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維他命(2)觀後感
2007/02/05 01:46:54瀏覽1187|回應0|推薦6

因為美勇傳來台,那是優先度最高的事,

也因此荒廢了日劇感言,現在來補一下。

 

其實維他命的第二集,一樣讓我有點覺得不適應。

太多的角色,一人都冒出來一點點戲份,

比較沒有「完整區塊」的感覺,

往往這邊演一點,又跳到別的地方去。

或許廣告公司的日常感覺就是這樣吧?

看看第三集會否改善一些,

不然坦白講感想有點寫不出來。

甚至有點不想看下去。

當然這也可能不是戲的好壞問題,

而只是這齣戲不對我胃口的問題。

 

最後的那裡,在夕陽(?)斜照的公司某會議室(?)裡,

藤井的手,不自覺地也去抱住「暫借自己肩膀一下」的荻原。

那是愛嗎?只是因為感受到對方重量,才不自覺地伸出手去抱他。

愛雖然需要「有感覺」,

但出於情境而「有感覺」,卻也未必就是愛啊。

如果荻原先前建議的方式,最後的結果是引來客戶大發雷霆,

那麼,還會有這樣的場景嗎?

我覺得那只是交往四年、準備接受他求婚的男友突然離去之下,

一種因為情境使然,而用來填補自己心靈的一種反射性動作而已吧。

她只是,工作過度,而需要...維他命。

然後,順手抓起一罐不知道適不適於自己體質的維他命,

就想亂吃...的吧。

 

結果,荻原又好像不是想像中那麼壞。

看似扣壓石田的創意不往上送,

事實上卻因為那件事本來就是別人負責的,

上送也沒用。

反而那個會計渡邊比較詭異了。

為了讓職場更有些樂趣,

所以就挑撥石田與荻原?

難道不怕石田發現被耍,而找她算帳嗎?

那段荻原對田中所講的「要盡早把他踢出去」,

恐怕也是捏造的吧?

 

不過荻原那種處理方式,有個風險。

就是「完全都沒通知客戶,自行其是」。

客戶在現場才知道對方根本沒聽自己的。

這是很嚴重的信任問題。

如果不是香月美佳表現出來的那種

「我好喜歡你們這件婚紗」的態度,

會出什麼人命還不知道呢!

如果你對自己的設計很有信心,不想改,

那可以,但是你還是要和客戶溝通、說服他啊。

這樣子完全無視客戶的意見,

直接以自己的方式強行完成,

還是,太粗暴了。

恐怕還是會有後遺症的。

 

藤井以「自己剛失戀」為例子來說明,

並強調「想幫助更多其他女孩」,

是一種高招的作法。

很多人其實並不願意把自己「最近剛失戀」拿出來講的。

而且這種講法,「其他女孩」就可以涵蓋據傳分手了的香月美佳在內。

既可傳達出「我們可以為了妳毀去婚紗」的作法,

又不會傷及香月美佳的自尊心,蠻好的。

 

石田想求她讓他去看香月美佳的那裡挺好笑的,

藤井以為石田知道了自己已和男友分手,

又聽石田講「我真的好喜歡」的時候,

還職業病似地浮現四格漫畫咧:

一開始是討我歡心的小弟弟→

變成得了便宜又賣乖的小弟弟→

又變成開始拈花惹草的小弟弟→

得手後把自己當道具炫耀的小弟弟。

但是藤井明明嘴上說「不行,你太年輕」,

臉上卻又浮現一種女生略為開心有人喜歡自己的那種笑,

所以她的真正心意是什麼呢?

既然會浮現第一格「討我歡心的小弟弟」在腦海,

應該,多少有那麼一點點期待對方的才是?

 

印象最深的一句台詞,

是今岡對石田講的,

「大人與小孩的分別」。

「大人,是即使自己沒錯,也會認錯;

小孩,是即使自己有錯,也不認錯。」

好犀利也好真實啊。

只要知道這樣的要訣,

無論平常的人際關係,或是在辦公室與主管的應對,

都會很受用的。

 

藤井那種把「需注意」的事情寫下來的習慣,

雖然她說是過度關心自己,但我其實覺得不錯。

「要補充睡眠」「要有禮貌」等等,

大家多少都會在心裡有念頭閃過,

但往往由於沒有寫下來,

想過通常就忘了,

一直到沒有做好,造成某種結果後,

才再來後悔「我原本不打算這樣的呀」。

所以能寫下來還是最好的。

而且還要放在能經常看到的地方。

無論帶在身上隨時會去摸到,

或是貼在牆上看得到的地方都行,

就是要不時去觸動自己的心,

知道有這樣的重要事項存在。

據說效果是會比單純在心裡用想的要好。

或許有點像考生在牆上貼著「目標:東大」的那種感覺一樣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718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