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熟男不結婚(11) 觀後感
2007/01/17 00:48:03瀏覽1802|回應1|推薦12

演到第十一集,終於,桑野的人性開竅了。

他躲到屋頂上,哭了。

因為,英治支開了其他人,
告訴他「我了解你違背原則設計花紋有多痛苦」,
以及「我永遠站在你這邊」等貼心話,

而且英治也是為了彌補錯誤、為了替他討回公道,

才會去和人家幹架的。

以嫌人際關係麻煩,情願一個人的桑野而言,

有人為他做到這種地步,也難怪能勾起他深藏於心的人性來。

或許,有了桑野在屋頂落淚當成「轉為有人性」的緩衝,

明天要上演「桑野變成大有人性」的話,

也比較不會那麼突兀吧。

 

最後那一段,夏美聽到小滿說「我好像喜歡上他了」的時候,

怎麼好像眼底有些淚光呢。

而且她的反應是「妳問我這種問題?!」

那種表情看起來並不是「我無法給妳太實質的建議」,

反倒是像在說「我好像也喜歡上他了,妳竟在此時問我這問題,
叫我如何是好」的感覺。

 

這也難怪,

桑野繼醉漢後再度動用「眼神嚇人法」(當然言辭上也有)對付跟蹤狂時,

夏美與小滿兩人都剛好在場。

任何女性(特別是原本就認識他的女性)現場目睹他的義行,

應該都會對他的印象從以前的「減分」,大幅躍進到「大加分」吧!

(呼應最前面幾集的女性觀點囉)

桑野翩然離去時,

夏美是微笑著目送,像是在說「這個人果然可以交」的感覺,

而小滿則是一臉疑惑,應該已經是在煩惱「我竟然對他有好感?!」了。

 

不過看起來,好女人澤崎是沒辦法加入戰局了。

如果最終回還要給她決戰機會的話,

這集應該會再舖點東西給她的,

但反而是安排一直很不欣賞桑野的小滿異軍突起,

形成與夏美的四六波競賽。

 

為什麼說是四六波呢?

畢竟小滿是小健的主人,

桑野既然和小健麻吉,

那麼對牠的主人應該不會有太差的感覺才是。

所謂「愛烏及屋」嘛,所以「愛健及滿」囉。

 

而且在面對跟蹤狂時他不是也說了嗎?

「她是我的鄰居,我受她照顧好幾次,所以別再寫簡訊!別再靠近她!」

(帥啊,桑野!!!)

這除了證明夏美分析的「他心裡真正想的和表現出來的不太一樣」外,

也顯示小滿在他心中的地位,

應該比小滿自己原本想像得要高,

並不是外界認知的「拒人於千里之外」。

 

不過由於夏美畢竟是較早耕耘(?)的,

而且又常常在醫院裡看診見面,

再加上夏美講的建議好像他都蠻能接受的,

使他形成一種「生活上依賴夏美」的結構,

所以還是要算夏美略占贏面囉。

個人是擅自由此估算出,目前是四六波。

但突然從沒對象變成有兩個女人要,

不知桑野會不會又烙下一句「人際關係真麻煩」呢?

 

小滿也挺有趣的,

還向夏美報告「桑野先生幫我向警察仗義直言,我有點感動」。

但不知為何,她講的這番話,

讓我聯想到像是「二奶」在向「大奶」打招呼、拜碼頭(笑)。

而兩人掛掉電話後,

畫面又在夏美的側上方往下停了好幾秒,靜靜地。

這似乎表示,夏美靜了下來在想「桑野表現佳、小滿對他感動」之事。

她的「我也只知道這麼多」,似乎也正如小滿所言,

是一種「還想知道更多桑野」的心態,

反倒不是她自己說的「只是一種措辭」。

桑野都可以對小健感到興趣而研究牠的行為了,

夏美當然也可以對桑野感到興趣而研究他囉。

 

而且我覺得現在的夏美,

已經不輸跟桑野合作八年的澤崎了;

因為她也有她自己對於桑野言行的深入了解。

明明在小滿眼中以為桑野說「再見」後關上門是一種拒絕,

夏美卻看穿,桑野其實已經答應了(他只是懶得再多講)。

 

但澤崎果然厲害,也看出了夏美有點「口是心非」,

明明夏美也對桑野有某種好感在,

卻是先試圖把她與桑野送作堆,

現在又是讓桑野去當小滿的保鑣。

只可惜夏美正要回話,嘴一張的當兒,

護士來叫她去接小滿的來電了,

不然倒想聽聽她會用什麼遁辭來向澤崎解釋,

或是...她會乾脆大方承認?

 

那個木乃伊,

好像在國興衛視的「超能野球紅不讓」裡看過。

他和另一人是演兄弟,他是哥哥,

弟弟會把哥哥拋到空中接殺全壘打。

除此之外似乎不常在日劇中見到。

 

在金田帶的女人講到「我前男友是拳擊手」時,

桑野突然從「要結帳」臨時變成「再來一杯,雙份」,

還差真多呀!

不過也終於有事情可以讓金田露出些微驚慌的表情了,

這真是百年難得一見的事情。

所以如果是我,應該也會臨時留下來聽聽金田怎麼回應。

 

說到這個,「蒙娜麗莎」不知是隨便扯的還是真的。

如果小滿再追問「為什麼選蒙娜麗莎那種人?」

桑野恐怕也講得出一套「我想和蒙娜麗莎變好朋友的原因」吧!

 

對了,桑野的五大討厭之一是花樣,

那還有四大討厭是什麼呢?

(他那麼一板一眼,說五大應該是真的有五大吧)

他會這麼說,似乎花樣還並不是「五大之首」。

只剩一集了,恐怕來不及交待了吧(嘆)。

 

但他的「恐花樣症」好像有點嚴重耶。

不想設計花樣的屋子也就罷了,

連杯墊、盤子,或是別人穿的衣服也都不行,

看到英治的花樣影像效果,

也有點像是真的頭暈,

應該是「恐慌症」的某種類型了?

 

最後有個感想,

夏美在鬼屋看到雪女時的表情,

簡直比雪女還雪女呀~

不免又想到「鬼鄰居」....

 

女店員沒來,錄影帶店又休業,

這,莫非如之前板友所猜的....

 

本集佳言摘選(歡迎補充):

「我被捅就沒關係嗎?」by桑野

「反正明天不必看門診。」by夏美

「妳以為裝可憐我就會答應嗎?」by桑野

「我是好人做到底,才會陪妳一整天。」by桑野

「妳想要管閒事排遣寂寞,但也要顧及被拖下水的我啊!」by桑野

「你一定要把我說成寂寞的女人就是了?」by夏美

「妳是被我說中才火大的吧!」by桑野

「真是什麼樣的怪人都有。」by桑野(對小滿有跟蹤狂纏著的comment

「這是你變得有點人性的大好機會。」by夏美to桑野

「那我就把花樣做在桌子背面。」by桑野

「送妳回家,難道還得陪妳說話嗎?」by桑野to小滿

「妳想和我變成好朋友嗎?」by桑野to小滿

「我平常為人不錯,所以比較LUCKY。」by桑野to小滿

「早知道就騙警察不認識他。」by小滿

「到妳這個年紀都還沒碰過色狼,應該就可以安心了。」by小滿

「為什麼我一點防範也沒有,卻能平平安安活到現在?」by夏美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659656

 回應文章

蔻蔻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啊
2007/01/17 15:36
恭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