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夜行(5)觀後感
2007/06/01 01:30:44瀏覽1401|回應3|推薦8

這集的雪穗好像整個惡女度又驟然升高似地,

又是演戲騙媽媽,又是摸人大腿假藉松浦演戲拐亮司下手,

又是害好友情感泡湯的,

真不知未來還會幹什麼勾當?

 

我覺得雪穗這次的傷害好友,根本是多餘的。

這和「想和你一起在太陽下牽手走」,根本毫無關聯。

也就是和「掩飾過去、阻斷金八追擊」完全無關。

她只為了出一口氣,就要亮司多冒這個風險?

更何況又不是為了高攀篠塚而做的,而是純出氣。

(如果是為了搶來篠塚,倒還有一點這麼做的理由)

多做一件壞事,就多一次出包的機會。

更何況事後還將照片寄給男女雙方,

更顯得是「熟人所為」,

這真是大敗筆。

(之前藤村那次是為了嚇她不報案,

但這次似乎並無絕對寄照片之必要)

 

再加上「江利子正在要去篠塚家的路上」,

這種相約之事也不是每個熟人都知道,

最後很容易可以縮小到有動機的雪穗身上吧?

就算江利子人太好看不出來,

但篠塚可是和雪穗「同類人」,慣於看臉色過日子,

(雖然原因不盡相同)

他會不開始去猜測,

雪穗的平淡表情下可能另有想法嗎?

雪穗真的是害人害己啊。

 

而且所謂的「出氣」,也只是雪穗自己「被迫害妄想症」造成的。

江利子真的是很單純,她只覺得個性乖巧的自己很羨慕雪穗和篠塚,

或許她也只是想學習雪穗(或篠塚)那種個性的一點點而已,

這樣並沒有什麼惡意啊?

為什麼要把她和篠塚間的關係解讀成「我如果也生在好人家的話……」呢?

為什麼不把自己的不舒服,和所謂的「好友」溝通一下呢?

其實在那種想法閃過腦中的一瞬間,

看不起妳的,是雪穗妳自己啊。

而且當篠塚好像要提到類似往事的事時,

江利子還刻意說「幫我再倒」錯開話題的。

這麼體貼雪穗、這麼挺妳至今的朋友,

現在是這個下場。

 

最後雪穗故意把話講得很難聽,

難聽到亮司都對她丟花(可惜了美女姐姐奈美江的觀葉植物),

用意是什麼呢?

難道她是後悔,

「亮司已經為我做了這麼多,

也該是你為自己做點事的時候了,

我不想再害你為我做更多壞事?」

但這樣做有一種風險,

就是亮司抓起狂來(或是恍惚起來)突然去自首,抖出一切之類的。

當然我們可以大膽猜測,應該不會這樣。

因為亮司已經好幾次想投案或洗手不幹,

但最後卻還是又回到雪穗身邊,繼續當她的太陽。

奈美江說想當白瑞德的亮司是「受虐狂」(M),或許說中了吧。

不過雪穗是真的太過強調「除了你我別無他人」了,

我可以體會她心裡是真的那麼想,

但連我這個觀眾聽到都有點煩了,何況是亮司呢。

 

是不是開始受到金八追案毅力所感動,

年輕刑警這回倒比金八積極起來了。

金八沒有想到要把自己寫的亮司事蹟筆記給他媽媽看,

反倒是年輕刑警想到用這招。

但「父母的愛不是良心,而是本能」,

即使符合大多數父母的做法,

如果雪穗在現場,必定當場反駁「我生母就不是!」

 

亮司沒透過松浦去接工作,

我看不出有什麼好生氣的?

只要亮司賺到遊戲程式設計的錢照樣上繳部份給松浦不就好了嗎?

搞不好榎本根本也不想透過你松浦去派工作,

因為他搞不好還更賞識「有種」的小夥子亮司呢。

這部份我是覺得松浦有些反應過度。

不過若從「是我帶你出道的耶!」這種角度,

倒還算可以理解松浦的心情。

 

圖書館員變成愛情顧問了。

「我朋友」當然很明顯就是雪穗本人囉。

可惜開釋到一半,又被工作打斷了(上回要交談時也是)。

看看開釋的下半會不會有機會再完成它。

 

捏爛花被看到了!

雖然雪穗暫時用「要搬出去」的演技混過去,

但養母真的不會有任何戒心嗎?

「看到雪穗私下的真面目」,搞不好是一件很致命的事啊。

 

松浦怎麼突然又有照片起來了?

是否當年私下在亮司家偷錢偷東西時,

不小心挖到的「寶」,留存至今?

所以亮司那麼聽他話,也就不奇怪了。

松浦說「到一半她就哭了起來」,

這個「一半」不知道是指……

嗯,我想,好孩子還是別研究這個問題好了(笑)。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99633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個人的不幸..不能成為犯罪的藉口!
2007/06/02 01:25
許多人都同情雪穗的遭遇..
為亮司的愛感到心碎..

可是...我看到他們害了無辜的人..
(江利子.....)

我真的同情不起來....

我只知道.."個人的不幸..不能成為犯罪的藉口"

雪穗的名言"幸福的人是不可能瞭解的~"

但試問...世界上有哪幾個人真的認為自己是"幸福的"?

有誰真的很滿足現狀...然後一切都別無所求?

我覺得雪穗很自私...
雖然小時候的不幸...無法改變...
但被領養後..她是非常有機會去改變她的不幸...

能救自己的 ..其實只有自己
就算有再多的社工..看再多的心理醫生..
自己不想改變也沒用!

亮司瞭解她..可惜只是一味地包容她..
讓雪穗變本加厲...
其實亮司是最有機會救雪穗的人
可惜..亮司陪著他一起墮落下去...

這2個人..在我看到第5集(陷害江利子)..
我覺得他們已經沒救了...

㊣查無此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可愛
2007/06/01 11:55

這就是所謂的

天使外表 惡魔心腸


希望我是日本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J
2007/06/01 08:58
綾瀨遙超可愛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