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麗一族(3)觀後感
2007/04/13 23:37:13瀏覽2473|回應2|推薦11

結果一集內就補齊20億了,感覺上還蠻順利的嘛。

但看預告,似乎是「小吃大」牽扯到了鐵平岳父?

不然有什麼理由要對親家公出手呢?

三榮是要小吃大的對象,

三榮又是岳父介紹下出手融資10億的銀行,

應該是關係不錯,

所以最後會發生衝突也是理所當然的。

 

高爐的融資中有10億來自三榮。

在最後阪神銀行小吃大的策略中,

10億不知道會不會變成左右高爐成敗的某種關鍵。

例如小吃大最後總算成功,

但高爐卻因三榮被吃掉而出什麼問題之類的。

不過這只是我的純瞎猜。

 

雖然岳父很罩鐵平,

但早苗在這方面就比芙佐子使不上力了。

而且早苗的角色目前似乎沒有什麼發揮,還軟軟的。

除了第二集有小小罵一下相子「沒必要這樣講媽媽吧」而已,

此外似乎就只是跟著鐵平的一個影子而已。

下一集有岳父出事的劇情,應該早苗也會跟著多點發揮空間吧?

不過很可惜啊,

岳父才剛講「我希望你這種人可以勝出」的,

這下就頓失依靠了。

 

「妳不是處女吧?沒關係,我也不是處男。」

銀平這句話像是在說「反正這只是我們兩個家族各取所需的一場婚姻」

山田優所演的萬樹子那麼積極向銀平進攻,

到了有點不可思議的地步,應該背後就有什麼其他的意圖在吧。

難不成,也和大藏省的事有關?

但萬樹子家是大阪重工啊,又不是金融界。

很好奇預告那句「這場聯姻豈不是白費了」是在講什麼。

是講銀平呢,還是講......鐵平?

 

明明是因為大介點名池田分行長提高業績,
才過勞導致狹心症死的,

卻一點歉意都沒有,還拿他的死來激勵大家「別讓他的努力白費」,

意思不就等於是「你們都應該要像他一樣,
即使可能會死也要拼足業績!」嗎?

(莫非大介一開始就巴不得他因為拼戰過度而死?!)

這種用特定分行長的死來激勵其他分行長士氣的作法,

應該也不是到處能用吧。

如果在台灣的話,恐怕未必就吃這套。

如果在現代的日本,可能也不會吃這一套。

正因為是在那個產業尚在整合中的日本,

大介才有巧妙運用的餘地在啊。

 

然後是芙佐子這邊。

(稻森泉這角色真是討我喜歡,可能因為她一點都不華麗,還是個義工

在樓下碰到時還不經意地叫他「小鐵」,真可愛。

看完第三集,發現每一集最期待的,

就是她與鐵平有所互動的部份。

在窗邊叫「鐵平!」要他「可別生鏽啊!」的地方,

一點都不會讓人覺得是在講很冷的笑話,

反而給人一種「雖然我們沒有在一起了,還是為你加油打氣!」的感動。

202號室租下來當義工的物資倉庫,

應該很難說和「曾與鐵平住在這裡」完全無關吧?

「你是我堅強起來的學習目標,你怎麼可以軟弱呢?這不像你!」

就這麼一句話,鐵平似乎又找回了自信。

 

在全是爾虞我詐的劇情裡,

鐵平與三雲的友情,以及鐵平與芙佐子之間的這種關係,

或許算是一種「不致於吃主菜吃得太油膩」的清淡料理吧。

噢,那二子與四四彥間不計身份的感情,

應該也算是清淡料理的一味了(笑)。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892983

 回應文章

㊣查無此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唔唔
2007/04/14 01:37

花樣百出:

可能是我很容易受劇情牽引吧,
看喜劇就跟著開心,
看沉重劇就跟著灰暗....
所以為了健康起見還是要少看這種的
不然就是要從中去挑比較清淡的部位助消化了(笑)

輕角落:

多謝您的回應~
我只是把看完後在腦海中浮現的一些想法照實寫出來,
文字還很嫩啦 :)


花樣百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忠實讀者
2007/04/14 00:05

個人感覺:你評論的心情似乎隨著劇情走:

華麗一族似乎很"沈重"; 不像空姐訓練班你一派愉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