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王的教室(09)觀後感
2006/11/09 23:22:18瀏覽932|回應1|推薦3

怎麼突然覺得,真矢變成了超級大好人呢?

特別是要同學在教室裡一一向家長說真心話的那一段,

從和美開始講自己偷偷丟掉姐姐畫具的是,

我就一路哭,哭到家長們要去喝下午茶了還在哭。

大概是因為看著劇中情節,

想到和自己家裡親子間的相處有點像吧!

那一段真該剪下來留存,不時複習,

一定會是很好的癒療。

小學六年級的學生,

能夠這樣在全班面前,

以及全班同學的家長面前,

勇於承認自己的錯,

或是勇於講出真心話,

我覺得是很不容易的。

如果是再小一點,或許不會有害臊的問題,

但是小六已經是有相當自我主張的時期了,

所以能這麼做更難能可貴。

如果不是真矢硬逼他們,

可能也不會有這麼圓滿解決親子隔閡的契機啊。

我真的很好奇,真矢這麼做的用意到底是什麼?

好像是要告誡同學們不要騙家長,

但更像是想要協助這些與家長鬧彆扭中的孩子們,

能夠和父母和好。

問題是和父母無法和好,也有一部份原因,

是因為真矢的挑撥,不是嗎?

所以到底什麼才是真矢的真正用意?真複雜。

進藤可能是班上同學中,

和母親關係最差的一位吧!

但是在和美告知兩位母親的對話,

以及勸說「我們可能也不了解父母吧!」之下,

她能夠坦然在教室裡認錯,

和相依為命的媽媽和好,

是我十分為她高興之處。

重拾交朋友的勇氣,又和媽媽和好了,

進藤可能是這齣戲中,成長最多的人。

當然馬場的漫畫終於獲得媽媽正眼看待(原來以前都沒好好瞧過啊?),

以及其他可以踢足球、可以不用考私立中學等等同學,

每個人都應該在那天之後坦然多了吧。

另外,進藤是否髮型變了?
她的某個畫面,不知為何讓我想到某位女同事(明明不像)。
不過我那女同事有戴眼鏡就是了。

有人去東京教育委員會的網站留言告狀,

沒想到那麼有效率,馬上就有人來查了。

只是這種東西,除非全班同學一致指責,

而且查有實證(例如驗傷單什麼的),

不然,其實也很難動得了真矢的才是?

很好奇真矢會否因而敗下陣來。

刪掉真矢電腦資料那個有點好笑耶。

還跳到DOS下,輸入「DELETE ALL DATA」的指令。

是我孤陋寡聞嗎?

好像沒有印象有這種指令的說。

大概是為了讓觀眾易懂?

和美今天表現超好,

不但說服大家要面對自己的父母,

在教室裡也很快舉手,

帶頭向媽媽認錯告白,

激發了全班同學的跟進。

連天童老師都被她激勵啦!

領導者和美,愈來愈像樣囉。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533018

 回應文章

請幫我買香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小女主角很可愛
2006/11/10 19:42
還滿喜歡她的
怪客不自知何許人也,也不存在人生目標,混吃等死,飽食終日,欲求營生不可得,妄念離世沒勇氣,平生以幻想為職志,庸庸碌碌亦不知悔改,默默無聞也不求上進,人稱二十一世紀末最後的草莓族是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