓你的身體按照應有的方式工作。


看看你是否仍然不知道益生菌是什麼,讓我們改進一下益生菌是什麼以及科學家已經確認了什麼。


1對過敏性鼻炎有好處


系統評價分析(包括22項雙盲對照研究,總共2242名參與者)發現,益生菌有助於緩解季節性過敏性鼻炎症狀,如鼻塞,鼻癢和流鼻涕,以及免疫調節作用(減少Th1) :Th2比例),特別是LP-33菌株具有更明顯的效果。


2減少幼兒過敏的發生率


對文獻進行系統評價和綜合分析(包括17項隨機對照試驗,共2,947名參與者)表明,在分娩期間和分娩後繼續使用益生菌有助於降低幼兒過敏和食物過敏的風險。然而,當僅在產後期間或期間使用益生菌時,未觀察到益生菌對過敏和食物過敏的影響。


3增加幽門螺桿菌的根除率


幽門螺桿菌的傳統治療方法是為期一周的“三聯療法”,由質子泵抑製劑和兩種抗生素組成。但是,由於耐藥性等原因,根除失敗,但研究發現,使用益生菌和黑社會的一種治療方法相結合,除了有助於將根除率提高13.8%外,還可以減少多種治療方法 - 相關的副作用。


4減少感冒的發生率


在一項雙盲試驗中,8至13歲的兒童被隨機分配接受益生菌或安慰劑的組合。與安慰劑相比,益生菌(嗜酸乳桿菌+雙歧桿菌)的使用是有幫助的。減少發燒,咳嗽,流鼻涕等常見感冒的發生率。


5抗生素引起的腹瀉


兒童經常使用抗生素,這會改變胃腸道的微生物平衡,並經常導致抗生素相關的腹瀉。研究人員選擇了接受抗生素治療(0至18歲)並使用益生菌或安慰劑的兒童。益生菌的保護作用有助於預防與抗生素使用相關的腹瀉。益生菌的發生率僅為8%,而安慰劑組為19%。


6改善便秘


益生菌的使用有助於改善功能性便秘患者的整體腸道通過時間,排便次數和糞便硬度。



在什麼情況下孩子需要補充益生菌?


我們知道益生菌的作用,那麼在什麼情況下我們應該給孩子服用益生菌?


腹瀉


由於孩子的胃腸功能不如成人的完美,腹瀉會導致腸道菌群失調,補充益生菌有助於恢復腸道菌群的平衡。


便秘


對於寶寶來說真的拉得太多,不拉也痰,補充益生菌可以幫助排便,對便秘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


3.消化不良


4.兒童人工餵養


我們都知道母乳在建立嬰兒腸道菌群方面起著關鍵作用。母乳中的SIgA和乳鐵蛋白在細菌定植中起重要作用,因此非母乳喂養的嬰兒需要注意。


5.服用抗生素


6.過敏體質


雖然益生菌不能根除過敏,但它可以作為過敏的輔助治療。


7.患有乳糖不耐症的兒童


乳糖不耐症是指身體不能有效消化攝入的乳糖並引起不良反應的狀態。主要原因是缺乏消化系統中乳糖水解所必需的乳糖酶。攝入一定量的乳糖後,乳糖不耐症患者常見的不良反應包括腹脹,腹瀉等。益生菌可以幫助消化乳製品中的乳糖。益生菌 過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0731640&aid=119366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