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世堅”已成絕響
2019/01/19 19:19:41瀏覽101|回應0|推薦3
萬眾矚目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市議會質詢處女秀在一月十七日正式登場,男主角表現正常,正派配角配合不錯,但反派配角的表演是荒腔走板慘不忍睹,讓全體國人外加海外華人和大陸翻牆人士是大失所望,期待一場“致中國”的議會質詢大戲,看來非但遙遙無期而且可遇不可求。


就像好萊塢的經典電影,重拍總是令人失望,續集永遠不如首篇,那場禿頭大戰恰吉的臺北議會質詢畫面,在累計各方版本將近一千五百萬人次觀賞的記錄下,毫無疑問的被定格為臺灣議會質詢史上無法超越的經典。


為什麼一個滿身江湖的外省軍人子弟和一個渾身怪異的本省從政弟子,能碰撞出集詼諧、幽默、無理、無奈於一氣的火花,卻令觀眾屢看不膩,當然有它背景鋪墊的過程和角色表現的凸出等等原因的存在,但韓國瑜“膽敢”站在被質詢的議會舞臺上“放肆”的和議會惡霸王世堅“對幹”,簡直是聞所未聞的一件意外事。我認為主因是北農總經理韓國瑜是在反正這份工作沒得做也不想做的情况下,才“膽敢”發揮他的本性,“放肆”的說出即興而率真的對白,毫無顧忌的和王世堅直接的“對幹”了。


可一旦成為高雄市長,在面對臺灣議會裏議員表演無上限、說話無下限的情况下,未來四年居劣勢被質詢的韓國瑜當然不會笨到說出像是:“議員,不知道你是邏輯不對還是文法不對”、“議員,你連ABC都搞不清楚”、“議員,你好好笑耶”等等直白的應答。


朋友們,別想等那超越經典的續集,因為“問世堅情為何物“已成絕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naby01&aid=124185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