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織田裕二:「續集不能亂拍」
2007/04/30 00:06:16瀏覽4568|回應3|推薦17

結束這次專訪時,織田裕二堆滿笑容和採訪者握手。他抱了採訪者一下,拍拍他的背。開朗、率直,還讓人有點熱起來的感覺──完全就和電影或電視上看到的形象一樣。

這是他第一次演典型家庭喜劇。他飾演的是家庭與職場接連出問題的40歲男子,就像劇名所講的一樣,「不是玩笑唷」。對此,織田裕二充滿決心表示,「希望自己能傳達出一種『身段柔軟』的感覺,就像柳樹那樣。」


「這年頭的『一家之主』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呢?我希望在劇中展現其中一種樣貌。如果能藉由這齣戲讓觀眾們在憂鬱的週日夜晚開心起來,那就太好了。」


織田裕二出道剛好20年。今年12月,他也要過40歲生日了。對此,他的期許是,「未來10年,我希望能在工作上交出堪稱『集大成』的成績單。」


在今年8、9月要舉辦的「2007年大阪世界田徑賽」中,織田裕二會在TBS系電視台的實況節目中擔任播報工作。雖然已經連續做了10年,但他還是希望,自己在這項工作中的表現,能讓觀眾覺得像是鄰家的大哥哥在親切地說著話。親和力,應該是織田裕二最大的魅力所在吧。

Q&A:

Q:聽說您不愛飾演重複角色,為什麼?
A:很多角色我都很喜歡,像是「大搜查線」的「青島刑警」或「高校三俠」的「薰」。正因為我喜歡這些角色,才更想好好珍惜它們,不希望因而破壞先前的作品。拍攝某日劇的特別版時,我忘記自己在正編中是先減過重才拍的,結果特別版拍出來,臉部的感覺變得不一樣。所以我覺得,不能不假思索就亂拍續集。


Q:未來想演什麼職業的角色?
A:政治家或黑道我都沒演過呢。總之我想嘗試各種角色,因為永遠不會膩。無論人生、工作、自己,都是如此。


不是玩笑!(TBS系電視台 每週日晚上9點)簡介:
40歲的圭太(織田裕二飾)與小他20歲的繪戀(上野樹里飾)結婚。到太太家裡拜訪時,卻發現繪戀的媽媽是自己的舊情人理衣(大竹忍飾)。自己服務的公司,卻又因為不景氣而面臨重整危機。


織田裕二小檔案:
1967年12月13日生。神奈川縣出身。在1987年上映的電影「湘南爆走族」中出道,曾演出既拍日劇也拍電影的「大搜查線」,以及多部電影、日劇。「不是玩笑!」的主題曲「Hug, Hug」亦由他演唱。



譯自2007年4月20日讀賣新聞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92854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輕鬆的喜劇
2007/05/05 14:01
看了兩集,還不錯,但覺得或許是交響的影響力太大了
上野的感覺似乎還在演野田妹,戲份也不是很重
主要好像是織田和大竹的對立比較是主軸,也比較好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07/04/30 12:18

感覺上是一部很複雜的劇


ki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瞎
2007/04/30 09:49
哈哈,這個劇情真的超瞎~~
看一點書,寫一點字,做簡單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