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柔時光(04)觀後感
2006/10/19 11:58:02瀏覽1941|回應0|推薦6

我終於了解為什麼要夾雜歡樂了。

穿插「情侶相偎六小時疑似殉情」的橋段
(確實很扯,不會褥瘡或膀胱炎嗎),
讓大家發揮一下「看太多推理劇」的笑點,
(屍體相互平衡所以不會往前或往後倒第一發現者媒體來時誰發言等)

是為了讓觀眾先緩和一下心情,

因為,後半段有電器行老闆因為借不到錢店倒了而上吊的情節。

 

我認為老闆「不和朋友談錢」的大原則,並沒有錯。
但他的實行方式,也許真的有一點缺乏彈性吧。
如果明知對方沒了店很有可能走上絕路,
(他言語中確實有透露那店對他之重要)
老闆還會擺明「朋友就是不談錢」嗎?
他的問題可能在於沒有回想對方的人格特質,
或是旁敲側擊試探一下對方「如果店沒了,可能會怎麼樣」。
雖說日本人都愛隱藏真正的想法,
但老闆在悍拒對方之前,多少還是要先有這樣的顧慮吧。
真的有點遺憾。 

至於小梓,雖然她作法確實可議,
但我也是覺得老闆可以多了解一下,
為什麼她「想以這種方式處理」,
她背後的想法是什麼。
然後再以溫和一些的態度「建議」她,
下次如果有類似情形,「不妨試試」怎麼做,
而不是一直著眼於這一次的「錯誤」上。
不過若老闆做得到以上這些事,
也許就不會弄到今天和兒子咫尺天涯了。
這兩個事件,就是要表現出他的性格特質吧。

(不過,錢到底為什麼會時多時少?日後會真相大白嗎?) 

朋子告訴拓郎「你和你爸爸很像」時,我笑了。
對照上一集的邀約「試試肌膚之親」失敗,
這句話等於是在說「你們父子也太柳下惠了點吧!」
不過拓郎當然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啦(笑)。 

另外,今天店裡可真是高朋滿座啊!
是錯覺嗎,客人好像特別多。
該不會是看了前三集後,
自告奮勇去當臨時演員的遊客吧。

還有老闆也挺頑皮的,
水管凍結復原後,
他拿手上殘留的水滴去甩小梓的臉,
中規中矩的小梓(罵收千萬聘金很「骯髒」),
裡應該在犯嘀咕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498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