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熟男不結婚(12) 觀後感 [End]
2007/01/18 01:23:12瀏覽4496|回應4|推薦16

「來我家吧。我堅持。」

「好!」(瞧夏美開心的...)

這次,桑野可是真正勇敢地丟出球了。

雖然還是夏美小小做球給桑野(「如果你堅持,我去也可以」),

桑野才從原本的扭捏掩飾轉而卯起來行動的,

但比起以前,已經是大有進步了。

這種「誘導他做出正確動作」的診療法,

建議夏美可以多用一點,

應該可以把桑野「調教」得還不錯唷(笑)。

(覺悟吧!你大口吃肉的時日不多了!)

 

最後一幕,那「明亮的、寬敞的」愛的小屋,

也已經做成精美小模型了。

兩人可以一邊用壓力鍋做高麗菜捲,

一邊好好地在桑野那幾乎無人進得去的家裡「傳接球」了。

(房子設計好,代表可以求婚囉?!)

反正當時桑野生病,

夏美也是成為第一個進得了他家的人(小健除外),

現在還是只有她有這個特權,很合理。

但這下好了,橋的欄杆變成夏美在點著玩了(笑)。

(可是緯來版怎麼好像少了真正的最後一幕:金魚變兩隻)

 

桑野主動去找夏美告白,除了嚇人一跳,也好感人。

特別是不善表達的他終於勇氣十足擠出來的

「我好像...喜歡上妳了。」

看著夏美感動落淚說「或許可以接受你」,我也跟著哭啦。

笑劇中隱藏著哭點,更是厲害。

而桑野開心地順手玩起繃帶來,也讓人為他高興。

不過後來的那句「到頭來妳還是結不了婚」,

不但夏美馬上淚乾而三條線,

連我這個看倌也是一樣啊!

 

桑野你又不是霍去病,

怎麼也學人家的「匈奴不滅,何以家為」,

說什麼「好房不蓋,何以家為」?

如果請澤崎來翻譯桑野的那番話,應該會是:

「我想以結婚為前提和妳交往。等我構思好我們住的房子後,我們再結婚。」

桑野有他身為建築師的堅持無可厚非,我也認同,

但是就像「媽媽健康時,兒子也還是可以結婚」一樣,

「還沒想出心目中想住的房子」,也應該可以討論結婚的吧?!

可以先像夏美說的去租房子,

住下來後再一邊構思真正想蓋的房子,

不就可以把結婚列入實質選項了嗎?

 

感覺上桑野這人是有吃軟不吃硬的傾向。

面對他的無禮狂言,

夏美愈是和他吵,他的腦子就會找到愈離譜的話砸回來;

(果然是躲避球,以打中對方為目的)

但當夏美先為了看輕「上電視被剪」一事而向他道歉,

他也就隨著軟化下來了,

甚至表示「我也可以不講惡毒的話」。

所謂「伸手不打笑臉人」,

果然還是得靠「蒙娜麗莎的微笑」來柔化桑野呀。

 

可憐的小滿是當場被閃瞎的。

而且還是在自己家裡被閃瞎的。

英治好心想推她一把,故意和沙織、澤崎放鴿子,

但因為少算了夏美,

反而成了澤崎口中「有趣的實驗」。

就桑野與夏美來說,實驗成功,

因為不但小滿因而退出戰局,

小滿怒而拍桌(我有小小被嚇到)的那句「別在別人家裡打情罵俏」,

也等於點破了「你們這樣子在抬槓吵架,根本就像情侶或夫妻了啦!」

桑野與夏美,因此更開始去思考,對方與自己那種微妙而隱晦的依賴關係。

不過夏美除了不厭其煩給桑野穿衣的建議,

竟然還「錄下」桑野上的節目,明明很有心嘛!

 

小滿與小健搬走後,

桑野對於大聲放音樂似乎也失去了一點興致。

過去放那麼大聲,

應該也有部份用意是在「鄰居也聽得到」的吧。

現在沒有了鄰居一起,又怎麼會起勁?

而那片隔開兩戶的塑膠檔牆,

也更加深了桑野的孤寂感。

之前,至少還可以期待小健從那裡伸出半個頭的。

現在,什麼也沒有。

而且,金魚缸裡的金魚,也是自己一隻。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的狀況,

讓獨自佇立於陽台的他,

驟然感受到媽媽住院時所講的「真正的孤寂感」,

也才讓他更體會到「有個人聊天也不錯」的優點,

以及自己對夏美的心意吧。

其結果,就是他一面想著「這是我要與心愛的人住的」,

一面熬夜幫夏美設計房子囉。

 

金田好像可以和桑野成為好朋友唷。

至少他們「一個人吃燒肉」是一樣的(笑)。

而且金田有做名片,還敢拿給正牌建築師桑野,

應該不像是假的建築師?

當然案子多不多、蓋得好不好,

就是另一回事了。

而且金田一進店門,馬上先衝去和桑野握手,

等於是把桑野當成比女人重要,桑野怎能不爽呢!

於是,自己一向臭罵的金田,馬上就變成「人好像還不錯」了。

 

今天小健的戲份也不少喔。

個人最喜歡的是桑野要離開小滿家時,

小健巴住他褲管不讓他走(為了小滿?)的場景。

另外桑野在地上把小黃瓜排得整整齊齊的給牠選,也挺好笑的。

還有在小滿難過的時候,小健也陪著她眼睛濕濕的,很貼心。

 

這齣戲就這樣落幕了,

只是還有幾個未解的謎。

桑野曾說,「我小時候本來很乖很聽話的」,

但是故事還沒講完,很可惜。

11集講到的「五大討厭之一是花樣」,但其他四大也是沒交待。

可以的話來個SP吧!

就利用桑野與夏美的「傳接球」,

好好把這些事情交待清楚。

桑野自己不是常說「既然講了就講完!話不要講一半!」的嗎(笑)。

 

另外,有人也這麼覺得麼,

夏美躺在病床上的蜷曲樣,

好像「14歲媽媽」的志田未來側躺在病床上的感覺....

 

本集佳句摘選(歡迎補充):

「要樂觀一點!」by小滿把夏美第8集的台詞原封不動還給她。

「你後面那個人沒訂報。」by桑野to推銷員

「妳不訂誰能逼妳。」by桑野to小滿

「妳是寂寞的日子過太久,終於開始做這種白日夢了嗎?」by桑野to夏美

「沒想到金田人還不錯嘛。」by桑野

「妳憑什麼要我聽妳的?」by桑野to夏美

「我什麼時候叫你一定要聽我的話?」by夏美to桑野

「如果全國人嫌我這件衣服,那就是妳害的喔。」by桑野to夏美

「小心我在電視上說你偷工減料。」by桑野to工頭

「妳的腦子是否聽到般若心經?」by桑野to小滿

「我聞到陰謀的味道。」by桑野to夏美+小滿

「不要在別人家裡打情罵俏好嗎!」by小滿to桑野+夏美

「連狗都插不上話。」by小滿to桑野+夏美

「是導播討厭那件衣服才剪掉一大段的吧。」by桑野to夏美

「真的那麼喜歡嗎?」by桑野to小健

「病床的硬度剛剛好!」by夏美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662494

 回應文章

不良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佳句摘選為什麼少了重要的一段
2007/01/20 00:25

就是夏美在醫院門口向桑野告白傳接球的那一段,

可以全部摘選出來嗎?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ㄉ結局..
2007/01/18 09:31

還可以接受啦! 倆人從朋友相識到承認自己喜歡對方...

這對桑野&夏美已經算是很大ㄉ改變ㄌ...

好有勇氣喔~他們倆!! 桑野式ㄉ告白還真是讓人傻眼ㄋ



㊣查無此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呀,可以再多演的說~
2007/01/18 02:53

因為日劇都是以季為單位,一週一集~
少則9集(收視率差提早收的那種),頂多就是12集,
所以這已是延長的上限了
(除非是那種原本就設定好要連播兩季的劇)
不過也因而可以做得較精緻,
不會因為收視好就拖個一年(像三X或民X電視台那樣),
只能說各有利弊....

如果能再出個後續的特別篇就好了...


離弦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1/18 01:41

看前半段,還不覺得是最後一集,

越到後來才慢慢浮起最後一集的頭...

只是總覺得這結局鋪陳的有點奇怪,對照國內的編劇總會歹戲拖棚,這個戲中的結局似乎給人有種不得不的草草了事...個人覺得有點可惜~


~[欲訪南柯伊人影;輕離弦音十里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