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車男DX 最後的聖戰(下)觀後感
2006/12/30 00:38:46瀏覽2597|回應1|推薦8

愛瑪仕:「這是你命運的黑珍珠。」

電車男:「可惜,它寫的是大溪地話,無法得知我倆的未來。」

愛瑪仕(緊握住他的雙手):「不。我倆的未來會如何,我早已知道。」
→這算愛瑪仕向電車男求婚麼(笑)

電車男:「我...我有重要的話和妳說。」

愛瑪仕:「好。」

電車男:「請和我結...」

→結果竟然給我切到片尾曲去了,哼哼哼.....

 

所以最後一幕,是兩人去大溪地渡蜜月嗎?

渡蜜月不要穿格子襯衫啦,齁~

 

感覺下半集整個溫馨感人起來。

在「電車男」正篇中,

是網友們集結起來在秋葉原找電車男,

然後要他快向愛瑪仕告白,

最後才推了他一把的;

而在「最後的聖戰」中,果然又是大家的力量創造了奇蹟。

 

似乎每個人盡到了他的一部份心力呢:

小栗旬(花澤類,不,工藤新一幹得好!)和他女友,

負責破解系統與弄成留言板,

(但小栗旬打字動作真的很假......)

一群可以到現場的人奮力阻擋人群,失敗後也加入現場留言,

(只能說他們用手機打字真快!果然是老手)

而那些原本不屬毒男留言板但對電車男好奇的人,

最後竟然也在看到缺了一支手的KERORO之後,

一齊轉過身去,不看電車男....

連那些個加入過一千萬圓追捕電車男活動的人也一樣,

甚至還留了「祝永遠幸福」的話....

這個,應該稱之為「集體潛意識之奇蹟」吧。

 

不過若要挑選MVP的話,我一定要選陣釜。

如果沒有她帶回真正的黑珍珠、把電車男從失意中拉出來,

如果沒有她前往紗織家說明真相並道歉(沒想到她也會道歉!),

一切的一切就什麼也不會變,

電車男博物館還是會開,沙織會嫁給前園,她外公會借到錢....

所以我覺得陣釜真的是這「最後的聖戰」中的靈魂人物啊,

不推不行的!

特別是她告訴紗織那句,

「他除了妳之外,不會正眼去看別的女人」,

以及「他為了妳,去大溪地找黑珍珠」,

真是電車男的救命好句。

 

不過沒想到紗織真的誤會電車男愛上美鈴了呢。

從這點看來,紗織雖然氣質好又漂亮,

但是對於自己的信心,似乎也有不是很夠之處。

如果電車男不要搶著講「我們分手吧」,

而好好讓她問問題,把一切說清楚,

也許事情可以及早轉彎的。

只是,若電車男早已決心要犧牲自己,

那麼在那兒說再多,也許也是多餘的了。

在那麼神聖的告白地點說出「請妳和我分手」,

真是夠慘的。

 

其實電車男的想法根本有問題,

那麼做,哪是給沙織幸福呢。

不要擅自幫別人決定什麼是「她的幸福」,好嗎?

沙織很在意你和美鈴去大溪地,

就表示她還很想和電車男你在一起,

那才是她眼前的幸福啊。

你讓她嫁給前園,

只是成全她外公的幸福,

又哪裡是她的幸福呢。

 

我本來有懷疑找黑珍珠是前園弄的計謀,
但是一想到要找來長相一樣的「剛彈」以及「黑木部長」似乎不太可能,

沒想到前園安排的部份是:
假中獎(以及自己當兔子大玩偶)、仙人、假黑珍珠而已,

那個剛彈是真的,像黑木部長的仙人也不過是被收買而已。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就可以接受上半集的「大溪地+黑珍珠」情節了。

雖然這個傳說拿來當橋段本身還是很扯,

但至少「硬安插」的感覺就較低了。

 

洩漏電車男秘密的櫻井和哉,

最後竟然良心發現,不但不接手機,還著急於警衛衝進來要拉簾幕,

雖然只是洗心革面的第一步,但是很不簡單喔。

可惜,大概是他悔悟得還不夠吧,

他的愛車,他的一千萬圓,他的人生,

在上帝的安排下,還是....揮棒落空。

於是那句經典的「COMEBACK~~~~」就又回來了。

 

那個「電車男博物館」裡的東西,很齊呢。

有她愛的貝亞諾紅茶,
有第一次在電車上救她後她送他的對杯,

有他送她的米娜,

有成人之吻那時的項鍊,

有電擊棒,也有「跟蹤狂對策」,

還有,那包寫著「告白吧!」的面紙,

那個寫著「電車快去看留言板」的布告,

還有他第一次約愛瑪仕出去時,

她的那句「我有好好抓住你」(我很喜歡這句台詞!)......

一切的一切,都讓人回憶起「電車男」正篇當中,

兩人從陌生到成為情侶的點點滴滴。

 

現場演唱的那個,是AKB48的成員嘛?

雖然名字全都叫不出來,

但少數幾個認得出臉來。

不知道是不是賣秋元康的面子,

就順便讓她們打打歌了?

 

最後,前園是不是有什麼病啊,

怎麼講話一直幼稚幼稚的,

最後他的秘書還要用媽媽的口吻訓斥他,

他才會聽話....

這真是本劇未能解釋的謎啊。

但前園還是依約定借了紗織外公錢,

總算不是一個壞到底的人啦。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62232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推推推!!
2010/05/27 15:53
大大太棒了~我好喜歡你看完後的感想XDD真的是陣斧小姐太好笑了,而且山田的手機來電十的音樂好好笑~針想把它變成手機鈴聲XDD我是從今年才開始看電車男~全部看完了
但是還是還想看><大大知道電車男還會在拍嗎???SP1和2我也都看完了...看完之後都還想在看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