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王前傳(04)觀後感[完]
2006/11/18 01:56:06瀏覽1589|回應2|推薦9

英二甩開了媽媽的手。

「我要在這所學校畢業!」

而且他還向真矢道歉,承認她真的是好老師。

我想,這就是一種「教育可以創造奇蹟」吧。

在真矢堅持執教之路的過程中,這是最關鍵的一刻。

她成功說服了英二願意抗拒父母而待在原校畢業,

而且還讓英二自己認錯,變成正常的孩子,

這樣的奇蹟,是給真矢的最大鼓舞了。

 

不過另一個次要的關鍵,我覺得是「里中救活了過來」。

如果救不回來里中,‘

真矢在自責「無法保護好學生」之下,

能否有勇氣再堅持下去,就會是很大的問題了。

還好有救回來,

不然我大概直接砸電視了。

在里中墜橋的部份,

本來很期待他被英二壓住後突然會抓狂,反而英二推下橋去的,

(但是體型上好像不可能,殘念)

結果是他下去了(而且還是自己跳的)。

 

不過,里中有造神運動的嫌疑喔。

他真的是個以德報怨的大聖人啊。

在出事後不但整個人元氣了起來,

還自告奮勇要當英二的朋友。

如果沒有里中這麼做,

光靠真矢說破了嘴,

恐怕也缺少決定性的力量能說動英二留下來吧。

 

一開始抓到英二又在換人欺負時,

真矢的那一串連罵,實在是很讚的招式。

罵到他受不了,裝不了,他的真心話就自然會出現了。

「全班二十七個人,只有我一人能幸福。」

原來真矢後來的經典名言「百分之六的人」,

是英二這句話的加強版啊。

還有「遊樂場不用排隊」「看病不用等」「新遊戲馬上有」,也都是。

可見真矢是一個很用心的人喔。

即使是這樣的學生中口中講出來的話,

只要她日後的厲鬼角色用得到,

她一樣是把這些訊息全都拿出來訓那些太天真的孩子。

還有和美想出來的那句「幸福是因人而異的,這裡每個人都能幸福」也是,

沒想到真矢多年前用來訓英二的話,

會變成多年後和美用來反駁真矢的話,十分妙。

 

真矢與英二的肉搏戰,太血腥了點。

到後來,兩人根本都已經殺紅了眼了。

實在是不忍心再看下去,我就快轉到互掐脖子的地方了。

還好,蝴蝶(小翔?)來幫忙了。

就像那次地下停車場的事件中,

學生的叫喊叫回了真矢的腎上腺素一樣。

蝴蝶在眼前的飛舞,一來分散了英二的注意力,

二來也激起真矢對於「死的痛苦」之體認,起而反攻。

「為什麼不能殺人?因為死很痛苦!」

原來那時在地下停車場,真矢是拿那隻筆插人啊。

當時我沒看清楚,還以為是小刀哩。

 

老師們救走被真矢掐住脖子的英二後,她不支倒地。

一道天神(?)之光,照著倒在地上真矢。

這道光的用意,是什麼呢?我很好奇。

是激勵她即使在這種狀況下,也不要放棄當老師(像校長鼓勵她的)?

或者,是代表她已經完成了某種程度的必要蛻變?

又或者,那光只是輕柔地籠罩她,

告訴她「一切結束了。妳盡力了」?

 

看完了交待前事的女王前傳後,

所有的前因後果,也終於交待得差不多了。

包括胸口的那個傷口在內。

不過我很貪心,

原本期待還可以看到一些追加情節的,

除了兩年後四度執教鞭的狀況外,

還有真矢前夫目前的狀況,以及有沒有可能和她復合,

另外就是那個英二,如果能回來找真矢拿筆,應該會很有意思。

可能由於劇集長短的限制,這些橋段就無從發揮了。

不過也留給觀眾自行想像的空間囉。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546808

 回應文章

㊣查無此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6/11/19 00:26

是啊 那個場景我也氣瘋~

還以為壞孩子那麼瘋狂把他推下去,

那樣的話就一定要報警送辦了....

還好救回來了,

不然這戲真的就沉重過度了~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害我哭ㄌ~
2006/11/18 23:12

里中浮在水中那一幕~我..快氣瘋ㄌ

而兩人互毆對方那段..這小孩未免太有力ㄌ點吧?! 

竟然連大人也不是他ㄉ對手..還好真矢終於感化ㄌ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