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門篇,如何挑選合腳的運動鞋跟休閒鞋?休閒鞋跟運動鞋區別在哪?
2018/06/25 10:02:06瀏覽23|回應0|推薦0

 阿偉發現,現在有越來越多女性加入運動健身的行列,不過妳穿的運動鞋,真的適合妳的運動嗎?以下是啊偉為大家整理了5點挑選運動鞋的方法,幫助大家找到最合適自己的運動鞋,當然了!男性友友也要看一下,絕對會讓你有所收穫!本次推薦鞋子系列:NIKE AIR JORDAN與NIKE MAX系列。

 
▶鞋子要常換
跟一般的鞋子一樣,運動鞋也要時常替換,除了衛生的考量以外,當然還有機能性的考量,雖然一雙運動鞋通常不太便宜,不過為了維持運動的效能,以及確保運動時,腳不會受傷,這麼做絕對是值得的。專業的運動員汰換鞋子的標準,和車子累積一定里程數之後要進廠保養的概念差不多,鞋子累積了200~300公里的里程數之後,就必須要換一雙全新的,而一般人儘管無法精準計算里程數,也不必為此煩惱,只要鞋底有明顯的磨損,或者穿鞋之後感覺不如以往有彈性,就是時候跟它說再見了!
 
▶清楚了解自己的運動模式
如果平常從事許多不同的運動的話,最好擁有各種適合不同運動類型的鞋款,但這是理想狀況,因為運動鞋不便宜,所以挑一雙能應付大多數需求的鞋款即可,基本上,除了相當專業的運動用鞋,如:釘鞋、登山鞋或芭蕾舞鞋等,運動鞋大致上可分為跑鞋和球鞋以及半休閒鞋:購買跑鞋時請選擇鞋底堅固的款式,以應付長期的強力摩擦,同時能提供良好的緩衝力,減少運動傷害;球鞋的部分,大多為了讓穿著的人更能靈活地在球場上旋轉、跳躍,因此都會設計得很輕盈又有彈性;而半休閒鞋則大多兼顧外型和基礎運動功能,不過這樣的鞋款主要還是被分為休閒鞋,不適合穿去從事劇烈運動。當然,主要還得看鞋子本身,阿偉推薦jordan11系列,經典的百搭款式自然不用多說,無論是曾經的明星上腳亦或者是街拍,既可以當做你的休閒鞋,也可以在籃球場上叱喝,可謂一鞋多用!後來復刻的各種百花繚亂的配色也是讓我們的選擇多了很多!
 
 
 
 
 
 
 
 
▶知道自己的腳型
不同的腳型要如何在非訂製運動鞋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款式,是許多人挑鞋的困擾,一般人的腳型大致上可分為3種:扁平足、正常足與高弓足,最簡單測試自己腳型的方法,就是把腳弄濕之後平穩的站在牛皮紙袋上看腳印,如果足弓部分(大約是腳掌的中央)印出來是腳掌寬度的一半就是正常足、足弓部分印出來幾乎跟腳掌一樣寬就是扁平足,而如果足弓部分印出來相當不明顯,甚至沒印出來,那則是高弓足。
 
不同的腳型,對地板施力的方式當然也不同,扁平足的人最好挑選穩定性高、鞋底不軟的鞋子;而高弓足則相反,最好選擇氣墊鞋增加避震能力。
 
 
 
像耐吉的AIR MAX系列就針對這個避震這個問題,幾乎每一個系列都會配置氣墊跟緩震功能,出色的外觀也同樣非常適合日常休閒穿戴,阿偉自己就有兩雙耐吉MAX系列的鞋,出差公幹運動慢跑都會穿上,在外不便帶多雙鞋子的時候,都能解決運動日常穿戴的問題,本身我也非常喜歡MAX的簡約風格,話不多說讓大家看下我上個月出差時候我上腳圖。
 
 
 
 
 
 
結尾:總結了這麼多的選擇鞋子需要注意的地方,阿偉還要告訴大家一點,無論工作生活多忙,都要對鞋子進行認真的挑選!因為每天都要穿在腳上的,關係到你的舒適度跟對腳的保護,不可不關心!有一些休閒鞋不適合運動,如果你勉強穿上去運動的話,後果是非常容易受傷的!這點阿偉曾經就經歷過,在最後祝大家都能買到合適自己美美的鞋子!如果你看完這篇文章后還拿捏不定要選擇什麼樣的鞋子可以添加我的line:flying1992 我平常比較忙,你可以直接留言給我,我看到之後就會回復你。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005c4c4&aid=11280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