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熟男不結婚(04) 觀後感
2007/01/06 02:48:34瀏覽2071|回應1|推薦9

最後的「桑野煙火講堂」,好精彩哪(我也想上我也想上)!

兩個(未婚?)護士一直問他煙火的問題,

桑野也得意地解說著,

連「活到40歲,是人都知道!」都出來了!

那麼眼前這些人全都不是人了?!

(其實原文好像沒有講到這種地步,

我覺得意芙(小姐?)這句話翻得挺妙的。)

這下,桑野終於體會到「一個人看煙火」所沒有的樂趣了吧!

若像以前只有自己看,又哪有人來問你問題,

又哪有機會讓你賣弄知識呢!

如果光是早坂一個人來陪他看,
她還不見得像小女生一樣問那麼多。

所以桑野兄,相信你很快就不責怪早坂曝露這裡給大家知道了,對吧!

 

仔細算算,早坂帶來這群人,除了英治和他女友之外,

應該全是(未婚)的單身女子。

以某種角度而言,可以算是桑野的「選妃大會」喔(笑)。

(噢,可憐的澤崎沒跟到...)

當然啦,桑野如果一定要選妃子,似乎已有初步的人選。

那副多出來的望遠鏡還用說嗎,就是為早坂醫生準備的。

他還特地花錢到醫院去告訴早坂那個「不可以告訴別人」的秘密,

不也就在表示「早坂醫生比較特別」嗎?

怎麼早坂還沒有意會出來呢,這樣太遲鈍了哦。

 

但我的感覺是,桑野之所以去找她透露訊息,

應該只是因為「她是目前和我比較不那麼不熟,而且嗜好略有重疊的女性」,

(雖然48部和5部差很多,但好歹兩人都喜歡「男人真命苦」的阿寅)

是純粹出於這樣的心理,

以及那種「想要對別人施恩惠、做善事」的想法,

才會這麼去做的。

(「你這是在約我去看嗎?」「算是吧!」)

這距離「想討她歡心、和她交往」,應該還差十萬八千里,

更不要說是步入禮堂了。

不過某種程度的好感應該是有的。

 

從這角度來看,一直被他以「秘密」拒絕告知27日打星號意義的澤崎,

在桑野心目中的地位,很明顯已暫時落後於早坂之後了。

我個人希望以後幾集可以有機會讓澤崎扭轉乾坤,至少拼個旗鼓相當,

若一直只著墨於桑野與早坂漸漸變熟,那好像無聊了點。

人家可還是假日不敢去看戲,幫你送吃的去公司呢!

(她鼓勵他去戶外讓潛在想法活性化時還幫他按摩肩膀,好像夫妻喔)

也許澤崎平日罩他太多,養成了桑野的一種「人在福中不知福」的習慣?

 

我比較好奇的是,

那些煙火是真的在放嗎(這麼大成本?還是剛好趁某煙火節時拍的),

還是電腦動畫作的呢?

個人感覺有些蠻真的,又些又好像不是那麼真實,不太確定。

 

觀光巴士的部份,真的是很妙。

「由於全車只有妳和我是買一張票,所以必然會坐一起」,

桑野的反應真是快!

這是看這戲到這裡,我唯一一次折服他反應快之處。

(其他的快反應,老實說很多都是賣弄性的、挖苦性的蛇足言辭)

不過早坂原本講「有緣」,還有那麼一絲絲浪漫的感覺在,

他以這麼理性的角度去分析,

就害得早坂把臉貼在窗上茫然地看著窗外了。

有些事,也許未必要自以為聰明,在第一時間講得那麼明啊。

(其實也可能有乘客是三人、五人的,
那也會留下單數座位→啊,我認真了)

 

那個新手車掌小姐也挺可憐的,

那麼認真在講解,

卻被吐槽了好幾次,

最後連觀光客也都被桑野的高談闊論吸引過去。

如果公司的督察員什麼的也在現場,

她可能回去就被開除了吧。

知識的熟練度與正確度不足是一回事,

但是無法適時控制場面,變成讓旅客中的一人主導,

這對觀光巴士業者而言,應該也是很沒面子的傷害。

 

桑野可真是賣弄過頭囉,

不但害車掌小姐當場落淚,

後來的「我是為了啟發心靈才來坐,妳卻是因為一個人孤單」更是絕,

把整團的氛圍都搞爛了,算他厲害。

但是他後來有乖乖到診所為此道歉,

也有為自己錯怪早坂「亂買東西」道歉與謝謝她,

這點倒是值得肯定的。

雖然還很有進步空間,

但是桑野講話讓人火大的程度,已感覺略有減少了。

 

而且桑野也願意放英治和女友去玩,

不必留下來加班,這點很貼心喔。

雖然他的理由是「可以不必有人扯我後腿」以及「可以一個人大聲放CD」,

但是我相信心裡還是有一點「不想因為工作害人家玩不成」的小小心理在。

(澤崎妳翻譯得好,和他共事八年果然不是假的)

桑野果然如早坂的感覺,「講話讓人火大了點,但不是壞人」(笑)。

 

被山梨縣的老夫婦誤認為夫妻那段,很好笑。

「你們夫妻倆哪裡來的?」,桑野竟然回答「我們住東京」,

這倒奇了,他先前不是才怒斥他媽媽「不要拿早坂當主詞」嗎?

今天難道是因為「一時昏頭」或是「懶得解釋」嗎,

竟然完全沒否認「我住東京,但我和這女的並非夫妻!」,

反而還將錯就錯,默認了對方這樣的叫法?

明明對方的意思就帶有「你旁邊的女性是你太太」的意思在內,

他回話了又沒否認,不是等於默認了早坂是「主詞」嗎?

這個地方實在是讓我很不解啊。

(「你是誰的老公?」「不知道。」→XD

早坂也因而被他不置可否的態度害慘了,

只好在對方說「太太,請妳吃這個」的時候,

陪笑地轉過頭去接過,繼續演下去。

只覺得早坂真的是太無辜了。

 

這集也有一些小地方可以看出桑野的一絲不苟:

他的公事包裡的文具包、工具包,都會擺放得很整齊,

而且他喝「青汁生活」,還一定要倒入杯中品嘗,

不喜歡喝盒裝的。

(之前也是,把「青汁生活」整齊地排進冰箱)

真懷疑他腦子怎麼有那麼多空間,

可以記住各種繁瑣的「既定原則與習慣」。

 

還有我也發現桑野常會用不同的方式玩欄杆,

給人一種童心未泯的感覺。

最基本款的玩法是,一面走過去一面用手去點,

之前幾集還有不同的走法,

而今天則是拿著便利商店抽到的四獎(那隻是啥?好醜)去點。

今後幾集再注意看看有什麼不同玩法囉。

 

其實這一集有一個小地方我覺得可以調整一下翻譯。

就是早坂上頂樓去問他「可不可以一起看煙火」的時候,

桑野的回答,字幕好像是打「那很歡迎」,

但是聽日文原音,他的用詞並沒有到「歡迎」的地步,

而應該是翻成「可以啊,對我來說沒差」的感覺,比較精準。

純粹個人的感覺啦。

 

今天沒有小黃瓜可以吃耶。

枉費小健還抬頭看著桑野滿臉期待......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634646

 回應文章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
2007/01/06 13:27

這一集比前3集精彩許多~光是雷門的建築就讓我學到好多...

而煙火部分更是~有沒有這種課程可以學習呀! 呵

唯一ㄉ缺點究是桑野真ㄉ太老頭ㄉ樣子ㄌ~ 阿部寬真ㄉ好會演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