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夫婦(04)觀後感--抓狂的美女歐巴桑
2006/12/09 00:03:50瀏覽931|回應1|推薦9

我砸。我灑。我倒。我撕。我丟。

美女歐巴桑抓狂了。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這麼有氣質的美女抓狂。

連抓狂都抓得好美(?)。

只可惜從預告來看,

她似乎只是一時的抓狂,

並沒有向山口太一攤牌,是嗎?

不然,太一哪還有種繼續和待田去看舞台劇?

也許她是擔心,攤牌會直接跳到離婚吧。

而那是她想都沒想過的可怕後果。

所以,也只好矇混過去,暫時裝沒事?

 

過去的她,以不斷維持家裡的整齊清潔,

來確保自己在家中的存在感與安全感。

但現在,那封要人命的簡訊把一切都打亂了。

「既然如此,那我還維持什麼整潔?還記什麼帳?都不要了!」

她開始抓狂的那一刻,或許就隱有這樣的心情吧。

但是,卻連個可以打去商量的人都沒有。可憐的山口華。

不知她會否反過頭來責備自己或覺得後悔:

「我為什麼那麼手賤去偷看?
學姐妹淘們裝不知或回娘家+威脅禮物不就好了?」

她的心情會有怎樣的後續發展,相當讓我好奇。

 

上回有關「偷吃證據會從何而來」的選擇題,

雖然我選的2+3都出現了,但畢竟決定性的證據,

還是要算那則「來得不巧」的簡訊吧。

所以充其量還是只能算答對一半,可惜。

不過單從簡訊內容來看,兩人有無發生關係的證據似乎不明顯。

內容只寫著「剛才很抱歉說了那麼奇怪的話,希望能夠再見面」。

坦白說,我也可以把它解讀成,是女方單相思痴纏(「奇怪的話」),

然後單方面「希望能夠再見面」。

不過再搭配可疑的貓毛、可疑的婚戒消失事件,

以及不知到底有沒有去唱的KTV

還有連續數日的晚歸,

這則簡訊,可就意義重大了。

 

慎吾其實還算機伶,

發現準岳母在問的問題好像和事實搭不太上,

就主動幫忙圓謊,雖然已經沒什麼用了就是。

但慎吾在幫忙圓謊時,

也應該心裡有底了吧,「老闆該不會真的和那個待田...」

 

社長和待田嘴上講「不要再見面了」「忘記那件事」「就這樣吧」,

可是一方面卻又透露出矛盾的訊息。

待田說「反正你無意和我交往」社長說「倒也不是這樣」

社長說「畢竟我大妳二十多」待田說「其實我不介意」

這樣是幹嘛,要分就分,怎麼混合著完全相反的誘餌訊息在裡頭。

不過這就是人吧,雖然說是要放棄,但還是會先回頭一下的。

只能說,那個婚戒滾得太妙了,滾到水邊,演變成落水烘衣記。

上次進她家是餓羊撲虎造成扭脖,

這次進她家是水邊撿戒造成濕身,

下次進她家前,不知道又要出什麼奇巧的意外了......。

 

社長兩次在待田家炒飯,

(第二次應該還是有炒吧,只是沒播?待田都急著幫他脫濕長褲了...),

老婆和女兒在家裡都好像有什麼感應一樣,挺有趣。

第一次是女兒在沙發上睡到摔到地上,

第二次是女兒塗指甲塗到桌上。

而當老婆的,則是兩次都露出突然被什麼東西射穿心臟般的失魂表情。

其實菜穗直覺還蠻準的,已經猜了好幾次「老爸你該不會偷吃吧!」

雖然只是半開玩笑地猜,還是很厲害。

 

小順在看的那本,好像是垠凌的寫真集嘛。

這種尺度的,被看到應該也沒什麼才對,

媽媽說要進房間來就嚇成那樣,好像也沒必要了點。

如果怕,應該先把門鎖上再看的......。

不過也因而心防弱掉了,隨口講出「我延畢了」的秘密。

這樣也好,這家裡已經太多秘密,少一個是一個吧。

護士使出更狠的殺手鑭「我是所謂的未婚單親媽媽」,

小順似乎暫時死心,

但誰能保證,過幾天他不會又跑去醫院說「超想見妳的!」

 

待田說社長「很像木村拓哉」,

確實是有點像(合作過「協奏曲」與兩次的「古畑任三郎」)

記得某年木村拓哉也曾在紅白大賽串場時模仿古畑任三郎,還挺像的。

下次也換社長來學學木村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58481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夫婦!!
2006/12/09 00:05

負負我有看第3集喔~~

還不錯我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