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南日劇版「給工藤新一的挑戰書」劇情摘要(中)
2006/10/05 09:55:52瀏覽2065|回應0|推薦5

小五郎登場。

「我是名偵探小五郎,也是那邊那位毛利蘭的爸爸!」

神奈川刑事露出苦笑的表情,「怎麼又來個偵探呀?!」

當然他還是不讓小五郎加入偵察,

只要求大家回到房間,等正午再來集合。

新一向小五郎說,「正午我會在此保護大家,飯店外就交給大叔你啦。」

小五郎不由得回答「好」,但馬上不爽,「竟敢臭屁地指揮我!」

 

新一要蘭回房休息。

蘭回到房間,看著園子的行李堆在床上,

突然發現有個白色信封混在其中。

她打開一看,有個什麼東西掉到了地上,發出清脆聲響。

 

十一點十分。

大家集合到會場中,由代課老師開始點名,全員到齊。

於是,會場四周的門全都一一鎖上。

出入口共有五個,都鎖上了,且外側也有員警在。

主鑰匙在多摩川刑事手中,

通氣孔又甚小,人不可能通過。

新一不禁想道,「這次可是真正的密室了!」

 

十一點四十五分。

小五郎在飯店外圍以手機與裡頭的新一聯絡。

「外面戒備森嚴,連一隻老鼠也進不去。」

「裡頭也是。」

「萬一裡頭發生什麼事,小蘭要麻煩你照顧!」

小五郎掛斷後心想,「可惡!本來以為一輩子不會講這種話的。」

新一心想,「你放心,大叔。」

此時只有代課老師一人和大家在其中。

「要當心的只有老師一人。」

 

導遊西田麻衣在飯店外頭觀望,小五郎看到了她,色心又起,過去搭訕

「我是名偵探毛利小五郎。妳是相關人士嗎?」

西田說,她是導遊,出於擔心才過來看看。

此時,船長東邦夫,和那位船員南田恭介也過來了。

 

十一點五十八分。

新一對小蘭說,「不用擔心!什麼事都不會發生的!」

小蘭點頭。「可是一想到園子怎麼了,就覺得很不安。」

「現在該想的,是在嫌犯第二次犯案時擊敗他。」

「說的也是。」

 

還剩四十五秒。飯店外頭的船長突然肚子痛,要去廁所。

船員南田也跟著跑掉,說有通電話要打。

只有西田還和小五郎在那裡。

 

還剩五秒。

小蘭伸出左手,去握住身旁新一的右手掌心。

(咦,原著中,小蘭有去握過新一的手麼?)

 

十二點。突然間,停電了!大家尖叫。

新一連忙大吼,「沒事的!大家冷靜!」

電又來了。

新一身邊的小蘭,卻不見了。

他跑去一把抓住代課老師的衣服,「蘭呢?!」

但有兩個同學作證,「我們很害怕,一直抓著老師的手。」

新一只好放開老師。

 

新一試圖去摸各出入口的門栓,但門栓都還是鎖著。

「所有的鎖都一樣還是鎖著。怎麼回事?!」

他拉開其中一扇門,衝了出去。

沒有,到處都找不到蘭。她消失了!

 

船員打完電話,回到飯店外的小五郎身邊。

此時一個員警在和裡頭聯絡,「啥,一個學生不見了?」

小五郎連忙過去詢問狀況。

新一也在此時跑了出來。

「聽說有學生失蹤了,但那裡頭不是密室嗎?」船員南田問道。

「既然如此,那女孩是怎麼被帶出來的?」導遊西田問道。

「是誰被帶走?」小五郎問道。

「大叔.....是蘭不見了。」

「什麼?!新一......你這傢伙!」

小五郎扭著新一的衣領,揍了他一拳。

「我不是拜託你照顧蘭嗎!」小五郎震怒。

警察連忙拉開小五郎。

 

一會兒,犯人來電。

「你保護不了人,再玩下去也沒意思。

接下來是最後一個事件了。

我在囚禁兩人之處設了炸彈。今晚十二點整爆炸。

嘿,你找得到在哪嗎?」

電話斷了。

 

小五郎獨自站在會場裡。

「大叔。」

「剛才是我不好。你盡量揍我吧。」

「不了。我要謝謝你。因為我自己很難痛毆得了自己。」

新一接著說道,

「犯人又來電了,說裝了炸彈。時限是今晚午夜。」

「人不知道怎麼不見,又不知誰是犯人,要怎麼找到蘭他們?」

不過小五郎也告訴新一,

警察在其中一扇門的門把上發現奇妙的紅色墨水印。

「電來了之後,我就是從那扇門出去的。那時根本沒有紅墨水。」

「難道是你出去之後,有學生去摸到而印上去的?

那就不算線索了。完蛋,完全沒線索了。」小五郎絕望。

 

「不。還是有線索。船員南田恭介先生,以及導遊西田麻衣小姐,

不知道兩人中是誰,講了某句話讓我覺得怪怪的。」

小五郎連忙要新一趕快回想起來。

「至少麻衣小姐是不可能的。她一直在我身旁。」小五郎道。

「一直?你確定嗎?」新一詢問。

小五郎點頭,「比較可疑的應該是那個叫東邦夫的船長,以及船員南田。」

「證據呢?」

「那個叫南田的傢伙,在停電前不久,不知跑去哪裡打電話。

船長則跑去上廁所,根本沒回來!一定是船長幹的!

園子也一定是他幹的!」小五郎斬釘截鐵。

「可是......船上,船長自始至終都掌著舵。」

小五郎大笑。

「你太嫩啦!可以自動行駛啊!

他利用這功能製造不在場證明,趁機綁走園子。」

「那蘭呢?」

「這種事等抓起來再拷問他!沒空了,走!」

 

兩人來到船長他家門口。

門一開,兩人衝進去(私闖民宅?),竟發現船長上吊身亡!

桌上還留著一張紙,寫著「I AM A KIDNAPER」。

「這傢伙果然是犯人!但這樣就不知蘭在哪裡了。」小五郎道。

新一發現,那張紙往右翻過來背面,有個血字的紅色箭頭,指向右方。

而船長右手中指上,就有一個傷口在,還紅紅的。

新一笑了。

「大叔,船長不是犯人。他是被真正的犯人殺掉的。」

 

場景一轉,小蘭與園子坐在某疑似倉庫的地方,

兩人手腳被綁著,不遠處有個定時炸彈在倒數。

小蘭用力掙扎,弄掉了手中的繩子,連忙撕開嘴上貼的膠布。

此時的園子在一旁是昏迷著的。

她撕掉園子嘴上膠布,搖醒園子,兩人相擁。

兩人狂搥鐵門,但打不開它。再怎麼叫,也沒人來。

園子很害怕,「我們會怎麼樣呢?」

小蘭安慰她,「別怕,新一會找到我們的!」

 

園子突然看到了桌上的定時炸彈,尖叫。

距爆炸還有四小時二十八分。

此時小蘭發現倉庫另一側是木條圍起來釘死。

好,空手道來也!

她狂踢一陣,腳受傷流血。

換腳再踢,仍然不行。

我踢我踢我踢踢踢(其實看起來不太像空手道),

哇,踢開一個洞,似乎是窗口!

但蘭的右小腿已全是傷、全是血。

 

她往外一探頭。噢噢,這裡是一棟建築物的三樓!

「我腿這樣,是不行了。園子你逃吧!告訴新一我在這裡!」

「我下不去。而且我也不能留妳在這!」

「這樣可能會兩人都死的!」

最後,往外垂著剛才用來綁兩人的繩子,園子慢慢滑到地面。

裡頭,小蘭還幫她用腿頂著牆,拉住繩支撐。

園子快跑前進。

小蘭昏了。

 

園子跑到大路上,一個人影擋在那兒,打了她肚子一拳。

園子跪了下來。

「蘭,對不起......」園子昏倒在地。

(咦?打肚子會昏過去?嗯,太痛了是有可能的。)

 

場景回到船長家。警方搜證中。

小五郎發現,那張寫有「I AM A KIDNAPER」的紙被新一帶走了。

此時,新一來到那艘船上,順便也打給目暮。

「我有事要請你幫我查。」

 

新一來到貼著「禁止進入」的船上倉庫門前。

「這裡最可疑。」

裡頭有個大箱子,裡頭有一閃一閃的東西。

一些疑似是粉、玻璃碎片的東西。

「果然!這樣我知道如何綁走園子了。錯不了的,犯人是那傢伙!」

 

「但她又是如何帶走蘭?」

新一突然想起「那個門把上有奇怪的紅墨水」。

他看著自己的右手掌心,竟有一個凸字形的紅墨水印在!

他想起,出事前,小蘭曾經握了自己的右手掌心。

「是蘭那時握住我的手留下的?!這樣就說得通了!」

目暮查到了什麼,打來告訴新一。

 

十一點了,只剩一小時。

小五郎在車裡十分焦躁。

新一來電。「有五個地方有可能,分頭找吧!!」

新一和小五郎分頭找,最後新一跑到了一個地方,突然停了下來。

是犯人!就在他的身後。

「犯人就是你吧!」新一說出了犯人的名字後,轉過身來。

(待續)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478760