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神的歌謠(1)大要及觀後感
2007/01/30 00:28:30瀏覽1139|回應2|推薦8

這天,負責侍奉各個死神的跟班之一Daniel,
被分配到死神第A-100100號身邊。
Daniel要跟著她,幫她到人間去取人性命。
可是,A-100100卻是個怪怪的死神,
明明是死神卻一身的白(頭髮白、服裝白),
而且經常違反天界規定,
據說很多跟班都做不久,所以Daniel很擔心。
 
這次A-100100要去取性命的對象,
是個17歲的少年。
他的母親去世,父親嗜酒,與妹妹相依為命。
但三天後,少年會被貨車撞死。
(這樣還要抓他走,真可憐...)

到達人間後,
死神問跟班這人的背景,
跟班Daniel傻了,不知為何有必要知道這種事。
他說,「那我回天界去查資料庫!」
死神卻說「跟著他走不就知道了嗎,查什麼!」

結果,Daniel還是去查了資料庫。
「這次取命對象,母親約一年前因病去世。
自那時起,他就一面上學一面維持家計。」
「他沒有爸爸嗎?」死神問。
「有是有,但父親老是喝酒、睡覺。」
「他父親一向如此嗎?」
「似乎是在取命對象的媽媽去世時開始的,之前都還有在工作的。」
死神露出了不以為然的表情。

場景換到學校棒球場旁。
放學後,少年看著場中練球的人,他們則站在後方看著少年。
「在他母親去世前,他似乎是隊上的王牌投手。」跟班Daniel道。
「是喔?那為什麼不投了呢?」
「啊?」跟班Daniel對於死神問這個,相當不解。
「他不是很喜歡棒球嗎?」
「應該是因為他還要去打工賺錢吧。
再說,妳為什麼要調查他?
我們只是來取他的命,沒有必要做這種事吧?」
 
又是白天。
少年在騎車送報時,突然摔車,報紙掉一地。
死神突然出現,幫他撿起其中一份報紙,遞給他。
「謝謝。」
「你每天都送報嗎?」
「你認識我?」
「不,應該算不認識。」
「主人!妳怎麼可以和活著的人講話!這是嚴重違規啊!」
跟班Daniel衝到現場,十分焦急,「妳這樣也算是死神嗎?」
「我只是順其自然這麼做而已!」

死神向「對象」表明了身份,但他很顯然不信。
跟班Daniel甚至秀出「死神身份證」(這裡太搞笑),
試圖證明這是貨真價實的死神。
但對方說「我很忙!」就騎車跑了。

半夜,少年對牆投球。死神在一旁觀看。
「主人,不可以再和他講話了!」Daniel提醒。
「為什麼不可以?」
「因為這樣有可能會改變命運,不可以!」
但死神把鎌刀交給跟班保管,
還是走向了正在丟球的少年。
「怎麼又是妳!妳想幹嘛?」
「你明明很愛棒球,怎麼不打呢?
只要你父親去工作,
你就不必打工,而可以打球了,不是嗎?」死神說道。
少年很不高興,把手套丟向她。
但她是死神,手套穿透了她,打到牆。
他總算相信了。
「妳真的是死神?」

「你只是在逃避而已。不向你父親說說看怎知呢?」
死神竟然變成心理醫生,給少年建議。

回家後,父親已醉倒。
但他想了想還是講了,
「假設...假設喔。如果我死了的話,爸你要怎麼辦?
我知道忘了媽很難,但也請你不要忘記還有我們啊!
請你像樣一點,不要敗給自己!」
 
隔天,死亡之日。
送完報的少年,回到家很訝異。
父親竟然在廚房切菜。
原來,早餐已做好。而且父親還幫他做便當!
「味道可能不怎麼樣啦。」
接著,父親還交給他手套與球鞋,
並說會去找工作。
少年開心地咬了土司出門,
跑到一半,停了下來,跪在地上流下了淚水。
那是父親恢復正常,讓他開心的淚水。
 
只是...前面就是個路口。
少年一往前走,貨車橫前掃過去,他當場撞飛,躺在地上吐血。
重傷的他,看見了眼前浮現的死神,以及她的跟班。
「你們...是來接我的嗎?」
死神點頭。
「不能幫我想想辦法嗎?」
「沒辦法,命運如此。」
「妳是個...很好的死神。」
死神的鎌刀揮下,少年斷氣。
在她的臉上,竟有著兩行淚。
跟班Daniel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

某大樓的樓頂,死神與跟班看著眼前的東京鐵塔。
「主人妳為什麼哭呢?」
「我也不知道。」
她為跟班配上一個小鈴噹。
「好可愛!很適合你!」
跟班也很開心。
「謝謝主人!」

死神道,「以後別叫我主人了吧!」
「那要叫什麼呢?」
「你決定吧!」
跟班看著死神的「編號身份證」,
決定根據編號100100,
而叫她為「MOMO」(100也可以讀做MO)。
「MOMO?我覺得很好!以後我就是MOMO了!」
(本集完)

這是長得蠻像楊丞琳的日本女星濱田翔子(浜田翔子)演的。
我對楊丞琳沒特別偏好,
不過濱田翔子給我的感覺就不錯。
由於這種深夜連續劇每集在去掉廣告後只有25分鐘左右,
可以一下子就看完,
所以就趁電視被家人占著看網球的時候,
很快地看一看。
 
感覺上,這戲的主旨,
是讓死神MOMO幫每次要取命的對象完成一些事,
好讓他走得瞑目。
真是很有趣、很人性化的一個死神。
只是,她才剛幫少年重建家裡新秩序
(父親開始工作、他也可以打球),
少年的性命卻又要被她奪走了。
這實在不免又要讓我想到,這幾天發生的事。
這種人生無常、造化弄人的戲碼,
如果可以,還是希望它不要出現的好。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697839

 回應文章

㊣查無此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1/30 09:54

好像還真的有一點像Death Note...
這是"電擊文庫"改編的
台灣好像也有出漫畫版,
就叫"死神的歌謠"....


希望我是日本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J
2007/01/30 08:54
死本的幼兒版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