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伊藤淳史主演WOWOW日劇「神來一言」
2006/12/28 23:44:23瀏覽1555|回應0|推薦5

在WOWOW的日劇「神來一言」(暫譯)之中,
伊藤淳史(23)要飾演一個剛換工作馬上黑掉而遭貶的上班族。
(譯按:改編自荻原浩的同名小說)
「這角色和我很像,是那種一旦決定要做就會做到底的類型。
做事常會白費力氣的部份或許也有點像吧。」

25歲的主角佐倉涼平(伊藤淳史飾)
因為某些原因辭去了一流廣告公司的工作,
進入中型食品公司「珠川食品」服務。
由於在幹部會議中過度主張自己的意見,
與上司激烈衝突,結果被派到充滿裁員優先人選的「客戶服務室」去。

在那兒他碰到了平常不怎麼努力工作,
但對於處理客訴有天才般才能的篠崎(陣內孝則飾),
以及以「不想惹事生非」為座右銘的室長(田山涼成飾)等人,
似乎那裡的每個人都有他特別之處。
在篠崎的指導下,佐倉四處奔走處理客訴而有所成長,
但是也穿插不少的笑料,是真實感十足的故事。

「我只是完全照著劇本來演佐倉君而已。
我周遭的人每個都很有自己的個性,
和我對戲時的台詞都很有趣,讓我不覺融入其中。」
伊藤淳史今年春天才剛從大學畢業。
為了演好這角色,
他還跑去請教那些成為「社會新鮮人一年級生」的朋友們。

「他們告訴我,總之就是要在彼此見面問好時,
就讓對方記住自己的名字,這點很重要。
所以在劇中我的首要之務就是先好好地向別人講出『我是佐倉』。」

伊藤淳史雖然謙稱「沒想到會找我主演」,
但回顧過去,他也演了大河劇「義經」(NHK)與「電車男」「西遊記」
(均為富士電視台)等話題日劇。
在日前播放的富士日劇「硫黃島~戰場的郵務士~」中,
他也才剛主演而已。

導演古厩智之覺得,伊藤淳史是個很能因應狀況「像卓別林一樣」
做出反應的「日本第一的反應王」。
古厩智之則是伊藤繼與長澤雅美共演的「機器人大賽」後再次合作的導演。
「他是個讓演員很好演的導演。」

「導演很能放手讓演員依自己想法去演。他不是要求演員演到一百分,
而是讓演員依自己的喜好去發揮,再加上導演自己的想法。
不少都是一個場景就用一個鏡頭來拍;鏡頭的分割一變多,
要演的細微部份也會跟著變多,會更需要好的演技。
導演能讓我們自由地去演,情感的投入也會變得較容易連貫。」

客戶服務室的成員雖然因為某件事而開始凝聚起來,
但由於公司出現危機,
又再度變得各自分飛。
最後只有佐倉一個人來面對。

「佐倉原本只是意外被丟到客服室去,
對於那兒的同事與工作內容都覺得很格格不入的,
但歷經種種事情,他也漸漸成長。
大家也都漸漸團結起來。
劇中有很多有趣的場景,
我想看完之後應該心情上會一整個舒爽起來,
是齣很適合聖誕節的日劇。」


原文網址(如有誤譯或不妥處,敬請指正):
ttp://www.mainichi-msn.co.jp/entertainment/tv/archive/news/2006/12/20061219org00m200072000c.html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620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