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柔時光(11)觀後感[完]
2006/10/28 02:52:05瀏覽1055|回應3|推薦5

不需要太多言語,

拓郎與老闆只要相互一句「好久不見」(雖然生疏了點),

就已足夠。

因為,期待相見再聚首的思念心情,

雙方都早已醞釀多時。

只等實際一見面,觸發出來,

所有的情感,自然就會傾瀉而出了。

可惜沒有再安排媽媽的亡靈加入對談,

不然就是圓滿的陰陽家族大團圓了。

(或至少,讓她在一旁看著父子微笑?)

 

拓郎的道歉,來得晚,但是很誠懇勇敢。

這些道歉內容,他也許早已反覆思量多時,

但也正是因為父子再會的那種氛圍,

他才能一口氣把當年未能說出口,

甚或當年根本還沒想通的歉意說出來。

而兒子都已經誠懇認錯了,

當爸爸的,也就自然而然想要為自己長年在外,沒有好好看看家人,

以及出事後負氣拿錢趕走拓郎等事情而道歉。

要知道,很多老爸(當年的老闆應該也是)

是根本拉不下臉來向兒子道歉的。

 

1200度的陶器壓在皮膚上,

怎麼感覺上不會只有畫面中看到的那樣而已。

而且還那麼精準,只毀刺青,不波及他處。

或許只能說那是拓郎為了去掉「死神」的污名與罪惡感,

而不得不做到的高超技巧吧。

抹茶茶碗也是,明明一手受傷理當更加不便,

製作技術卻反而提升了似的。

 

拓郎與小梓明明早已認識,

老闆卻還是做了「介紹彼此」的動作。

我覺得是很有它意義在的。

對小梓,他是在說「我的兒子回來了,這位就是他!」

對拓郎,他是在說「兒子啊,這是一直在等你的小梓,好好對待人家啊。」

兩人還裝不熟,互相講「你好」,我噗嗤笑了。

不過我是搞不懂,小梓有什麼事一定得「現在馬上回家不可」?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511910

 回應文章

㊣查無此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小梓是......
2006/10/30 00:19

小梓急著要回家

不怕山高谷深路顛簸

不管風吹雨打行程遠

一刻不停留

小梓急著要回家

留下阿拓和他爸......

(仿自"小英的故事"片頭曲,我真是無聊X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0/29 19:11

這齣完結的當天也是八點的那齣熟女真命苦完結的日子!我看完之後覺得人生有太多太多未竟的

點點點了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是...
2006/10/29 16:52

我也是覺得小梓為何要急著回家

後來仔細想想

她可能是想讓他們兩父子好好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