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維他命(9)觀後感
2007/02/14 10:04:55瀏覽906|回應0|推薦9

片尾曲的圓餅圖如果有注意到的話,

這集的渡邊只有切成兩塊:

20%的創意人員考試,與80%的難受。

準備與參與考試本來就是累人的事,

而其它八成卻又是難受,

那甚至是比考試還心力交瘁。

在考試完後,

正當她想以輕鬆自在的心情去找石田時,

卻剛好又目睹石田以輕鬆自在的心情去找藤井。

真是苦了她了。

 

而且為求能待在石田身邊,

渡邊不惜向他謊稱「我們就當好朋友」,

以尚稱自然的笑容掩飾內心依然未退的情感與不安。

私下的她則也積極地撮合藤井與荻原,

上一集最後是以哀兵之姿求藤井讓出石田,

這一集則也以痛罵方式試圖激起荻原的鬥志,

以及繼續灌輸石田「藤井很在意他人看法」的觀念。

對,就是要這樣無所不用其極!

而且這還只是正面的無所不用其極而已,

我覺得沒什麼不好。

如果硬要說她有什麼不對之處,

應該也只有「疏於考慮到這些當事人自己的主觀意願」吧。

 

在荻原這邊,渡邊的斥罵自然是因素之一,

但田中的「沒想到你改當好人」以及人事部的「調去北京」,

應該也是促使他「再不行動就來不及了」的充份條件。

看到預告有石田說「請照顧藤井」,
也有荻原終於學會「我喜歡妳」,

我個人希望這會是編劇留給渡邊的一線生機。

 

至於AK廣告的那位今岡的前部屬,

不知為何一直覺得有點小頭銳面感。

他那種「出走並帶走創意」的作法固然嚴重違反行規,

但今天他的告白,倒也描述出許多為人主管者的問題點:

在沒意識到之下不小心(或根本是刻意)搶走部屬的功勞。

可能創意產業這種情況很容易發生吧?

部屬提出有趣但不完整的點子,

而主管幫他修到好,並丟出去受到客戶的採納,

我想這種情形是有的。

問題在於部屬的認知是「再怎麼不成熟也是我所發想的」,

而主管的認知是「最後改到好的是我」,直接吃掉點子。

這就是歧見所在了。

在這裡深深體會到「溝通」的重要。

 

相對於AK廣告的那位,

柚木的點子「沒臉見人」被今岡拿去做成超棒的創意,

倒沒有看到她有任何不滿。

或許她那點子本來就只是想要暗示今岡「沒臉見自己」,

所以也沒有特別期待過什麼吧?

但如果她和今岡不是前男女朋友的關係,

而只是單純的聘顧人員的關係,

那種「被拿去用,我不介意」還會存在嗎?

應該是變身陣釜大魔王吧。

所以今岡,趕快來個和柚木復合。

雖然不是和夏樹的媽媽復合,

但那種「在自私之外,終於也關心到別人」的轉變,

相信夏樹還是會很開心與欣慰的。

 

小學生夏樹在這集也有絕妙好詞:

「我雖然只是小學生,也有很多事情要忙」,

然後趁機把石田丟給藤井照顧。

這孩子真是識相!

 

石田倒是挺能自得其樂,

明明荻原不是要稱讚他,

他卻一直在「多謝稱讚!」

不免要想到「主播台女王」裡的小蟹呀(笑)。

 

而在藤井南的部份嘛...

工作上那麼俐落,

怎麼情感上那麼婆媽,

明明心裡有一股對小弟弟石田的喜歡在,

但是半夜在水池旁被同事看到,

她卻是反射式地馬上跳開,太傷人了點。

然後一面想著「渡邊都這樣求我了」,還答應渡邊要切斷,

最後卻又在水池旁許了「希望這美好場景持續下去」,

然後主動把手伸向石田(先接吻後牽手?噗)。

 

 

在此要懇請藤井趕快釐清自己的真心意,

要嘛就選擇石田,管它什麼狗屁他人眼光,

要嘛就嚴辭甩掉石田,像以前一樣活在他人眼光中。

一下要這樣一下又要那樣,

連疏遠石田都做得很假,毫無效果。

不只渡邊、石田與荻原看得霧煞煞,

我們觀眾也很辛苦呀(攤手)。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745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